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引起的牙痛臉腫怎麼辦

時間 2021-05-27 09:41:52

1樓:疆哥

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千萬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觀念.「牙疼不是病」的觀點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會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實在受不了的階段,有時就連牙醫也幫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後,更需要使用優質的含氟牙膏,所謂「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因為優質的含氟牙膏,如佳潔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離子進入牙齒表面,形成保護層,幫助抵禦酸性物質的侵蝕,從而幫助防止蛀牙狀況的惡化;另一方面,這種氟離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齒上,對於一些潛在的蛀牙危險,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進牙齒再礦化的作用,修復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進一步發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意見建議:

蛀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製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

**方法:牙髓**(杜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如果牙科醫生認為不適合進行牙髓**便需要脫牙

「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是由粘附於牙面上的牙菌斑中的變形鏈球菌將食物中的糖和澱粉酵解產酸,逐漸使牙齒脫礦缺損而形成的.因此,要預防齲齒必須從去除牙菌斑,減少醣類攝入和提高牙齒的抗酸能力幾方面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如果是臉腫了 可能是根尖膿腫擴大的表現 應該是比較嚴重了 應該口服點消炎藥 (個人推薦:甲硝唑+頭孢 如果是腸胃不好那就用奧硝唑+頭孢)

最關鍵的是要去正規的醫院找口腔科醫生**這顆牙齒 這個也是最有效的辦法

有些病人就診的時候臉頰腫得老高,第一次**完成以後,很多都在一到兩天左右就能消腫(因為「牙神經」已經壞死,所以**過程應該不會很疼)經過3-4次複診 再最後完成根管** 就不會再出現牙疼或者臉腫的情況了

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用山水郎中秘製齒痛消,止痛,消腫效果很好的。是乙個老中醫的配方。還可以預防牙痛的。

4樓:阿蘭拉

我也同樣有過這種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最好去看醫生,去看口腔內科,那會有效。

牙齒上火引起的牙痛怎麼辦,上火引起的牙痛最最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原因 建議您去正規口腔科檢查 並就診 調整飲食結構,多喝下火的燙水涼茶,嚴重的要吃消炎藥。應該是牙齦上火了吧。吃些清淡食物 吃些清涼的東西,火下去了就好了,太嚴重的話就吃些止痛消炎藥 上火引起的牙痛最最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牙痛時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可重複使用,睡時含在口中也...

出智齒牙痛怎麼辦,長智齒引起的牙疼怎麼辦?

忍忍咯,我出也是痛,一段時間好了,不要吃止痛藥啊,那藥對身本傷害很大的,只是暫時把你的細包麻木了。長智齒引起的牙疼怎麼辦?首先長智牙後牙疼,要檢查一下,看牙疼處是不是還伴有牙肉紅腫現象,如果有這種現象,那麼是很易出現發炎現象的,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可以每天針對智齒部位進行全面清潔,免得殘留食物引起牙...

牙痛該怎麼辦啊,牙疼的時候該怎麼辦啊

花椒10粒,倒點醋,含嘴10分鐘,吐掉,反覆用幾天就好了 我之前就給我媽媽弄起來吃過。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 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