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會底層,什麼是社會最底層的人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

往白了講,就是窮變富,無權變有權,在外國平民奮鬥成總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這個過程需要自身的奮鬥,也需要一定的運氣。每個時代都有這種現象。

古代科舉制度就是一種很典型的社會底層人群向上流動的有效通道。“早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說的就是這個。

社會底層人群向上流動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證社會穩定。因為在底層的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變成上層,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社會矛盾,比如犯罪、**。現在的社會底層人群很難向上流動,也就是說窮的人無論怎麼奮鬥還是窮,還產生了“窮二代”這種詞語,可見底層的人對社會現實的失望,甚至是絕望。

------既然對這個社會都絕望了,那麼公民意識、法律、道德這些維繫社會的規則在這些對社會絕望的人面前的約束力就很小了。打個比方,如果你努力了,數學能考及格,那大部分的人是會努力讀數學的,如果怎麼努力數學都考不及格的話,那麼大部分的人只怕會把數學放棄掉·····努力了卻沒有相應的回報,讀它作甚??由於無法由底層流動到上層,轉而報復社會,歷史上這樣的人不在少數。

洪秀全就是因為科舉屢次失利,最終對清朝絕望,從而舉兵反清···

2樓:王者向光

foexample:一線的工廠工人、農民工、清潔工等,他們生存的人際環境和生存環境,可以展現80%的社會底層,總之就是默默付出體力勞動最多的吧!

3樓:被迫強大

沒有獲得財務自由,法律意識淡薄,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或者有可支配的收入。當權利隨時可以被權力剝奪時,就是底層。資訊的獲取能力和佔有量貧乏。

4樓:清粥小菜水瓶座

沒有任何社會關係人。

什麼是社會最底層的人?

5樓:餘香哥

收入低,社會保障差,無醫保無社保,本人窮,親戚窮,從事體力勞動又賺不到錢,學歷低文化淺,進步意識差,維護自身利益也差,改變命運的機會幾乎沒有,等等的這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起我一個舍友是女的 她家是暴發戶 一家人超級有錢 經常打飛的滿中國旅遊 但是一家人素質很低 我那個舍友心機很多 因為是家裡最小的女兒 很溺愛所以素質極低 對我們校園暴力 大姐大的形象 經常拿石頭砸小區裡停的車 家人也不管 反正家裡賠的起 然後她呀不學無術 現在整容了高考連本科線都沒過 然後家裡出錢 上了北京交通大學 是的北京交通大學

從事什麼工作是社會底層?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打工,搬磚、磨焊珠、扛鋼筋,也曾去餐館傳菜、端盤子

社會底層大概就是,即使你出現在最平常不過的地方,都會顯得突兀。 有人同情,有人遠離,但沒有人能真正幫上你什麼。

8樓:小督不對不對

心在底層那才是底層,清潔工,志願者,農民工等的工作雖是底層,但是缺一不可,大部分人祖上都是底層過來的,自己努力才行,和家庭有關,你讓愛迪生生在農民家那他也不會有那麼多成就,那些富家公子都是靠父母的成就達到今天的成就,你為什麼不能做兒子的有錢父母?別想那麼多,有能力的人到**都不會在底層。

9樓:鬼當盜

我覺得是環衛工人。從事的工作也很辛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說難聽一點 沒有底層的 怎麼來高層的

自己站在高處的時候 想想 自己會不會也會掉入底層

11樓:葉無青

不是經商,不是做官,不是高管。那麼恭喜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工,志願者,農民工等的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國家哪有底層,等級制度國家才有底層一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沒有高低貴賤!只有你願不願意去幹的問題!

15樓:life椎名空太

好多,高勞動低迴報的工作差不多都是

16樓:也行偉

環衛工人,工地,打工仔等等。

17樓:亞亮的海角

問這問題大智慧,社會層次還真回答不了,只因隻身社會。可能是為社會工作的工作吧?不確定

社會最底層是什麼樣的?

18樓:暱稱麻煩很

社會底層,環衛工人,擺地攤的,小商小販都屬於社會底層,甚至我覺得部分上班族和他們沒什麼區別!自己去觀察一下他們的狀況吧

社會最底層的人指的是哪些人?

怎麼擺脫社會底層,我怎麼才能脫離社會底層?

蔣老師爆力成交 如何避免陷入社會底層? 廣博閒彈 不休止的努力,幾代人的努力,才有一代人的成功。 澄雁楣 一是機遇當社會對財產權利重新分配時抓住了機遇就可以晉升到富人家才。二是努力,現在的社會還沒有完全固化,可以通過增加知識獲得上升的敲門磚通過上學有了高文憑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機會,也可以借力如通過關係...

以前很同情窮人,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社會底層的人不可接近,就應該像垃圾一樣對待他們

真的搞不懂。上層社會和底層都是一樣有好的有壞的,別見著個別就認為一群人是怎樣 從不同角度看問題的事例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不同角度看問題的例子 篇一 不同角度看問題的例子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挫折或被別人誤解,那麼請你換個角度看問題吧!西方有一句諺...

人在社會底層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沒有思想,習慣了麻木了就可怕了,你沉澱了思想和他談感受,他呢卻

或許有一些是人家已經很難改變了,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即使有人可以從中解脫出來,或者思想覺悟高一些,其實還是需要依靠現實的東西,不能說低階與否,畢竟站的立場不同,或許看待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但也會可能是這個人本來就不想努力而找的乙個藉口。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每個人的思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