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適合幾天洗一次?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

時間 2023-04-16 23:27:04

1樓:環忠鏡綾

一般是兩到三天洗一次頭髮。但有人說頭髮洗勤了不好,把頭髮裡的油脂全部都洗沒了頭髮就會很乾枯而且會很癢,是這樣麼?可是我超過三天不洗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到底應該怎麼洗呢?

2樓:王桂真營養師

飄逸的秀髮離不開精心的呵護,而洗頭髮就變得至為重要。愛乾淨的朋友往往會一天一洗,也有的朋友是兩天洗一次,甚至也有人一周清洗一次頭髮並且認為經常洗頭髮容易造成脫髮,頭髮究竟多少時間清洗一次才是最好的。

3樓:戚若靈解雪

油性髮質,皮脂腺分泌過多的天然油脂,是形成油性髮質的根本原因。要改善這種情況,你需要的是一種性質溫和的洗髮水,並經常清洗頭髮。強力的洗髮水不但於頭髮無益,反會令頭髮油脂分泌更加猖獗。

由於頭髮已能分泌足夠的。

油脂,護髮素只要塗在距離髮根數寸的發捎上即可。

1.經常洗頭髮。

2.洗頭時按摩頭皮,但兩次洗髮之間則應避免。

3.洗頭要洗兩次。

4.勿用潤髮乳。

5.使用收斂劑。

6.梳頭時勿過份用力,以免將油脂由髮根帶到髮梢。

4樓:紫晴聊養生

頭髮隔多久洗一次最好?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

5樓:

摘要。一般來說,1到3天就可以洗一次頭髮,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改變。但建議儘量減少洗頭的頻率,保持頭髮的自然酸鹼度,這樣才能保持頭髮健康。

諮詢記錄 · 於2023-02-26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

一般來說,1到3天就可以洗一次頭髮,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改變。但建議儘量減少洗頭的頻率,保持頭髮的自然酸鹼度,這樣才能保持頭髮健康。

能不能再講講?,分別根據頭髮不同的顏色和質地來說1. 將頭髮分為深色髮質、淺色髮質和中性髮質:

(1)深色髮質:由於深色的頭髮容易髒,因此建議每2-3天就清洗一次;(2)淺色髮質:由於淺色頭髮受汙染的傳播範圍更大,建議每3-4天清洗一次;(3)中性髮質:

由於中性髮質頭髮比較健康,建議每4-5天就能清洗一次即可。2. 不同型別的髮質:

(1)捲曲髮質:由於捲曲髮質的頭髮容易染色,因此建議每2-3天清洗一次;(2)中等髮質:中等髮質的頭髮容易受汙染,建議每3-4天清洗一次;(3)較脆弱的髮質:

由於較脆弱的髮質容易破壞,因此建議每4-5天清洗一次。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3-02-19

您好親,兩到三天洗一次最好,洗頭的頻次應該由頭髮的性質、頭皮是否多油、不同季節、生活工作環境來決定。如果頭髮乾燥毛糙屬於沙發,頭皮很少油膩,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可以3-5天洗一次;如果髮質厚重也不毛糙,頭皮油膩,尤其是在暑濕多汗的季節,可以每天洗頭一次;如果是處於悶熱、不很清潔的工作環境中,也應該每天洗頭。對於一般人的頭髮,個人建議隔天一次洗頭較為適宜。

過度清洗毛髮,清潔劑會破壞毛幹以及頭皮的屏障功能。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幾天洗一次頭合適?還是天天洗比較好??

飄逸的秀髮離不開精心的呵護,而洗頭髮就變得至為重要。愛乾淨的朋友往往會一天一洗,也有的朋友是兩天洗一次,甚至也有人一周清洗一次頭髮並且認為經常洗頭髮容易造成脫髮,頭髮究竟多少時間清洗一次才是最好的。我是兩天洗一次的,頭髮最好不要天天洗了,因為頭髮本身會自己分泌一些保護頭皮的啥東西來的,然後如果天天洗...

長髮女孩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健康,女生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

其實正常是3天一次,但是現在周邊汙染那麼嚴重,想3天洗一次都不行,起碼2天一次,不過那要看你的髮質了。假如你乾性或中性頭髮可以一星期2 3次。假如油性的話,或者痘痘肌膚,那麼就要盡量2天洗一次了,如果天天洗,你可以看你的髮質是不是很會出油了。假如情況允許,最後一天把頭髮紮起來吧!中醫主張頭髮要經常清...

頭髮洗一次掉很多怎麼緩解,洗一次掉很多頭髮 怎麼緩解?

脫髮是腎虛,除了用好的洗髮水以外,還得內補,吃點補腎的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瑪卡,腎主骨生髓,其榮在發,另外還有就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頭髮洗時掉很多,是頭髮缺乏營養造成的,可以在洗完頭髮後用護髮液保養頭髮,平時經常吃點黑豆,黑芝麻,核桃等對頭髮有好處,給頭髮增加營養,慢慢的頭髮頭好起來,再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