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每天洗一次頭好還是兩天洗一次?頭髮都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逝水如華

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能一味的聽別人的,因為頭髮表面會有一層保護膜來保護頭髮,鎖住水分,如果這層膜洗掉了,頭髮就會乾枯發黃。所以要根據不同髮質不同**來決定洗髮的次數。

油性頭髮一天一洗和兩天一洗都是正常的,普通頭髮兩天一洗三天一洗是正常的,乾性頭髮三天一洗四天一洗也是正常的。這還根據季節有所改變,夏季洗的勤一些冬天洗得少一些也是正常的。

另外每次洗髮都要用護髮素,才能給頭髮足夠的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秀髮髮質,最好2-3天洗一次頭髮。不可天天洗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2天一次最好,就像上邊說的,根據髮質的不同可以適當的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來說是不能天天洗的,最好是隔天洗一次或者兩天洗一次。因為頭髮表面會有一層保護膜來保護頭髮,鎖住水分,如果這層膜洗掉了,頭髮就會乾枯發黃。所以要根據不同髮質不同**來決定洗髮的次數。

建議可以根據這種情況來洗:

1、油性頭髮一天一洗和兩天一洗都是正常的。

2、普通頭髮兩天一洗三天一洗是正常的

3、乾性頭髮三天一洗四天一洗也是正常的。

這還根據季節有所改變,夏季洗的勤一些冬天洗得少一些也是正常的。另外每次洗髮都要用護髮素,才能給頭髮足夠的營養。

5樓:liwanyan醉翁

二到三天洗比較好,最好溫水洗頭.

頭髮應該什麼時候洗一次?天天洗還是隔天洗?為什麼呢?

6樓:聽風之小豬

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髮質,以及季節和活動空間的不同,選擇每週的洗頭次數。

油性發質:如果在夏季或油性發質者,由於皮脂排洩旺盛,頭髮油膩厚重凝聚,容易打結,不柔順,因此夏季和油性發質者,應每天洗髮1次,才能保證頭髮的清潔與健康。

中性或乾性髮質:清潔頭髮的頻率可調整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氣溫升高或經常在戶外運動者,頭髮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宜每天洗頭。

脫髮患者:除非是油脂性極強的人,否則建議減少洗頭次數,原因有兩個,一是脫髮者本身處於退行期和休止期頭髮數量龐大,洗頭太多會讓他們掉的更快,產生心理壓力;第二脫髮患者的頭髮比較脆弱,在洗頭過程中容易斷髮。脂溢性脫髮患者,可以2天洗一次頭,普通脫髮患者,3到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

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7樓:小屁孩

最好兩天洗一次,最好要晚上洗因為經過一天的“工作”灰塵和雜質都累積了,要是一天洗一次也可以 但最好不要用洗髮水,,裡面的化學成分滲到你頭皮毛囊裡對頭髮有傷害的。非要一天一洗用自來水從上到下把頭髮衝下

8樓:熙晝

因為每髮質不同所以洗的時間不同,但哪怕是夏天天天洗頭還是不好的,這會把頭髮自身分泌的油脂洗掉,它會提高頭髮的柔順和光澤,長期下來會使頭髮變得乾枯毛躁。最少要隔一天洗一次頭,去屑洗髮膏一週用一次最好

9樓:嗨_煽情

1 髮質 油性 中性 乾性 2 時期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 3環境 如果你工作生活環境多灰塵泥沙的如果您是長髮,沒有特殊情況的話隔天洗,我個人是隔天洗,而且過於頻繁的洗頭髮會影響髮質的 全都是手打哦 給分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3~4天洗頭一次,乾性5~7天洗頭一次。春、夏季頭皮分泌物多,可2~3天洗一次;秋冬季,間隔時間可略長。頭皮脂膜有滋潤的功效,皮脂中的脂肪酸能抑制細菌生長,常洗會影響脂膜層的功效,不宜過頻、不當的洗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最好兩天洗一次 巨油的除外

上造型品就每天晚上洗

為什麼 天天洗變更油啊 不過上造型品的要洗久了洗也油

12樓:唯賢最重

最好是2~3天洗一次,因為每天洗的話洗髮水裡的很多化學成分都會滲入頭皮,對頭髮和頭皮都不好。油性頭皮可以選擇每天洗,不過要隔天使用洗髮水和護髮素。

13樓:

原則上是頭髮出油了就該洗了,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夏天可以隔天洗,冬天不要經常洗,對頭髮不好。

14樓:抗翠佛

我是短髮 隔天洗一次 不過看情況而定 如果出汗了或者覺得不舒服 那就可以洗 沒有規定是幾天洗一次的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幾天洗一次頭合適?還是天天洗比較好??

飄逸的秀髮離不開精心的呵護,而洗頭髮就變得至為重要。愛乾淨的朋友往往會一天一洗,也有的朋友是兩天洗一次,甚至也有人一周清洗一次頭髮並且認為經常洗頭髮容易造成脫髮,頭髮究竟多少時間清洗一次才是最好的。我是兩天洗一次的,頭髮最好不要天天洗了,因為頭髮本身會自己分泌一些保護頭皮的啥東西來的,然後如果天天洗...

我三天洗一次頭。每洗一次差不多要掉二百根頭髮呢。正常嗎

看你是什麼髮質的,如果是油性髮質,三天洗一次頭肯定掉那麼多。隔天洗一次試試看。如果隔天洗一次沒掉那麼多就說明沒事。每個人每天掉發在100根左右。建議你隔天洗一次,油性髮質會有異味,且長時間不洗會毛孔堵塞,所以你第三天洗的時候才感覺掉了很多一樣。如果不是油性髮質,建議你買一些營養素配合洗髮素使用,同時...

老是掉頭髮兩天洗一次頭卻還是覺得頭皮癢有

這個需要內外調理 內調理 煲湯時放何首烏,何首烏越老越有效果,何首烏對頭髮有保護 保養 再生能力的作用。外保養 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用新鮮檸檬 超市買的那種 洗頭是最好的,剛開始有點辣,多洗幾次就不會啦,用檸檬洗頭好處有很多,頭髮很順 柔軟 光澤充足,頭髮不會分叉,不會有頭皮屑 止癢。希望這些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