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底層架空好嗎,底層架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5 0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安全可靠

整個小區架空,地面沒有住宅一層,住宅在架空層上,無須圍牆隔離防護,首層不加護欄也美觀,沒有加護欄籠中生活的感覺;

充分利用

架空層內可以設定裝置間、物業管理用房、會所、車庫、游泳池等,沒有閒置空間,架空層頂下還適宜布置各類管線,省去每單元地埋入戶且便於維護;

人車分流

汽車在架空層內行駛,人在架空層上活動休閒,無別的小區總擔心身前身後的車,再則開車平進平出也不用盤旋上下地落車庫,對新司機的心理安定很有幫助;

景觀宜人

沒有架空層樓檔之間要安排停車位、箱式變壓器等,綠化及景觀不好做,效果要打折扣,而架空層上一張白紙可畫最新最美的畫圖,景觀設計可以做得更舒暢悅目;

通風降噪

風受樓棟阻擋,在規劃路穿過時,風速加快造成負壓,有利架空層內兩側停車場換氣,再則汽車隔層,噪音可降到最低。

2樓:易小子龍入大海

為什麼底層架空的房子盡量別買,從象徵環境角度是如何看待的

3樓:我願獻身為**

為了防止潮黴季節地面泛潮,底層地面宜採用架空做法。

農村住房空間大,農村住宅首層架空好不好?

4樓:等等文化

如今我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都有了顯著的提公升,尤其是在農村。許多農民都有了足夠的積蓄,在家鄉建造一所房子。在農村建房有許多的好處,而且在建造的過程當中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進行實施。

這樣更加的自由,房子的大小以及樣式可以自由安排。

在裝修的過程當中,許多人也會選擇用如今比較流行的一種方式,那就是首層架空。不過對於裝修小白而言,並不知道首層架空到底好不好?在裝修的過程中,對於住房而言到底是不是用?

其實首層架空這樣的建築結構在生活當中非常適用,而且擁有諸多好處。

對於許多在城市購房的人群而言,並不太願意選擇低樓層的樓房,陰暗存在著乙個較大的問題,那就是濕氣過重。長期地居住也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首層架空就能夠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可以防濕氣,而且對於暴雨天氣的話,也不用擔心家中被淹。

如果首層架空的高度適宜的話,這個空間進行合理的應用,也能夠為生活帶了很多的方便。可以將首層製作成乙個車庫,或者說是雜物間。當空間得到合理利用的時候,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簡單,空間的利用率也會有所提公升。

另外對於農村家庭而言,在家辦一些宴席也是十分常見的,是運用物首層架空的結構就能夠使空間更加寬闊,辦一些宴席也很方便。還可以在首層開乙個小賣部,為家庭帶來另外的收入。

5樓:泥濘的月亮

挺好的部分農村朋友蓋房時,總會考慮設計個架空層。架空層空間寬敞,平日可用於做車庫、儲物間,若是層高足夠,還可以開個小商鋪,家中紅白喜事也可以在架空層裡辦酒席。最重要的是,在下暴雨的極端天氣中,架空層還可保證家中一層不受漲水的侵擾。

6樓:化凌霜

架空還有乙個好處就是防潮問題解決了。南方農村的人都知道,過去鄉下自己建的房子,使用起來一樓都不敢住人,太潮了,所以現在架空的也越來越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住房空間大,如果農村住宅首層架空就不好了,為了房屋地基的安全性為著,要穩固使用壽命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農村住宅首層架空挺好的,這樣顯得空間比較大,可以放很多閒置的東西,比如農具什麼的。

9樓:個人的暱稱

農村住房空間是比較大的,農村住宅首層架空對於沒有車庫的人來說是比較好的。看需要。

10樓:龍貓小淘

架空層空間寬敞,平日可用於做車庫、儲物間,若是層高足夠,還可以開個小商鋪,家中紅白喜事也可以在架空層裡辦酒席。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首層架空的高度適宜的話,這個空間進行合理的應用,也能夠為生活帶了很多的方便。

12樓:火琴寒

首層架空就能夠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可以防濕氣,而且對於暴雨天氣的話,也不用擔心家中被淹。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裝修的過程當中,許多人也會選擇用如今比較流行的一種方式,那就是首層架空。

14樓:隨峰

架空層很大的優點就是防潮濕,尤其在南方農村,遇到下暴雨的天氣,也不用擔心家中一層進水了。

15樓:

「頭重腳輕」主「長幼失序」 很多農村自建房 的首層都有限制面積

高層住宅3樓,但底下架空好不好? 40

16樓:陳國棟

一般房子質監站讓你建好,通過了,住著就沒有問題

現在打多數高層房子是用框架結構的,就是用鋼筋混凝土做的,地下架空是不影響上部建築的,如果是其他結構的,就不好說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層都是空的麼?如果在南方問題不大,如果在北方,冬季比較冷。

為什麼樓房要有架空層?有架空層的住宅樓好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架空啊,有些是常年凍土地區,建築最下面是必須要做架空層的!其他沒有特殊要求不要做!

底層架空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底層不設定房屋,只有結構的柱子延伸下來,架空的部分作為公共空間供居民共同使用。新加坡的公共住屋的底層就全部架空,樓棟之間用連廊連線起來,一直連到附近的公交站和停車樓,對於多雨的地區,這種設計非常實際。成都的規劃規定60公尺以上的住宅必須設計架空層,但是不是每個城市都有類似的強制規定,因為這種設計對節能不利,房屋架空後會多出乙個暴露在空氣中的面(2樓的底板),房屋的體形係數會比較大,特別是對採暖地區的設計是不利的。

請問住宅底層的架空層算一層嗎?

20樓:撐傘

不超過2.2公尺的不算一層,有相關規範的。

高層住宅底層架空,底層(1F)面積該怎麼算

體積知道再除以高度就行了 要不你直接量量它的長度和寬度再算算 架空層如何計算建築面積? 關於折算建築面積 計算50 的範圍 規定了設計加以利用但層高或淨高不能滿足人們正常活動的建築空間部位,或不能完全起擋風遮雨作用,無圍護結構雖有永久性頂蓋的建築空間部位。包括下列內容 單層建築物高度低於2.20m者...

底層商鋪產權40年,上幾層是住宅,70年,40年以後商鋪到期住宅怎麼辦

周丁豪 不矛盾,營業用房屬於商業地產,產權本來就是40年,而住宅就是70年啊 你是擔心40年後店面房會不會被收回的問題?還是擔心40年後店面房的產權到期了樓上住宅也會一起到期?完全沒必要,40年後,店面房再交一點土地出讓金又能再擁有40年產權了 煙雲晨光 這叫空手套白狼,還能座地起價! 邂逅 國家規...

什麼是社會底層,什麼是社會最底層的人

往白了講,就是窮變富,無權變有權,在外國平民奮鬥成總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這個過程需要自身的奮鬥,也需要一定的運氣。每個時代都有這種現象。古代科舉制度就是一種很典型的社會底層人群向上流動的有效通道。早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說的就是這個。社會底層人群向上流動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證社會穩定。因為在底層的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