維京人是不是

時間 2022-07-28 06: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維京人(viking)是日爾曼人生活在斯堪第那維亞半島地區的一支,也稱諾狄人(nordic,北方佬,至今德語中「北」仍叫nord)。維京人人口不多,卻是歐洲歷史上影響很大的乙個種族。他們的足跡北達格陵蘭、冰島以及俄羅斯腹地,南及地中海南岸溫暖的亞歷山卓港和耶路撒冷,西抵不列顛、愛爾蘭,東達北美洲東北部(維京人稱之為維克蘭,vikland,意為維京人的土地)。

高峰時,超過3000人的維京移民定居在格陵蘭島西海岸的300多個牧場上。根據稅收記錄,2023年冰島的維京人口曾達到77500人。

維京人的基本生活方式是農耕,他們的農莊以家族為單位。但他們並不是自給自足的小農,他們還下海抓魚,抓一種北大西洋盛產的鱈魚,就是用來做麥香魚漢堡和炸魚加薯條(cod and chips,一種深為留學生痛恨的英國小吃)的那種魚,醃漬以後買給西歐;他們還從事國際**。

嚴酷的環境和落後的生產方式,使維京人的文化處於相當原始的狀態。神話、英雄史詩都在吟遊詩人口頭上流傳。

維京人是尚武的。他們的神譜中有兩大神系,最崇高的主神名叫奧丁,屬於埃西爾神系,與雷公索爾為伴。他創造了世界上的一切,並擁有全部的知識,但最重要的是他是戰神,主宰生死。

另乙個被稱作瓦尼爾的神系,由弗雷和他的妹妹弗雷婭組成,相對溫柔些,主管繁殖和財富,大抵相當於趙公明和送子觀音。

維京人毫不掩飾他們對富貴的追求和對貧窮的藐視。他們的神話中,人類之父里格,又名海姆達爾,在人間遊蕩。他賜給窮人的後代叫特拉爾,醜陋而駝背,世代為奴隸;為小康之家,他送來了卡爾,乙個健康而英俊的孩子,後代都是有手藝人而勤勞的自由人;而功勳卓著、富甲一方的貴族則得到了雅爾,他金髮碧眼,目光犀利,文武雙全,長大以後南征北戰,開疆拓土,多子多福,最終成為王室。

維京人並非沒有文字,只是北佬傳下來的由24個字母組成的書寫體系比較原始,又沒有好的介質,只好刻在木頭和石頭上,這樣就只能作為記錄而不方便交流。為了刻劃的方便,字母都用直線和折線組成,沒有現代字母的曲線,如現在的「o」是圓圈,而當時則是個菱形。這種文字是後來的英語的原型。

而沉鬱寡言的維京人還嫌24個字母太複雜,逐漸給簡化成16個,表達能力就更差了。

2樓:草晞澤輝

北歐本土資源緊張,人口、土地等生存壓力很大,各個小國之間為了搶奪資源而征戰不休,當地人為了生存和發展,也渴望穿越大海進行探險,與外國進行**,尋找新的居住地,這就形成了他們天生的冒險天性和探索精神。

3樓:塵土飛揚

資源緊張,人口、土地等生存壓力大,形成了他們天生的冒險天性和探索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維京人是古維京人的後裔嗎,維京人怎麼消失的?他們有後裔嗎?

新左右 維京人 viking 這一稱呼 於古代北歐人的古北歐語語言,vik 意思是 海灣 ing 意思是 從 來 加起來 維京人 意思是在從海灣來的人,引申為靠海灣為生的人。公元8世紀到11世紀,維京人侵擾歐洲大陸沿海和不列顛各島,對海上交通構成威脅,處於統治地位,這一時期因此被稱為 維京時期 維京...

現在還有維京人嗎在哪,現在還有維京人嗎?

維京人已經滅絕了,現在挪威人自喻是維京人的後代,其實不然,挪威人是瑞典,挪威原住民,法國人的混種。 相忘於江湖 做為民族,沒有了。沒人自稱維京族 血統的話,北歐的瑞典 挪威 丹麥 西歐的英法德,俄羅斯,後來移民出去的美 加 澳國人中,維京人的血統在延續。 十根七匹狼 自古羅馬滅亡之後,歐洲的各個種族...

瑞典維京人是創立了俄羅斯麼

據史料記載,歷史上第乙個建立起來的國家組織是基輔公國,其建國地區在今日 歐洲部分的西部地區。基輔公國並不是由斯拉夫原住民所建立,而是靠一支外來的北方民族,這個外來的北方民族被稱之為 瓦朗吉亞人 維京人的乙隻。俄羅斯民族的祖先東斯拉夫人,是斯拉夫民族的一支,分布在東歐,公元6世紀左右,居住在第聶伯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