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好不好?還是兩天一洗好,還是三天一洗好?還是頭癢了再洗好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人們勞累了一天之後,晚上是最疲勞不堪的時候,也是人們身體抗禦病痛能力最低的時候。有晚上睡覺前洗頭習慣的人,由於沒有認真地擦乾頭髮,使大量的水分滯留於頭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間氣溫較低時,殘留水遇冷空氣極易凝固。長期有殘留水凝固頭部,從而導致人們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疾成患,特別是冬天寒濕交加,更易得病。

實在要洗,洗後要擦乾,或用電吹風吹乾。

不論是何種洗髮水或洗頭膏要想去汙,勢必含有鹼性成分,對頭髮或多或少都會有損害。至於一周該洗幾次頭也應視個人髮質而定,有的人皮脂腺發達,或者脂溢性**病,為了清理頭髮,可以天天洗頭。而一般油性**的人,每週洗頭的次數為2-3次較合適。

**乾燥的人更不宜天天洗頭了,過度清洗會令皮脂腺受損,反而損傷髮質,每週以1-3次為宜。夏季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冬季則應適當減少洗頭次數。

因此,頭髮宜隔天清洗,選擇性質溫和的洗髮水。正確的洗法是:先用大量的清水衝去頭髮上的灰塵和皮屑,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降低對頭皮的傷害,然後將洗髮水倒在掌心,用水稀釋後輕輕搓揉,待洗髮水起泡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以打圈的方式輕揉,最後用清水徹底沖淨,避免用指甲抓頭皮,導致毛囊發炎。

很多人會選擇「二合一洗髮水」,認為洗髮護髮一次搞定,圖的就是方便,殊不知,一時的方便會造成**煩。專業美髮師推薦我們使用洗、護分開的產品,是因為專用於「洗」的洗髮水把頭發毛鱗片開啟後,才能對頭髮作徹底的清洗,然後再用護髮素將開啟的毛鱗片閉合,起到養護的作用。

此外,頭髮沖洗乾淨後,要先用毛巾吸乾水分,避免大力揉搓,擦乾時,需按照頭髮的生長方向進行,隨意胡亂擦拭,會造成髮絲表面受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髮,容易把頭髮面上的油脂洗掉,最好是2-3天洗一次。

3樓:幸福的

隔一天洗髮對頭髮最好.

4樓:

我看過報紙,說是3天一洗最好!!

大家洗頭一天一洗還是兩天一洗還是幾天一洗?

5樓:孤獨藍天

最好是兩到三天洗一次,過度的勤洗反而會傷害頭皮,因為任何一種洗髮水都或多或少的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天洗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太勤了。

每天洗頭好不好?每天洗好還是隔一天一洗好…

7樓:亦舒堂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為什麼我的頭髮天天洗頭皮還是好癢

8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意見建議:當剛剛感覺頭皮癢癢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用去屑洗髮水了。此外,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也會造成頭皮瘙癢。最好到醫院檢查**。

9樓:白雲飄過的藍天

頭髮不用天天洗的,頭油有保護頭皮的作用,也能滋潤頭髮,幾天洗一次比較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髮水試試

11樓:簡拉基茨德說科技

為什麼每天洗頭還是會癢?這「三大誤區」不避開,洗再勤都沒有用

天天洗頭好不好,每天都洗頭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每天洗頭好不好,天天洗頭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每天衝一下可以呀,特別是夏天,又涼爽又不會長痱子啦,但是不要每天用清潔品,清水衝就行了,因為什麼樣的洗髮水 護髮素都有化學成分的,要麼怎麼去汙 去油膩呀,...

每天洗頭髮到底好不好?早上洗頭髮好還是晚上好?

得看你的頭髮是油性還是乾性。如果是油性且油性比較大的話,最好是晚上睡覺之前洗。如果是乾性的話,頭髮需要皮脂腺分泌的皮腺對頭髮及頭皮起潤澤保護作用,使頭髮亮潔發亮,富有彈性,所以需要三天左右洗一次為宜。另外,頭髮較長的話,晚上洗完,第二天起來髮型容易改變,可以早上洗。共同點就是,無論是晚上洗還是早上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