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掉頭髮兩天洗一次頭卻還是覺得頭皮癢有

時間 2022-01-10 17: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內外調理:

內調理:煲湯時放何首烏,何首烏越老越有效果,何首烏對頭髮有保護、保養、再生能力的作用。

外保養: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用新鮮檸檬(超市買的那種)洗頭是最好的,剛開始有點辣,多洗幾次就不會啦,用檸檬洗頭好處有很多,頭髮很順、柔軟、光澤充足,頭髮不會分叉,不會有頭皮屑、止癢。希望這些對你有用!

2樓:wo94貪玩

頭皮損傷容易產生頭屑,頭皮真菌感染就會發癢,和洗頭的時間間隔及頻率沒有直接關係。

可以用酮康挫洗髮水洗頭髮,少吃辛辣、油膩食物,不要熬夜,嚴重的話可以遵醫囑吃一些排溼的藥,還有外敷的軟膏,可以塗抹在發癢的部位。

注意酮康挫洗髮水不能一直用,個人覺得會有依賴性,永久了效果也不好,最好用過幾次就換回普通洗髮水。

3樓:枝尋菱

市面上的洗髮水幾乎都是鹼性的對頭皮有損傷!建議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以後可以用中性洗髮水

4樓:浮海餘

原因應該有很多,不過我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應該是洗髮水的問題。建議你購買**、合格的洗髮水。

當然也有可能是水質、飲食、水土不服(如果你最近剛去到另一個地方的話)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如果很嚴重並持續較長時間,建議去醫院就診。

經常掉頭髮且頭皮又癢又痛,常常在剛洗過頭後還發現有頭皮屑,是什麼原因?該如何解決呢?

5樓:賣土豆的我

以往我們一直認為頭皮瘙癢不是什麼問題,只要注意清潔就夠了。但事實上,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當你剛剛感覺頭皮癢癢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用去屑洗髮水了。此外,也可以嘗試2種新的方法:首先緩解焦慮,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也會造成頭皮瘙癢。

解除焦慮情緒,你可運用瞑想、瑜珈來控制情緒,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保持心情放鬆。其次充分接觸,如果洗髮水不能很好與頭皮接觸,那麼頭皮上的多餘油脂就難以去除,瘙癢也難以有效緩解。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洗髮水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按摩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儘量保持一段時間再衝洗,這樣不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癢。

祕方:牙膏洗頭法。用牙膏洗頭,注意不要浸入 眼裡,然後反覆沖洗,會感覺頭皮涼爽, 效果顯著,一個星期一個療程,三天一次。

頭皮癢和頭皮屑多是怎麼回事

頭皮屑在醫學上稱為“頭皮糠疹”、“頭部脂漏症”。其表現可分為乾性頭屑和油性頭屑兩種形式。乾性頭皮屑多鬆散地分佈地頭皮上,當梳頭或抓搔頭髮時往往容易呈鱗屑狀脫落,且顏色多為白色或灰白色;而油性頭皮屑則多粘著在頭髮上,以油脂樣淡黃色屑片形式存在,不易脫落。

其實,頭皮屑多和頭皮癢的現象司空見慣,甚至很少有人把它當一回事。不過當你的頭皮屑如雪花般經常大量脫落在雙肩上時,頗影響美觀,往往讓人感到不悅,此時此刻頭皮屑增多給人帶來的煩惱,再也不能忽視它了。

頭皮屑實際上是分泌過多的皮脂和汙穢塵埃等混在一起,幹了以後就變成了頭皮屑,或者是皮脂雖少但因角質細胞異常增生,亦會變成頭皮屑,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更容易產生頭皮屑。

有不少頭皮屑多、頭皮癢的人往往弄不清其原因,他們索性根據廣告,去市場上購置了宣傳得神乎其神的抗頭皮屑香波,結果回家一試暫能使頭皮屑多頭皮搔癢的症狀消失了,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很快又會東山再起,好景不長。這是為什麼,又該如何糾治呢?

事實上,頭皮屑興許只是些來自噴發膠的剩之物或洗髮劑積累下來的片狀物。如屬於這種情況,只需費點事每天進行梳理,再加上

常洗頭就行。在洗頭前,最好還要給點油基調節劑隨後即用酸性洗髮劑進行漂洗,其效果會更佳。當皮脂腺分泌過剩時常會發展為皮脂溢位性皮炎。

遇此情況,頭皮屑便會源源不斷地產生,可以說頭皮屑乃是脂溢性皮炎的輕度症狀。從現代**學的角度來看,頭皮屑過多又是由一種叫糠秕孢子菌的真菌異常繁殖引起的。因此,一旦出現頭皮脫屑與瘙癢時不妨使用能清除糠秕孢子菌的藥物,可望有效地擬製頭皮症狀地進一步發展。

頭皮屑過多,頭皮瘙癢的症狀還可能由於一個人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尤其是焦躁情緒引起的心理異常可以說是病變的禍根。若要想解除焦慮情緒,不妨拓寬交往的範圍,樂觀地看待事情,最好學會運用瞑想、瑜珈來自我控制情緒。

要想方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擺脫心理上的失衡。

此外許多人出現頭皮脫屑還與體內的缺乏b族維生素有關,因此調節飲食結構,改善營養狀況,每天口服適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再加上50至200微克硒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對消除頭皮屑皆有助益。

實踐表明,要消除頭皮屑,還應重視從外部進行糾治。譬如每天可用蓖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的效果,或用一些混合物按揉頭皮其效果亦頗佳,比如蓖麻油與醋各一半相混合;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硼砂及甘油各一茶匙與四分之一杯蒸餾水相混合。

據國外美容美髮書刊介紹,洗髮前可將凡士林或橄欖油揉進頭髮內,讓其滲透5分鐘,然後再漂洗及洗髮。每次洗髮後用芹菜籽、迷迭香、薄荷或冬青製作的濃茶作最後的漂洗。在兩次洗髮之間還可用玉米粉或麥麩揉擦頭髮再洗淨,可使頭皮上的頭屑問題得以滿意解決。

近年國內西安楊森製藥****採樂百分之二洗劑,其中含有2%的酮康唑乃是較有效的清除糠秕孢子菌的藥劑。此種外用藥如同一般洗髮香波一樣,使用非常方便,用它揉搓、按摩頭皮5分鐘後用水衝去,而不必再使用其它香波。若能每週用此香波洗髮兩次,連續使用兩週可望出現明顯去頭皮效果。

此外也可專門選用相宜的洗髮水或藥水去刺激頭皮,以阻止皮脂過度分泌或阻止角質細胞異常增殖。另外,還要增加洗頭的次數,不要感到頭皮屑多了才急於清除或者每當頭癢的時候用手搔癢,這樣固然可以感到一時痛快,但之後情況可能會更糟。其實洗頭的次數並沒有固定的標準,通常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對油性較大的髮質來說每週至少要洗兩三次,而對於乾性頭髮,每週則洗一兩次為宜。

6樓:天涯冥

用醋洗頭髮吧。

用一個小的洗臉盤裝滿水,加大概10ml的醋,然後將頭髮泡在水裡,用水浸溼頭皮,再用小毛巾把頭髮包住,大概5~10分鐘之後過水,接著,你平時怎麼洗頭髮就怎麼洗。

這個方法我試過,堅持一段時間很有效的~而且頭髮會變得柔順~

頭皮油很癢還掉頭髮怎麼回事?

7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長期高壓、bai作息不規律、du經常性熬夜、微量元素攝zhi取不足、遺傳、dao新陳代謝、病理專性脫髮等等都屬是導致脫髮的因素。

如果每天脫髮量在20-30根範圍內請不要過於擔心,這是由於新陳代謝導致。

每天脫髮50根以上需要馬上就醫,通過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後可恢復!

提醒患者切勿貪圖便宜自己買藥自己治、看小診所的中醫,一定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平時飲食禁食辛辣食品,作息規律,戒菸戒酒等。

祝早日健康!

8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皮屑的產生

來是一般的**汙垢,也自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而產生的,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和病理性頭皮屑,頭皮屑過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髮衰弱狀態,容易細菌增殖而刺激**,產生頭癢問題。而掉頭髮主要是因為氣血虛,體內有上焦溼熱的表現,發為血之餘,故血虛可以引起掉頭髮,**主要就是養血,清熱利溼。

9樓:慕惠種一璇

病情分bai析:你好,根du據你描述的情況zhi,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屬dao於脂溢性回脫髮,與內分泌有關係。

意見答建議:脂溢性脫髮有一定的遺傳傾向,飲食少吃辛辣油膩甜食,生活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可以口服養血生髮膠囊,同時配合使用維生素b6、胱氨酸片、複方甘草酸酐片,也可以口服中藥整體調理。

外用的藥物以試試用曼迪。

10樓:苟東衷柳

典型的脂溢性脫髮,目前世界醫學對此沒有根本的解決方法,注意飲食,不要攝取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用一些**脂溢性脫髮的洗髮水,我用過霸王(針對脂溢性脫髮的那種)還有些效果,勤洗頭,多按摩頭皮。

是每天洗一次頭好還是兩天洗一次?頭髮都

逝水如華 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能一味的聽別人的,因為頭髮表面會有一層保護膜來保護頭髮,鎖住水分,如果這層膜洗掉了,頭髮就會乾枯發黃。所以要根據不同髮質不同 來決定洗髮的次數。油性頭髮一天一洗和兩天一洗都是正常的,普通頭髮兩天一洗三天一洗是正常的,乾性頭髮三天一洗四天一洗也是正常的。這還根據季...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幾天洗一次頭合適?還是天天洗比較好??

飄逸的秀髮離不開精心的呵護,而洗頭髮就變得至為重要。愛乾淨的朋友往往會一天一洗,也有的朋友是兩天洗一次,甚至也有人一周清洗一次頭髮並且認為經常洗頭髮容易造成脫髮,頭髮究竟多少時間清洗一次才是最好的。我是兩天洗一次的,頭髮最好不要天天洗了,因為頭髮本身會自己分泌一些保護頭皮的啥東西來的,然後如果天天洗...

兩天洗一次頭正常吧,我媽說我不正常,還把我吵一頓

伈系蘇家八戒 正常的,你在老家吧,老輩的想法不一樣,等過年出去了,你在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過 正不正常還真的不好說,因為每個人的髮質 所處環境和氣候的不同,一個星期之內洗頭的次數肯定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是油性頭髮,而且氣候比較炎熱,所處環境比較髒,那最好每天都洗一次頭,如果你頭髮不是油性的,而且氣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