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排座次,梁山好漢排名

時間 2021-10-27 03:26:44

1樓:牙牙的弟弟

一、座次列表

1、2、

3、4、

5、6、

7、8、

9、二、好漢資料

1、宋江

原為鄆城縣押司,後因私放晁蓋等人,被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輾轉周折上了梁山。

晁蓋死後繼任梁山大寨主,接受朝廷的招安,接連出征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屢立戰功,最後被蔡京等奸臣設計害死。

2、盧俊義

綽號「玉麒麟」,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因為宋江喜愛他的才華,被誆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

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征討了遼國、田虎、王慶、方臘,官至武功大夫、盧州安撫使。

3、吳用

梁山排名第三,通曉文韜武略,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後因與晁蓋智取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是梁山起義軍的軍師。

受招安後,因見宋江被害,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4、公孫勝

道號一清先生,祖籍為河北薊州府,自幼好習槍棒,學成武藝多般,人稱公孫勝大郎。學得一家道術,能呼風喚雨,駕霧騰雲,江湖上都稱他作「入雲龍」。

後與托塔天王晁蓋、智多星吳用等人共謀劫去了梁中書的不義之財——生辰綱,上梁山後與吳用為軍師。

5、林沖

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後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

但梁山寨主王倫不能容,心中鬱悶。在吳用的誘使下,林沖火併王倫,尊晁蓋為寨主。林沖慣使丈八蛇矛;梁山泊排座次時,為馬軍五虎將中排名第二,為梁山打了許多勝仗。

梁山好漢排名

水滸傳東昌府宋江收張清梁山泊好漢排座次主要內容

活寶 具體回目 第七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第八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第九回 柴進門迎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第十回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陸虞侯火燒草料場 第十一回 朱貴水亭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 第十二回 梁山泊林沖落草 汴京城楊志賣刀 第十九回 林沖水寨大併火 晁...

梁山108好漢怎麼死的,梁山好漢108將都是怎麼死的

大部分是戰死的,有一部分是被毒死的,還有少數的終老的,如武松 現在看很多電視劇集都有套路,當劇情進行開始或者到一半,如果說主角死了,人們一點兒都不擔心,因為主角有光環,不會死的。可如果你看的是 水滸傳 那就不一定了,裡面108條好漢陣亡了一半,而且死因都很奇葩。去買本 水滸傳 來看不就知道了?梁山好...

梁山好漢108將,梁山好漢排行榜 108條好漢

你腦子進水啦,懸賞分就上來求。梁山好漢排行榜 108條好漢 梁山好漢,108將的名單,梁山好漢108將他們最後的下場如何 梁山好漢108將,最後都是被誰殺死的?分別是 魯智深平方臘時擒得方臘大將夏侯成,並親手抓獲方臘,後焚香打座圓寂而逝 武松攻打方臘時失去左臂,留在六和寺照看林沖,後出家成僧,到八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