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 洗澡,先洗頭好,還是先洗澡,還是一起洗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七情保溫杯

正確的洗澡順序:洗臉、洗澡、洗頭。當你進入淋浴房後,熱水一開,就會產生騰騰蒸氣,而人體的毛孔遇熱會擴張, 所以如果 當你在此時沒有先將臉洗乾淨,臉上積累了一天的髒東西,便會趁你毛孔開啟之時,潛入你的毛孔。

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會被這些髒東西擠得越來越大,佔據著本 不應該屬於它們的領地,你臉上的痘痘也會愈冒愈多,但絕不要相信別人對你說的“青春美麗疙瘩痘”。

洗澡時水溫可以偏熱,這樣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擴張毛孔,將身體汗垢徹底排出。人體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約可帶走540卡熱量。讓自己在攝氏40度的熱水裡淋浴10分鐘左右,就可消耗200卡熱量,在輕鬆的沐浴中愉快地減了肥,一舉兩得。

但是時間要控制在20分鐘以內,並且保證通風良好。洗澡時,閉上眼睛,儘量放輕鬆。讓噴頭在肌膚上來回揮灑,一番沐浴完畢,肌膚與心境都能得到充分的解壓。

頭髮在蒸氣的氤氳中得以滋潤,此時,洗頭的最佳時刻就已來臨。

先將頭髮在水中充分溼潤後塗上洗髮水,把頭髮置於頂部搓揉片刻,用清水沖洗,切記一定要衝洗乾淨,再均勻抹上焗油膏或護髮素,輕輕按摩三到五分鐘,用寬齒梳梳順,洗淨。最後,用清水徹底衝淋全身。

正常**表面有由皮脂腺、汗腺分泌物及脫落的上皮細胞形成的酸性保護膜以及角質 層,只有0.1毫米厚,呈弱酸性,但它卻是阻止病菌和有害射線入 侵人體的 第一道防線。這層“死**”更換速度緩慢,最快的也需要十多天。

洗澡時如果用毛巾在肌膚上反覆用力搓擦,很容易損傷**,使表皮角化層過多脫落,**就會 變得乾燥,甚至發生**瘙癢,還會讓病菌和有害射線趁虛而入,使人易患毛囊炎、癤腫等多種**病。在乾燥的冬季,一週洗1-2次足矣。

擴充套件資料:

洗澡的注意事項

1、酒後別洗澡

酒後洗澡容易昏厥。在酒精刺激下,血管會輕度擴張,造成血壓降低。而在這種情況下洗澡,血液往體表轉移時可能會讓血壓降低更明顯,血壓降低則表明血流**可能無法滿足體溫改變,此時暈厥是很容易發生的。

2、飯後1小時再洗澡

洗澡一定不能空腹,當然也不要吃完飯馬上就洗,最好休息一個小時,以免胃腸的供血量不足影響消化。飯後洗澡,一是有充足的能量供給;二可避免因飢餓可能引起的無力、眩暈、休克等機體不適。

3、腦力勞動後別立刻洗

腦力勞動時,大腦高速運轉,對血液需求量非常大。如果立刻去洗澡,血液會向體表**進行轉移。而在洗澡過程中,體表對血液的需求量大,這很可能會立刻造成大腦供血量迅速降低,引起供血量不足導致暈厥。

4、給寶寶洗澡別開浴霸

冬天給寶寶洗澡,要提前開啟浴霸預熱,洗澡時可別開了。浴霸是強光源,而寶寶又對光亮物比較好奇,眼睛會尋找光源看。浴霸光譜中所含的藍光能穿過寶寶稚嫩的角膜和晶狀體,會灼傷黃斑,黃斑是視力最敏銳的地方,這種傷害是不可逆的。

5、拔罐後別洗澡

拔罐後**正處於一種“被傷害”狀態,如果洗澡就會讓毛孔正張開(甚至是破損)的**受到刺激,非常容易感染。

6、洗澡前別刮鬍子

很多人喜歡在洗澡前剃鬚,其實這樣反而不好,剛剛剃鬚後的**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創,這時馬上洗澡,沐浴液、洗髮液還有熱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鬚部位的不適,甚至發紅。

7、分娩2-5天后就能淋浴

一般正常分娩的產婦分娩後2-5天便可以淋浴,剖腹產後兩週可以淋浴,體質較差的孕婦可以試試擦浴。淋浴對子宮收縮以及惡露的顏色、量、氣味等均無不良影響,而且與不洗澡的產婦相比,產後洗澡者會**或其他部位感染率降低。此外,洗澡還能活血行氣,解除分娩疲勞。

8、運動後別立刻沖澡

運動後別立即去洗熱水澡,因為機體受到熱水刺激後,會導致肌肉和**的血管擴張,使流向肌肉和**的血液進一步增加,導致其他器官供血量不足,尤其心臟和腦部。特別是對患有高血壓或冠心病的人來說,這很可能導致心腦血管系統疾病的急性發作。

2樓:刺客侃社會

當然我們在沐浴的時候還會藉助一些工具,比如說我們需要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是洗頭膏,藉助這些工具來沐浴會事半功倍,比如夏天的時候,我們使用一些專用的沐浴露會感覺特別的清涼。

3樓:梅蘭小築

洗澡的時候應該先洗頭還是先洗身體呢?很多人都洗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淋浴先洗頭,再洗澡,頭上的灰塵不會流到身上,而且洗身體的過程中頭髮上殘留的洗髮劑也能沖洗得更乾淨。回答希望對您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先洗頭後在泡澡。這樣就不會在浴池昏昏沉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淋浴的話果然還是先洗頭比較好。不然洗髮水護髮素的粘粘的泡沫弄到身上還得再洗一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給您最佳答案,洗澡時想去掉身上的灰塵,需要有一定的水溫侵泡,出汗後身上的灰塵就容易搓掉,所以就需要一定時間去打理,先把頭洗完出了汗後還要衝洗一遍,豈不是浪費時間和水的資源流失。洗淋浴就不同了,那肯定是頭身一起洗了。

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滿意請採納我。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喜歡,是我就喜歡,先洗澡,在洗頭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澡後洗頭,如果先洗頭,頭髮是溼的,不能及時吹乾容易感冒

10樓:…冰清↗淺笑

先洗臉,熱水把毛孔開啟了,可以清洗乾淨,最後洗頭,不會出現頭暈的狀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澡再洗頭,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先暖身子,如果先洗頭先,會使血管

12樓:落葉知秋

先洗頭,然後用洗髮膏,讓頭髮吸收營養,身上搓完了再衝洗頭和身上

13樓:橙海

先洗頭,後洗澡。因為在洗頭的時候會讓自己的後背弄上頭髮上的油,這樣如果先洗澡的話白洗了

14樓:上課的故事

先洗澡 等水蒸氣把頭皮毛孔開啟了再洗頭 就跟洗臉之前先用熱水敷一下開毛孔一個道理

15樓:\\\你不用長高,我可以彎腰

這個嘛!怎麼都行,只是水往低處流。所以我就是從上而下。

16樓:

我覺得先洗澡再洗頭,我每次都這樣,長髮溼漉漉的麻煩。

17樓:零下一度的沙漠

不能先洗頭,先洗澡,再洗頭,最好不要拿去用力挫

18樓:大姨媽滴姨媽

先洗臉,再洗頭,然後是洗身上!!這是權威的!

19樓:⒒樓de日記

先洗頭,洗好以後打上護髮素,然後洗澡,刷牙,洗臉……把頭髮衝乾淨,身上衝一下,搞定……

20樓:

先洗澡,因為頭部不容易打溼

21樓:北京市人張建龍

先洗大頭後洗小頭然後全身洗

先洗臉後洗澡還是先洗澡後洗臉

22樓:弭流利

先洗臉,蒸汽把毛孔開啟,

如果不洗臉上的灰塵就進入到毛孔裡,不好洗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聽美容顧問說,先洗臉比較好,這樣毛孔不易被髒東西堵塞

24樓:龍天涯

我是先洗臉後洗澡的!

25樓:就是小甜瓜呀

洗澡後再用美爾洗卸凝膠洗臉,洗澡的時候熱水一開,毛孔遇熱會擴張,如果當你在此時沒有先將臉洗乾淨,臉上積累了一天的髒東西,便會趁你毛孔大門開啟之時,潛入你的毛孔。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會被這些髒東西擠得越來越大,佔據著本不應該屬於它們的領地,你臉上的痘痘也會愈冒愈多。

狗狗體外驅蟲是先洗澡再做驅蟲還是洗完再驅蟲?

先驅蟲,過上乙個周在給洗澡就好了。體外寄生蟲,即常說的跳蚤 蝨子 蜱等。不僅危及愛犬健康,也會傳染給人。可到寵物醫院選購寵愛清來進行驅蟲。效果好,無 幼犬也可以放心使用。但一定要嚴格遵醫囑,按說明上的用量使用。千萬不要圖省事,想當然地採用家用殺蟲劑,那樣可能引起致命的過敏,或被小狗舔食進去而中毒。先...

到底早上洗澡好還是晚上洗澡好

小小的 我個人覺得早上洗澡不如晚上洗澡好。在我們中國的話,很多人都會選擇晚上洗澡,因為大家覺得經過了一天的勞動以後,晚上洗一個澡會幫助更好的進入睡眠。但是在西方國家的話,很多人會習慣於早上洗澡,因為他們覺得早上洗澡可以開啟一天滿滿的活力。這其實也算是文化的不同,中國人和日本人等這些亞洲人會更加傾向於...

是早上洗澡好還是晚上洗澡好

巨集鑫教你玩手機 早上洗澡好還是晚上好? 亦舒堂 其實早上洗澡和晚上洗澡,主要用於取決於 以及你的作息時間和其他因素。洗澡能夠緩解我們的疲勞,讓人精神百倍,它還能夠改善我們的睡眠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首先,大家都是中國人,誰都會知道 我們中國人喜歡晚上洗澡後睡覺。與眾不同的是 外國人,他們一般選擇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