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刷一次牙好嗎,一天是刷一次牙好還是刷兩次好?

時間 2022-07-26 07:30:08

1樓: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刷牙.

一天是刷一次牙好還是刷兩次好?

2樓:98姆巴佩

刷兩次好。

畢竟專家都說了要早晚刷一次牙。

這樣子可以保護和清潔牙齒。

所以刷兩次牙是有好處的。

3樓:

不是一次兩次的問題,從衛生條件來說,最好是吃了飯以後都能刷牙。

4樓:承湛枋

刷兩次好,早晚各一次

5樓:侃侃養生

健康、刷牙、身體、蛀牙、細菌,每天應該刷牙幾次?刷一次牙和刷兩次牙的人,身體上有多大差距。

請問每天早晚刷幾次牙最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殘渣經過口腔中殘留的細菌而最終轉化為對牙齒有害的牙垢,大約需要48個小時。因此從理論上說,只要每兩天刷一次牙,把牙垢統統清理乾淨,就無須擔心會生齲齒。但這種純理論的潔齒方式幾乎是不可能的,孩子也就更不可能做到。

所以為了保持牙齒健康堅固,每天早晚各一次徹底刷牙是十分必要的。

但是有時人們會矯枉過正。經常看到有人頻繁而且用力的刷牙,特別是在吃了水果或果汁之後,這樣做其實在清除牙垢的同時還順帶刷掉了牙齒的天然保護屏障,即琺琅質層。特別是兒童乳牙上的琺琅質層只有薄薄的一層,而且較為敏感。

只要孩子長大到可以使用牙刷,那麼就應該讓他早晚兩次刷牙,起初家長應在晚上幫助孩子處理一次,這就足夠了。有一些托兒所、幼兒園、看護班甚至是一些小學校都要求孩子們在午餐後刷牙,這其實是多餘的。中午最多隻需要認真漱漱口就可以了。

稍大一些、戴牙齒矯形器的孩子,中午最好使用含氟的口腔沖洗液來漱口。

為保持牙齒健康,比頻繁刷牙更重要的是做到認真刷牙。受到眾多家長青睞的電動牙刷可以有效地幫助孩子更簡便而徹底地刷牙。此外,家長應該堅持每週兩至三次幫助孩子用牙線清潔牙縫中可能殘存的食物殘渣,特別是臼齒之間的縫隙。

齲齒最常出現在乳牙牙床最後部位的臼齒間。這四顆是孩子第一次長出的臼齒,需要特別仔細的保養,因為它是長在牙床的最後面(因此父母常常注意不到),而且終生不會換牙——另外這幾顆牙長得比較早,通常在前面的乳牙要換牙而出現鬆動前,已經長出來很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刷牙次數是早晚各一次,一共兩次是比較常規,但是刷牙的方法也是非常重要,要選擇巴斯刷牙法,牙刷盡量選擇軟毛牙刷,因為軟毛牙刷毛頭比較細,可以伸到陰溝內,去除齦溝內的一些菌斑和一些軟垢和食物殘渣,所以對於刷牙來說,是很好的控制菌斑的方法,一定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並且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

也可以每次吃完飯之後進行的一次刷牙,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食物殘渣及以及一些殘留的軟垢,對牙齒和牙周組織的健康都是有好處,所以說,對於大家來說,一定要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千萬不要不刷牙或者是只刷一次牙,其實最重要的還是晚間睡覺之前的一次刷牙,有很多人的只是早晨起來刷一次,晚上不刷牙,這是不對的,因為經過一整天的進食,在口腔的牙齒上附著很多的軟垢和細菌,這個時候睡前進行刷牙是非常重要的。

8樓:軒轅

一般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最好,吃東西後及時漱口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就好了,中午可以用清水漱口。平時注意清潔牙齒,預防牙結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我都是刷兩次牙的,我晚上也是刷兩次牙,這樣對牙齒好,可以保護牙齒,讓牙齒棒棒噠!

11樓:abc暗沉

應該分情況吧,如果牙齒不太好,容易藏食物,應該每次飯後都刷一次。如果牙齒挺好的,早晚刷就可以了。

12樓:smh孫明輝

早晚各刷牙一次最好,刷多了會破壞牙齒面。

13樓:

兩次就行了。早晨起來刷一次,晚上睡覺前刷一次,不用刷太多次。

14樓:折禮騫

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就行了,不要刷的多了,刷的多了對牙齒不好刷的多也沒用,保持沒天早晚各刷一次就行了。

15樓:

四遍最好,如果你的牙膏,牙刷沒有傷害!

16樓:

如果想牙齒好的話,盡量飯後刷刷牙更好的。

17樓:在圓陀角寄明信片的小熊貓

早晚各一次就好了吧,你還想一天刷幾次牙呀。

18樓:亦不忘往年

其實我並不認同一天刷兩次牙,醫學家們證明了。過度的清潔牙齒會給牙齒帶來損害,會破壞牙齒上面的一層保護膜這樣就得不償失了。我建議你晚上刷一次牙,早上漱口就可以了。

這樣既能保護牙齒又不會帶來損害,而且口腔內不會有異味。採納哦

19樓:軍雨伯

對於刷牙,很多人都比較在意牙刷和牙膏的選擇,這些事情確實重要,但比它們更重要的是——你得刷,而且每天建議刷兩次(早晚各一次)。

為什麼?

嘴裡會有各種細菌,如果一直不刷……

數小時之內細菌會以星火燎原之勢侵占牙齒和牙齦,十幾個小時之後開始造成損傷。緊接著,蛀牙、牙齦炎、口臭等等都會踏浪而來。

不少人刷牙時會出血,一刷就出一刷就出,於是乾脆不刷了。

其實牙齦會出血,大多是因為牙齦周圍髒了。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刷,刷乾淨了,也就沒事兒了。

當然啦,你說你一天刷三次、行不行?也是可以的。

20樓:快快樂樂的蒼鷹

刷牙早晚各一次。不用多刷

21樓:

早晚各一次 在飯後刷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晚各一次比較好,牙刷建議使用電動牙刷

每天刷幾次牙最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3次 飯後刷牙,但不要馬上

********************===補充:實行「三三制」: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鐘或更長的時間。

且要注意將刷毛與牙面成45度角,轉動刷頭,盡最大的可能每一顆牙齒都刷到,讓牙刷在上下牙列面間來回移動,以清除深處的殘垢。不要橫著刷牙,也不要非常用力。

刷牙的時間每天應做到早起和晚上臨睡前各刷牙一次,並堅持飯後漱口。每次刷牙需3~5分鐘才能將牙齒的各個部位刷到。晚上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

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發生齲齒及牙周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建議可以參考:

保護牙齒應該注意: 1.刷牙:

建議是每天至少要刷兩次牙(早晚各一次),如果有條件也提倡飯後刷牙。實際上刷牙次數和時間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應該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進行有效刷牙,這樣才能把那些能夠引起疾病的牙菌斑徹底清除掉。 們所提倡的刷牙方法是一種水平顫動式刷牙方法,需要強調的是用水平顫動法刷牙一定要選用軟毛的牙刷,不然會刺傷牙齦,另外刷牙的角度也很重要,如圖牙刷毛一定要放在牙床和牙齒交界的位置,然後牙刷和牙齒的長軸呈45度角,而且各個面都應該刷到。

另外現在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提倡刷舌頭,特別是對於有口臭的人來說,刷牙的時候順便刷刷舌頭可以有效驅除口臭牙刷的選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牙膏:

口腔疾病主要是齲齒和牙周病,從預防齲齒來說含氟的牙膏是最好的. 3.用牙線:

因為 們刷牙只能刷到外面和裡面,但是兩個牙齒之間的地方是刷不到的,可以用牙線來清除牙齒。對於有一些存在牙縫的患者來說可以用牙間隙刷來涮洗。

4.小心牙出血:如果牙周組織是健康的,正常的刷牙是不會出血的,如果是刷牙的時候出血,或者是吃蘋果的時候出現了血跡,實際上這些都提示牙齒出現了問

題,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天多刷幾次牙齒對牙齒有好處嗎?

25樓:獨樹花練辰

首先要知道刷牙、漱口為了什麼?食物的殘垢留在牙齒上,2小時以後會形成牙菌斑,牙菌斑會產酸腐蝕牙齒形成齲齒,或者12小時以後結合唾液裡面的礦物質形成牙結石危害牙齒健康。所以刷牙、漱口的目的就是能去除牙菌斑。

一般建議吃過東西以後都能用漱口水漱口,為什麼要用漱口水,想想燒菜的鍋子光用水沖會留下油漬這個原理,就應該明白了吧。每12個小時能刷牙一次,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3分鐘。每年能有一次以上牙科檢查。

當然,這裡面的學問還有很多,但我想一般不是專業人士,知道這些對於保護我們的牙齒,應該夠用了吧?

一天刷一次牙好嗎?

26樓:

一天刷五次牙是我也經歷過的.那時在做牙齒矯正,怕牙會變黑,也怕細菌在矯正器裡滋生,所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每天刷牙五次.其實,只要牙刷,牙膏很好.

刷牙的方法沒有問題的話,是不會損傷牙齒的.牙齒伴隨人的一生,久經考驗,是不會因為刷牙而出問題的,這是從口腔醫院的博士那裡知道的.但是,關於刷牙次數的問題,這完全要看個人情況.

你只是洗牙,不用一天刷五次.只需要一天早晚兩次認真刷就可以了!每餐飯後,用溫水漱口就能保持口腔清潔,唇齒流香.

因為洗牙的原理是清潔牙結石,你需要重視的是,洗完牙的一段時間內不要吃巧克力,喝咖啡,茶.因為剛洗完的牙會容易著色,這些在乙個月內必須避免.牙齒方面我閱覽的書籍有一些,在口腔也治了三年,久病成醫啊!

每天只刷一次牙和刷兩次牙有多大區別?

27樓:侃侃養生

健康、刷牙、身體、蛀牙、細菌,每天應該刷牙幾次?刷一次牙和刷兩次牙的人,身體上有多大差距。

每天應該刷幾次牙,什麼時候刷牙好

28樓:力量蓄積

問題提的非常好。先要知道原則,就是刷牙為的是不留食物殘渣,而真正對牙齒有威脅的是食物殘渣本身滯留後產酸侵蝕牙齒。刷牙導致的物理磨耗是非常微小的。

目前比較提倡的還是三三三刷牙法,就是一日三次,飯後三分鐘,一次刷牙在三分鐘時長。

這其中要知道,咀嚼時食物運動也是一種清潔,但最後一口食物停止後,產酸就會在口腔這個溫濕環境中數分鐘內產酸,所以等半小時是不妥的。當然,中午飯刷牙,對於社會形態來說不會讓大家接受,所以建議在不能刷牙時,飯後反覆漱口,也是可以的。

一天應該刷幾次牙,什麼時候刷最科學

方龍君 一天應該刷五次牙較好,具體時候刷如下 早起之後第一刷。早晨起床後口腔裡的牙齒 牙齦 舌頭 經過一晚上的閉合狀態,口腔裡的牙垢及菌斑的繁殖及排洩產物會大大增加,如果不刷牙就吃飯,會把不潔物吃到胃裡而增加胃腸道的不衛生。三餐之後都要刷。一般早飯裡含黏性的較細的食物較多,比如牛奶,麵包 蛋糕 饅頭...

貓一天只尿一次,關於貓一天尿一次正常麼

貓咪一天排尿一次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貓咪進水量量少 運動量大是有可能存在這種現象的。建議多觀察尿量,如果貓咪一天排尿一次,量小並伴隨有尿痛 尿血 食慾精神差等異常情況,可能存在尿閉或其他泌尿系統問題,需要及時帶往醫院確診,並根據 積極 有的時候貓咪因為尿尿次數少的原因讓貓主人慌了手腳,但是其實也許只...

一天刷幾次牙最合適,養魚一天喂幾次最合適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