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除去蛀牙斑,怎樣去除蛀牙

時間 2022-07-26 07:35:08

1樓:力量蓄積

這是兩個問題,如果已經形成齲洞就必須去除腐質補牙。

如果只是色素沉著也就是你說的斑,洗牙就可去除。

但牙齒間縫隙出現的褐色症狀,多是齲壞,可以選擇擴充套件性充填**。

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出現黑線說明已經蛀牙,及時到醫院補牙,平時西班牙kin吉蘭牙膏能滿足你的需求,吉蘭牙膏有兩大系列,乙個是舒適系列含有氟化鈉預防蛀牙,另乙個是自然系列中和口腔酸性。一般牙膏中都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作為發泡劑,它可抑制氯己定的活性,本牙膏不含發泡劑,因此不會干擾氯己定的殺菌效果;牙本質摩擦值低,保護牙釉質,可機械性的去除牙菌斑,吉蘭舒適牙膏可作為吉蘭舒適漱口水的必要補充,確保牙齦的精緻呵護。

3樓:不想愛因為怕痛

醫院裡清除,然後補回去,謝謝

4樓:唯美口腔專科

你好如果是蛀牙 就得補了 不然去不掉的 ;如果是色素斑的話 洗洗牙就可以

可以去牙科諮詢下 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給你好的建議的

5樓:經七路如意口腔

補牙。蛀牙斑就是齲壞的

6樓:愈嘉平通簫

這樣的牙你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如果面積非常小醫生可能會輕微的磨掉齲壞,如果面積大,通常是從牙齒的舌側進入,在磨牙的過程中,一般會盡量小心不傷到牙齦的,如果你不補,可以用牙線清潔該區域,同時使用有防齲作用的牙膏。不過最好是去醫院看看。

怎樣去除蛀牙

7樓:大王丶路過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醣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1、正確刷牙:

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先為孩子選購一支刷頭小巧、刷毛細軟、毛端圓鈍並富有彈性的兒童保健牙刷,再選購一支含有氟化鈉的單氟牙膏或兼含有單氟磷酸鈉的雙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增強牙面結構、促進礦化,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

小兒一次用量約豌豆大,年齡增長可適當增加用量,刷牙時應避免嚥下。孩子初學刷牙時,家長應作示範並耐心地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刷牙。正確刷牙的要點是:

刷毛與牙面約呈45度,順著牙縫豎刷。上牙往下,下牙往上,咬合面前後來回刷。而不是拉鋸式的橫刷,那樣會損傷牙齒和牙齦。

每次刷牙3分鐘,早晚各刷一次,並持之以恆。 2、合理飲食:甜食是孩子偏愛的食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澱粉 例如糖果、巧克力、餅乾和糕點等 。

尤其是粘性大的甜食易粘附在牙面上,為牙菌斑中的致齲菌提供了充足的養分,經代謝後產生的有機酸致齲性很強。因此,要勸說孩子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飲食後要刷牙。此外,日常飲食不要偏食。

膳食成份應包括五穀雜糧、豆類及豆製品、奶及奶製品、魚肉蛋禽和蔬菜瓜果。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 3、定期檢查:

由於齲齒初期無症狀而不易被察覺,直到出現疼痛症狀時家長才急於帶孩子到醫院就診,此時往往已錯過良好的**時機。因此,醫生建議在孩子周歲時便可進行首次檢查,以後每半年定期複查一次,發現齲齒及時**。切莫因事務繁忙而忽視了孩子的牙齒健康,願您的孩子擁有一口整潔健康的牙齒。

8樓:上海市武警口腔

如果是常見的有氟斑牙、四環素牙、釉質發育不全等原因可以採用冷光美白技術。如果出現中度、重度色素牙或後天牙齒發生齲齒或受外傷後的現象,建議最好使用美牙冠修復技術來幫助改善。

9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沒有蟲子的,引起蛀牙的原因有4個,細菌(變形鏈球菌,放線菌)等;食物,宿主就是牙齒能滯留食物的地方,時間(引起蛀牙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你只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蛀牙的機會就會少很多了。

10樓:鄭州植得**

出現齲齒所造成的不適,需要盡早及時的到口腔科檢查,及時的做**,防止齲洞加深,引發根尖炎症或者其餘的併發症還會造成**的難度,加大增加**的費用,影響**的效果。平時需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刷牙配合牙線間隙刷,及時清除牙齒縫隙所嵌塞的食物。定期潔牙,以便及時的發現其實盡早的做**。

怎麼清除蛀牙

11樓:請叫我武叫獸

每天刷牙兩次,並每天用牙線剔牙,以清除牙齒之間和牙床線下面的牙漬。

定期到牙醫處進行檢查。小心預防,以避免小問題加劇。

勻衡飲食,少吃澱粉類或含糖食物。這些食物最好是作為正餐而非零食進食,以儘量減少牙齒接觸酸性物質的機會。

使用含氟牙膏及其他牙科產品。

確保飲用水新增了氟化物。如果您的飲用水中不含氟化物,牙科醫生或者兒科醫生可以為您提供補充每日所需氟化物的藥物。

12樓:時光倒影

每天刷牙,不要吃甜食,和粘性的食物,定期洗牙,

怎樣去除蟲牙

13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的**方法只有進行修補,也就是去除牙表面的牙菌斑或者齲壞,再填補缺損的地方。蛀牙是牙齒被口腔內滋生的細菌腐蝕所造成的,只有通過清潔後的填補材料填補缺損處才能**也就是徹底消除這一顆蛀牙。而預防蛀牙還須從保持口腔衛生做起,飯後及時刷牙、漱口或者嚼口香糖,少吃粘牙的甜食,多吃粗纖維的蔬菜、水果有助於維護牙齒清潔、預防蛀牙。

請問我這是蛀牙還是牙菌斑,有什麼辦法可以全部去除掉? 10

14樓:

你的這種情況屬於牙菌斑,看**你的牙齒表面有黑色的東西。而且牙菌斑是形成蛀牙的主要原因,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牙洞就是蛀牙。

怎樣預防蛀牙,怎樣能防止蛀牙?

保護牙齒,分享我幾十年的人生心得 我幾十年與蛀牙艱苦鬥爭的經驗教訓證明,只有含氟牙膏 或者含氟漱口水 才有防蛀作用。不含氟的牙膏,例如各種藥物牙膏 木糖醇牙膏 含鈣牙膏,都沒有半點防蛀作用。使用不含氟牙膏,哪怕每次餐後都刷牙,刷得認真正確,用處也不大。口香糖更加沒用。人的牙齒是否容易蛀,在恆牙長出時...

蛀牙是怎樣形成的,蛀牙是怎樣產生的?

湛鑲彤 唾液是口腔中的混合性液體,唾液的成分和功能與齲病的發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唾液分泌減少容易患齲。機體全身狀態不佳也會嚴重影響牙齒髮育和礦化。齲病發生都是需要一定得時間的,從菌斑的形成等等都需要一定得時間。這幾種因素都是相互關聯的都有些密切的關係。 況承鮮于奇 我們每天都要進食,這些食物要經過口腔...

兒童蛀牙,孩子長了蛀牙怎麼辦,兒童蛀牙怎麼辦今天發現我閨女大牙蛀了?

正確刷牙是去除蛀牙的有效方法。先為孩子選購一支刷頭小巧 刷毛細軟 毛端圓鈍並富有彈性的兒童保健牙刷,可以試用聖惠蟲牙方這種牙散刷牙,提高抗酸能力並能抑制牙菌斑。小兒一次用量約豌豆大,年齡增長可適當增加用量,刷牙時應避免嚥下。孩子初學刷牙時,家長應作示範並耐心地教會孩子如何正確刷牙。正確刷牙的要點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