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好漢,個個英勇善戰,宋江為何選擇呂方和郭盛做保鏢

時間 2022-07-26 07:25:07

1樓:隨心

有一種跟班叫花瓶型跟班,中看不中用。在水泊梁山上就有這麼四個人:小溫侯呂方和賽仁貴郭盛,摸著天杜遷和雲裡金剛宋萬。

先說一下杜遷和宋萬,乙個叫摸著天,乙個叫雲裡金剛,聽綽號就知道是兩個傻大個。他倆是梁山第一代掌權人白衣秀士王倫身邊的花瓶,二人往王倫兩邊一站,可謂是威風凜凜。

小溫侯呂方和賽仁貴郭盛做花瓶可要比杜遷和宋萬做的完美得多。為什麼說二人是名副其實的花瓶呢?從綽號上來看,乙個叫小溫侯,乙個叫賽仁貴。

乙個自稱是呂布的後人,也像呂布一樣使用了一把方天畫戟,但是呂方那兩下子可要被呂布甩出幾圈赤道。另乙個則自稱比唐朝大將薛仁貴還要厲害,**也同樣是一把方天畫戟。

呂方和郭盛是梁山上有名的帥哥,乍一看都像是英氣勃勃的好漢。打宋江上梁山就一直跟在宋江旁邊,宋江不管走到哪,他倆都緊隨其後。呂方和郭盛的出現,更多的是作為陪襯,站在宋江兩側,乍一看像保鏢一樣,其實就是宋江身邊的花瓶。

宋江很清楚他倆的三家貓功夫,把他倆放身邊無非就是撐撐場面。

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成為花瓶。花瓶的選擇不是隨意的。呂方與郭盛具有諸多優勢。

呂方與郭盛的**是方天畫戟。須知,在古典文學中,方天畫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的。使用方天畫戟者最有名的莫過於三國時期做過溫候的呂布。

在那個時代,人中呂布、馬中赤兔是連在一起的。呂布是人中的翹楚,赤兔是馬中的貴族,方天畫戟基本上專屬於呂布一人。

2樓:雙魚屁屁豬

因為他們兩個人長的很好看,能夠撐起來門面,所以說才會讓他們兩個人跟著自己的。

3樓:

這兩個人有勇無謀,是做保鏢的最佳選擇。

4樓:窗外的天

因為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心思,而這兩個人有勇無謀。

5樓:飛翔的豬

此二人最傻,所以聰明的宋江才會選他們。

6樓:人生何如

乙個叫摸著天,乙個叫雲裡金剛。

7樓:窗簾布

因為這兩個人是宋江最信任的人。

8樓:款泉水瓶子

宋江比較愛面子,這兩個人長得高大威猛,帶出出有麵兒。

9樓:旋轉無敵

乙個自稱是呂布的後人,也像呂布一樣使用了一把方天畫戟。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誰是宋江身邊的哼哈二將

10樓:

最忠心的是李逵,生死相隨,最支援的是吳用,

大家知道水滸裡的呂方和郭盛嗎

11樓:

呂方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綽號「小溫侯」。原本在對影山一帶落草為寇,後來因為花榮神箭,和郭盛一起投奔梁山,擔任守護中軍馬驍將。

郭盛是《水滸傳》人物,四川嘉陵人氏,善使方天戟,外號「賽仁貴」,意思是武功賽過薛仁貴。原來從事水銀買賣,但是船在黃河翻了,回鄉不得。後來聽說對影山有個使戟的強盜,便前往挑戰。

花榮和清風寨的人救了宋江後,逃到對影山,只見穿白衣的郭盛和穿紅衣的呂方都在使方天畫戟比武,兩戟的絨尾卻結住了。花榮用箭把結射開,兩人便停止武鬥。後來二人一同上了梁山。

梁山全伙受招安後,郭盛隨徵遼國、方臘。在攻打方臘占領的烏龍嶺時,被南軍從山上掉下石頭砸死。另外,在金庸**《射鵰英雄傳》中,主角郭靖被設定為郭盛的後代。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的外號

梁山108好漢怎麼死的,梁山好漢108將都是怎麼死的

大部分是戰死的,有一部分是被毒死的,還有少數的終老的,如武松 現在看很多電視劇集都有套路,當劇情進行開始或者到一半,如果說主角死了,人們一點兒都不擔心,因為主角有光環,不會死的。可如果你看的是 水滸傳 那就不一定了,裡面108條好漢陣亡了一半,而且死因都很奇葩。去買本 水滸傳 來看不就知道了?梁山好...

梁山好漢108將,梁山好漢排行榜 108條好漢

你腦子進水啦,懸賞分就上來求。梁山好漢排行榜 108條好漢 梁山好漢,108將的名單,梁山好漢108將他們最後的下場如何 梁山好漢108將,最後都是被誰殺死的?分別是 魯智深平方臘時擒得方臘大將夏侯成,並親手抓獲方臘,後焚香打座圓寂而逝 武松攻打方臘時失去左臂,留在六和寺照看林沖,後出家成僧,到八十...

梁山好漢排座次,梁山好漢排名

牙牙的弟弟 一 座次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二 好漢資料 1 宋江 原為鄆城縣押司,後因私放晁蓋等人,被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輾轉周折上了梁山。晁蓋死後繼任梁山大寨主,接受朝廷的招安,接連出征遼國 田虎 王慶 方臘等,屢立戰功,最後被蔡京等奸臣設計害死。2 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