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洗一次頭,還是總是油乎乎,頭皮愛出油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油膩愛出油要經常洗頭,多做一些頭部護理。很多頭髮出油是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造成的,使你的頭髮看起來油膩,也可能是因為有時洗頭不正確,讓你的頭髮變得更加油膩。頭髮油膩會影響一個人的氣質和美感,如果有些人頭髮油膩膩的,就會給別人一種又髒又亂的感覺,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呢?

我們的頭皮本身有它自己的保護層。頭皮可以為頭髮提供營養和滋養,然後它還可以控制頭皮的出油量。然而,如果你經常洗頭並用洗髮水刺激頭皮,就會很容易損傷頭皮組織,使頭髮需要分泌更多的油來保護頭皮,造成你的頭髮越來越油。

所以洗頭髮間隔時間儘量長一點,經常護理頭髮。

還有一個原因跟新陳代謝有關,年輕人代謝更快,頭皮就更容易出油。所以許多年輕人有很多兩天不洗頭就出油的情況。這實際上是一種相對正常的情況,沒有必要太擔心。

但是如果頭髮在前一天剛洗過後第二天就變的很油膩,那很可能是身體狀況的原因,可能身體溼熱太重導致,需要改善調理。

大多數時候,即使溼熱體質引起的頭髮出油,很多原因也是由日常飲食引起的。因此,如果想去除油膩的大頭,改善飲食很重要。生活中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或者甜辣食物很容易導致你的皮脂腺分泌更多,所以少吃這些食物可以控制油脂的產生。

平時,儘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排毒,還可以讓你的身體內分泌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也許和你的內分泌失調有直接的關係。

3樓:摩登星座說

是肝臟不好,肝臟要排毒,就可以緩解頭油了。

4樓:小叮噹答題

可能是洗頭的次數過多所導致的問題。

5樓:qiao趙

脂溢性頭髮就要從身體全方位進行調整。

總是在頭皮上抓到一層油乎乎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怎麼產生的?

6樓:長相依

頭皮覆上有一層油乎乎白色制的東西原因如下:

第一種可能這層油乎乎的東西是油和頭皮屑的混合物,新陳代謝快產生的頭皮屑,再加上油性**,就容易在頭皮上產生這種油乎乎白色的東西。

第二種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狀。脂溢性**炎好發與 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頭、臉、前胸、腋窩等處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

脂溢性皮炎的發病可能與皮脂溢位、微生物、神經遞質異常、物理氣候因素、營養缺乏以及藥物等的作用有關。精神因素、飲食習慣、b族維生素缺乏和嗜酒等,對本病的發生發展也可能有一定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麼的話,你bai肯定是一個du比較容易出油的人,其

zhi實這層東dao

西是油和頭皮屑的回混合物,你新陳代謝快答,那麼就容易產生頭皮屑,再加上是油性**,那麼就很容易在頭皮上產生這種油乎乎白色的東西,只要平時勤洗頭,而且洗頭時仔細的抓幾下頭皮,就可以徹底清除這些東西了~

8樓:小奧

額...這麼的話,你肯定是一個比較容易出油的人,其實這層東西是油和頭皮專屑的混合物屬,你新陳代謝快,那麼就容易產生頭皮屑,再加上是油性**,那麼就很容易在頭皮上產生這種油乎乎白色的東西,只要平時勤洗頭,而且洗頭時仔細的抓幾下頭皮,就可以徹底清除這些東西了~

頭髮為什麼總是油油的?剛洗完就這樣是怎麼回事?

9樓:布吉島該叫啥

頭髮油的原因:

1、洗髮水不控油

頭髮剛洗完就油可能是因為使用了根本具有控油效果的洗髮水引起的。本身頭皮油脂分泌較為旺盛的人,如果使用了不具有控油效果甚至是有滋潤效果的洗髮水,會導致頭髮更加的油膩。

2、錯誤使用護髮素

頭髮剛洗完就油可能是洗髮中錯誤使用了護髮素,將護髮素塗抹在了頭皮上,這無意中增加了頭髮的油性。一般長頭髮的髮梢部位可以塗抹護髮素,短頭髮不宜使用。

3、清洗不乾淨

頭髮剛洗完就油可能是因為使用了造型產品,沒有沖洗乾淨,這樣造型產品中含有的殘留成分依然留在頭髮上而使頭髮快速變得油膩。

4、洗髮水用太多

頭髮剛洗完就油可能是因為在洗頭的過程中使用了過多的洗髮水,這樣儘管能使頭髮洗得更乾淨,但是油脂全部洗淨之後頭皮會下意識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頭髮。

10樓:

因為皮脂腺的分泌是無時無刻的,雖然洗頭可以把當時的油脂清洗乾淨,但是頭皮會出現相應的反應,讓皮脂腺繼續分泌。

頭髮總是出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很多中醫都認為,如果頭髮總是出油,大多是飲食引起的。

因為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食品種類越來越豐富,生活中很多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如果這類食物的攝入量過多,或甜食以及刺激辛辣的食物吃太多,皮質腺分泌異常加重,頭皮出油的狀況就更糟糕。

再來是壓力過大也會導致你的內分泌失調,其造成的結果,就是你的頭髮出油無法控制了。

還有作息問題也是影響頭髮出油主要因素之一,經常熬夜容易導致內分泌紊亂,造成油脂分泌異常,頭髮便會愈加油膩。

11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剛洗完頭髮,為什麼沒一會就變得特別有?

如果你的頭髮經常出油,最有可能的洗髮水不合適自己,頭髮油的人不建議繼續使用含有矽油、防腐劑的洗髮水,因為這些成分不容易溶於水,造成洗髮水殘留,容易堵塞毛孔,導致頭髮越洗越油。

a建議使用清爽無矽油的洗髮水,新增異株蕁麻、迷迭香成分的洗髮水,這些植物成分含有非常豐富的控油、消炎成分,能夠有效的清除油脂,同時滋養頭皮,殺菌消炎抵禦蟎蟲的侵蝕,草本成分對頭皮的刺激性低,好清洗,不會出現化學殘留,對油性發質十分友好。

洗完頭以後,一定要先把髮根吹乾,髮梢上可以留一點點水分,這樣做頭皮出油就不會沒有那麼快了,而且在洗頭的過程中不要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皮上,這樣會直接刺激到我們的頭皮,使皮脂分泌更加的旺盛。

1,有可能是飲食不規律,或是吃了大量的油炸,辛辣的食物。

過量食用這類食品會刺激**,導致出油或毛孔粗大。不過也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的問題!

b2,看到底是頭皮油還是頭髮油,這兩種有不一樣的解救辦法。頭髮油頭皮幹,你可以常洗,用清爽型洗髮水,洗完用護髮素按摩頭皮。如果頭皮油頭髮幹,就是先用清爽型的洗髮水洗一次後,用護髮素過一遍頭髮,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一定要避免弄到頭皮。

3,現在的很多人為了追求美麗而去燙染自己的頭髮,則時間一久,自然就會傷害發質,因此也就會導致頭髮出油的嚴重。

c注意要把護髮素洗乾淨,不然,漸漸的頭髮頭皮都很油。

建議:對於油性發質,尤其要勤洗,多按摩頭皮。多吃清淡的飲食和瓜果蔬菜。

12樓:做努力的女人

剛洗完頭髮可能是因為沒有洗乾淨,所以頭髮一會兒就變得特別油,也可能是因為脂溢性皮炎導致的。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能是洗髮露的問題,應該用比較清爽的一點的。還可能是自己沒有進行很好的清洗,使得洗髮露有殘留在頭髮上面。

14樓:健康新經

頭髮出油、掉髮嚴重彆著急!水裡加點它,讓你不掉頭髮、少出油!

15樓:小蚊子很忙

有可能是洗髮水的原因,可以換款去油清爽的洗髮水,洗頭髮的水溫不宜過燙,用溫水最合適。

1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是由於他的分泌比較強,所以導致頭髮比較油,可以通過使用一些調油的洗髮水。

17樓:椘楚

可能是你熬太多的夜了,還有就是如果你的身體溼氣重的話,也會產生油膩。

18樓:社會口袋

油性**使頭皮容易起油,頭髮也會遭殃;也可能是洗髮水不具備控油的特質,不適合自身髮質的洗髮水也容易讓頭髮油;護髮素使用不當,護髮素本身帶有油性,如果是短髮,最好就不要用護髮素了,長髮也要適量使用。

19樓:京墨法夏

這是因為頭皮不健康,水油不平衡,頭皮極度缺水,導致油脂分泌過多。建議使用清爽型洗髮水。

20樓:forever曦夢

因為總是用手去摸,然後頭皮出油很嚴重,剛洗完就這樣,可以考慮換一種洗髮水。

21樓:開水的泡麵

這個我知道,就是忍住好幾天不洗頭,然後再洗,那塊就不油了。

22樓:啊哈

可能是因為你的頭髮是油性發質,我也是這樣。

23樓:穎風飄飄

這是你的髮質問題,建議你定期去美髮院保養一下頭髮。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洗髮水沒有選好,不適合你的髮質,或者你沒有清乾淨。

25樓:團團和丟丟

經常熬夜,生活習慣不規律,頭髮當然油的厲害了。

26樓:

新陳代謝太快,油性**就是愛出油。

27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髮質的問題。要不你是用油洗的頭髮吧。

每隔一天就洗一次頭髮,但是頭皮還是出油,第二天就癢了,還有頭屑,怎么回事

內分泌問題 唯一徹底改善的辦法就是改變生活習慣 調整內分泌 可以求助醫生 如果 長期出油還會脫髮 短期改善的方法就是 可以使用超市賣的硫磺皂洗頭 洗完後使用好一點的護髮素 比如 歐蘭雅 之類的 因為普通的洗髮水很難深層的清除分泌出來的油 硫磺皂能很好 很徹底的清除 洗完頭髮會很澀 那只有用護髮素了 ...

是每天洗一次頭好還是兩天洗一次?頭髮都

逝水如華 這要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能一味的聽別人的,因為頭髮表面會有一層保護膜來保護頭髮,鎖住水分,如果這層膜洗掉了,頭髮就會乾枯發黃。所以要根據不同髮質不同 來決定洗髮的次數。油性頭髮一天一洗和兩天一洗都是正常的,普通頭髮兩天一洗三天一洗是正常的,乾性頭髮三天一洗四天一洗也是正常的。這還根據季...

頭髮幾天洗一次最好,幾天洗一次頭合適?還是天天洗比較好??

飄逸的秀髮離不開精心的呵護,而洗頭髮就變得至為重要。愛乾淨的朋友往往會一天一洗,也有的朋友是兩天洗一次,甚至也有人一周清洗一次頭髮並且認為經常洗頭髮容易造成脫髮,頭髮究竟多少時間清洗一次才是最好的。我是兩天洗一次的,頭髮最好不要天天洗了,因為頭髮本身會自己分泌一些保護頭皮的啥東西來的,然後如果天天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