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好不好,每天都洗頭好嗎?

時間 2022-03-13 09:55:07

1樓:刀慕卉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

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

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2樓:只是路過

不好... 那樣頭髮會損傷,不易它的生長... 而且你的頭皮也會受傷的

3樓:吉原風子

天天洗頭不好`因為那樣的話頭髮就吸收不到營養.而使頭髮暗淡無光,而且對我們的大腦也不好,我覺的最好還是隔一天洗頭就好

4樓:血刺_黃昏

用洗髮露天天洗不好,清水洗可以的

5樓:six0扗

不好 洗髮露中有許多化學物質 很傷頭髮

6樓:叔容唐景煥

好啊,洗頭髮就是髒了就洗啊,一直有人說油性的3到5天洗,可是像我,一天不洗,根本不能出門見人嘛,誰真的油效能挨的了兩天!保持清爽最重要,頭油悶在頭皮上誰覺得好啊!

7樓:曹洋婁弘懿

天天洗頭會把頭髮表面保護髮質的油質洗掉.反而更容易使頭髮受到傷害.

建議兩天一洗.

每天都洗頭好嗎?

8樓:亦舒堂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9樓:

---誤區1---

很多人認為天天洗頭會導致脫髮,但實際上來說並不是這樣的。一般來說,人的頭髮總數超過10萬根,正常人每天掉發數量在50-100根之間,並且同時也會有對應數量的新頭髮補充,保持頭髮總量基本不變。

因此天天洗髮是不會導致頭髮越來越少的,你洗頭時所掉的頭髮只是讓那些已經快要掉落的頭髮離開頭皮而已。

---誤區2---

也有人擔心天天洗頭會不會把頭屑越洗越多,這樣子的擔心更是不可能。

頭皮屑主要由脫落的頭皮角質細胞、皮質、微生物這三個成分組成,然而正常的洗頭並不會導致頭皮角質細胞過度生長,皮脂過度分泌或者細菌繁殖。

如果你發現勤洗頭,反而令頭屑增多,甚至出現頭皮瘙癢、紅斑等症狀時,那麼就要注意了,這有可能不是洗頭多導致的頭屑多,而是頭部**可能出現一些疾病,這時候就需要馬上找**醫生**。

---誤區3---

還有人認為天天洗頭會把頭髮越洗越乾枯,這個就更加不可能。難道小朋友們天天洗頭,他們的頭髮也會乾枯嗎?

你的頭髮乾枯多半是因為受到經常的吹拉染因素,若是純天然生長的頭髮,怎麼會變得乾枯呢?人家小朋友的髮質都是烏黑亮澤,柔順易梳。

洗頭次數,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因此洗頭次數也各不相同。

每天洗頭好不好,每天都洗頭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如果lz很油就洗吧,只是不要每次都搓過頭,會傷害頭皮的。既然每天洗就大致搓揉,不要太猛 然後洗完睡前一頂要吹乾,尤其是頭皮。不然蒙著也不好的,除了會有傳說...

每天洗頭好不好,天天洗頭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每天衝一下可以呀,特別是夏天,又涼爽又不會長痱子啦,但是不要每天用清潔品,清水衝就行了,因為什麼樣的洗髮水 護髮素都有化學成分的,要麼怎麼去汙 去油膩呀,...

天天洗頭好嗎?每天都洗頭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