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痱子怎麼治,長痱子用怎麼治療最有效啊?

時間 2022-07-25 02:20:07

1樓:

首先要保證寶寶**的清潔.而且要常為寶寶更換衣服,要保證衣服的乾淨.常為寶寶清洗,寶寶常玩耍的地方及玩具也要乾淨.

另外,為寶寶洗澡後,要擦祛扉粉.澱粉去扉效果很好,聽起來是個土辦法.原來我也不相信,但後來給我家寶寶試了一下,真的很好.試試吧.老人的一些土辦法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2樓:煙彤彤

我不清楚你小孩多大,你去藥店先買金銀花露喝吧,因為越小的孩子越有用.每天在洗澡時在水中灑些花露水,起來時幫他擦痱子粉.祝你孩子健康成長!

3樓:六端

你試一試給孩子洗完澡後,擦點澱粉,然後換上乾淨衣服。連擦三天後看是否還有。我女兒就是用這樣的方法去扉的。

祝孩子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時放一些花露水進去洗完澡後給孩子擦一些痱子粉.

5樓:

主要還是熱造成的,洗完澡以後,保持乾燥,用強生嬰兒熱痱粉.

長痱子用怎麼**最有效啊?

6樓:濯梓維竇未

痱子新治法

(1)將10克花椒放入搪瓷缸內,衝入200毫公升開水,在小火上煮5~6分鐘.煮後待稍涼不燙手時,用藥棉蘸花椒水輕擦患處.12小時後,痱子的膿尖一般可收縮乾癟.

為鞏固療效,可將剩餘的花椒水在小火上溫一下,再重新擦洗患處,經這樣處理後,痱子即可全部消失.

(2)用黃瓜切斷面,或用搗爛的絲瓜葉塗擦痱子,每天2~3次,幾天後可見療效.

(3)較重的痱子,可取甘草研末1份,滑石粉2份,撲擦痱子.

(4)也可取臭梧桐100克,馬齒莧200克煎水外洗.

身上長痱子怎麼辦?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7樓:鬱縈思蓬穆

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藿香正氣水(藥店就可以買到),用棉籤沾一點水,然後再把藿香正氣水滴到棉籤上3.4滴吧,再塗到痱子處,一會就見好,不用擔心會有***,因為它是中藥。面積大的要多塗一些。

長痱子了,怎麼**啊??

8樓:

用乾淨的熱毛巾敷一下就好了!千萬不能用冷水衝!

痱子怎麼治?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都知道痱子粉是可以預防痱子的,也是可以治痱子,那麼在護理寶寶痱子的時候,痱子粉同樣還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每次給寶寶打痱子粉的量不要太多,沒必要撲得厚厚的一層,不透氣。痱子粉推薦嬰幼兒爽身舒護三花粉,有效防熱痱產生。

10樓:富微蘭始橋

我也是,痱子粉,寶寶金水都沒用,昨天在診所配了一瓶擦的藥,擦了一次就有明顯效果了,瓶子上寫的是爐甘石洗劑,說明說是專治痱子與溼診的.但是我看到醫生還加了一種藥進去,也不便宜,可以用乙個夏天.望採納

11樓:保健大王

不用治 癢是說明那個部分血液不流通 建議你多吃花生 有錢的話去買小麥胚芽油

12樓:歧廣裔冠玉

可以用液體的痱子粉啊

13樓:中原求暑

痱子雖然很常見,但常使小兒因不適、癢、痛而煩躁不安。痱子若進一步發展可成為膿腫,化膿性細菌的毒素進入血液,可造成膿毒血症或敗血症。有了痱子,可採取以下措施:

1.注意室內涼爽通風。

2.多給孩子喂水,勤翻身。

3.保持**清潔、乾燥,不要用鹼性肥皂。

4.穿布料衣服,衣服應寬大。

5.葆哚多嬰兒植物祛痱膏,塗抹在痱子上清涼止癢劑。

6.輕的痱子可用35%-70%酒精輕輕塗擦;重的痱毒(膿腫)應該用抗生素控制感染,以防發展成敗血症。

小孩長痱子怎麼治最簡單的方法?

14樓:豐季同

生了痱子不要用手抓,不要用強鹼性肥皂洗。不要用熱水燙,可用溫水沖洗擦乾,撲撒痱子粉。抓破後有感染的患者,應塗用抗生素藥膏。

在炎夏和高溫環境中,應注意通風和降溫。 衣著宜寬大輕鬆,並注意保持**清潔乾燥。 夏季兒童應常洗浴(溫水浴較好),浴後撲痱子粉或六一散。

夏季宜常服清涼飲料,如綠豆湯、五花茶等 中醫認為痱子是由於盛夏時節,暑熱硤溼 蘊結肌膚,毛竅鬱塞,乃生痱皰。熱盛汗出,以冷水洗浴,毛孔驟閉熱氣都於皮腠之間亦生此病。 一般較輕的痱子患者,搽些藥店**的痱子粉,注意勤洗澡、勤換衣就可很快**。

但有些嬰幼兒或長期臥床、過度虛弱的患者。容易因**不潔、營養不良、抗病力差或痱子被抓破感染而發生膿疱或熱癤,就是俗稱的「痱毒」。其區域性紅,腫,熱, 痛,並可化膿潰破,伴發熱及附近淋巴結腫大,嚴重時可致膿皮病.

痱毒若**不及時 常可繼發腎炎,嚴重的還會引起敗血症而危及生命,故應引起足夠重視。 中成藥**痱毒可選用銀翹解毒丸、連翹敗毒丸**。 平時預防痱子和痱毒首先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加強室內通風散熱措施,安裝空調機,井適當開機,以減少出汗且利於汗液蒸發。

高溫作業者、產婦等特別注意,衣著不可過多,應寬大舒適,避免悶熱。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常洗澡,勤換衣,保持汗液通暢。洗後要擦乾浴水,使**清潔乾淨,適當撲布痱子粉,以防毛孔阻塞.

一旦患病,瘙癢時不要用熱水燙、肥皂水洗,也不要用手抓,防止發生痱毒。要注意飲食衛生,多喝綠豆湯、金銀花露,或常吃西瓜。夏季少食辛辣、生熱食物,多吃苦瓜、冬瓜等只有清暑利濕作用的蔬萊,均可有效地預防痱子、痱毒的發生

孩子出痱子了怎麼**?

15樓:水而無聲

把苦瓜搗爛,用汁擦,就好了

16樓:校丹卓子

第一,洗澡水不要太熱。出痱子的地方盡量不要沾水。第二,擦爽身粉。第三,保持出痱部位的乾爽。也可以用棉籤沾香油擦。

17樓:藤筱仙芝英

外用痱子粉或爐甘石洗劑,有繼發感染者應酌加抗生素藥膏外用或口服抗生素。

1.中醫**

(1)暑濕蘊結型:

治法:清暑利濕,散熱解毒。

蘆根30g、茵陳15g、藿香10g、黃芩10g、竹葉10g、滑石塊20g、荷梗10g、生薏公尺30g、西瓜翠衣10g、六一散30g。

(2)濕熱鬱蒸型:

治法:清熱利濕,透表散熱。

方藥:杏仁10g、滑石塊20g、通草10g、竹葉10g、香薷10g、黃連10g、厚朴10g、藿香10g、冬瓜皮15g、生薏公尺30g、茯苓10g。

(3)暑濕夾毒型:

治法:清暑解毒。

選藥:雙花15g、連翹15g、黃連10g、黃芩10g、生地30g、菊花15g、梔子10g、丹皮15g、茅根15g、藿香10g、生石膏30g、六一散30g。

2.單方成藥

(1)綠豆適量,煮水代茶飲。

(2)六一散適量沖水代茶飲。

3.區域性**

(1)馬齒莧30g,煎水外洗,後撲撒痱子粉。

(2)蒲公英30g、敗醬草30g、車前草15g,煎水外洗,後撲痱子粉,適用於有膿疱者。

痱子怎麼治,成人長痱子怎麼治療?

痱子又稱汗疹 粟粒疹。多發生在悶熱的夏天,這是由於氣溫高 濕度大,汗液排洩不暢滯留在皮內,導致汗腺導管堵塞繼而破裂刺激周圍 而引起的汗腺周圍炎。使用痱子粉是最科學的 方法,帶有國藥准字的那種。有資料證明,複方氯己定成分可以 痱子,殺菌抑菌,消炎止癢。推薦本天身爽的痱子粉,內含鹽酸氯己定,能抑菌殺菌,...

眼上長猴子怎麼治 孩子上眼皮長小候子怎麼治

我的眼皮裡怎麼有乙個小珠子,摸起來有點疼,怎麼辦?患者 我的眼皮裡怎麼有乙個小珠子,摸起來有點疼?北京英智眼科醫院眼科王新明 您好!患者這種情況可能是霰粒腫或麥粒腫,建議到正規醫院眼科就診檢查,一般需要區域性用藥,必要時門診行小手術切除。未收錄醫院眼科王新明 檢視原帖 記得啊。我的眼睛周圍總長小猴子...

臉上長瘡怎麼治,臉上長瘡,用什麼藥治?

可以通過飲食的調理,平時的飲食儘量清淡點,可以多煮些可以蓮子粥火湯喝,可以心火 多喝綠豆粥可以去胃火,胃火的引起的便祕是比較的有效的 還有就是多吃水果,特別是西瓜 梨子 山竹 香蕉這類的可以降火,緩解便祕的。也可以在平時多喝些可以去火的茶水,如蒲公英根茶,它可以降火,疔毒瘡腫,對於上火長瘡有很好的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