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引起的靜脈炎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9:40:48

1樓:方子興醫生

1.一般**

去除導致靜脈炎的**,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區域性可採用熱敷、物理**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

2.藥物**

外用類肝素軟膏、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回流等活血化淤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關節周圍的病變,需要採用低分子肝素或普通肝素抗凝**。對合併細菌感染者,需根據感染細菌型別對應使用抗生素。

3.手術**

區域性血栓性靜脈炎可在炎症期消退後,如仍有條索狀硬物伴疼痛,可考慮手術切除。如下肢靜脈曲張合併血栓形成淺靜脈炎,可於炎症消退後行手術**。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四肢血栓性淺靜脈炎表現為患肢區域性紅腫、疼痛,可觸及痛性索狀硬條或串珠樣結節。累及深靜脈,出現患肢凹陷性腫脹,行走時腫痛加重,靜臥後減輕,**呈暗紅色,有廣泛的靜脈曲張以及毛細血管擴張;後期出現區域性營養障礙性改變,伴有淤積性皮炎、色素沉著或淺表性潰瘍。

3樓:四川血管病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4樓:我愛小調

靜脈炎多表現為疼痛,一般是沿血管走向的冷痛;若為栓塞,可表現為棕色的硬結,出現血液流動不暢。

如果癌症病人的化療需要長期反覆注射,那麼一定要及早有計畫的保護好靜脈。藥物注射時一般應從遠端血管開始,逐漸移至近端,先小靜脈再大靜脈;注射部位也最好每日更換,如可雙上肢交替注射;以預防出現靜脈炎。

如果使用的化療藥物對血管內膜或者**刺激性很大,或者藥物一旦外滲將引起嚴重後果,那麼給藥方式應盡可能選擇靜脈穿刺注入。患者一旦出現靜脈炎或者栓塞症狀,應立即停止該靜脈注藥,並及時進行區域性處理。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下肢靜脈炎怎麼治療,下肢靜脈炎的治療

1.一般 去除導致靜脈炎的 如靜脈導管等。如合併細菌感染,可酌情予以抗生素。下肢病變在急性期需抬高患肢,避免久站 久坐等,同時可加用醫用彈力襪,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區域性可採用熱敷 物理 等促進炎症吸收,止痛。2.藥物 外用類肝素軟膏 抗炎藥物軟膏,內服促進靜脈回流等活血化淤藥物。對於位於大腿根部及膝...

靜脈炎的症狀是什麼,靜脈炎有什麼症狀?有什麼治療方法沒?

1 血常規 根據白細胞和中性粒細胞的增高程度判斷是否合併細菌感染。2 凝血 可有d dimer公升高等血栓形成表現。2.影像學檢查 1 都卜勒超聲 探測區域性血流的變化,當有血栓性靜脈炎時可表現為區域性血流訊號消失或部分缺失,加壓後管腔不能壓扁。此種檢查可發現約95 的近端深靜脈血栓形成。2 放射性...

血栓性靜脈炎有出現哪些症狀,血栓靜脈炎的症狀有哪些

靜脈血栓症 血栓性靜脈炎 血液性質發生變化或發生淤血,使靜脈由血液凝塊所阻塞的狀態叫做靜脈血栓症。阻塞的靜脈部位,如果併發炎症,則叫做血栓性靜脈炎。靜脈血栓症遲早要併發血栓性靜脈炎,所以可將這兩種病看成是同一性質的疾病。1.淺部靜脈血栓症 沿靜脈分布的 發紅,按壓時靜脈很硬,輕微疼痛,發冷或發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