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吃什麼藥比較好

時間 2022-07-24 16:45:17

1樓:湯冷

改善腦部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706代血漿、維腦路通、複方丹參注射液、川芎嗪等藥,每日1--2次,靜滴液量250--500毫公升,連用7--10天。有頭痛、噁心、嘔吐或意識障礙者,可用20%甘露醇脫水**,每日2次,每次250毫公升。

3. 溶血栓**常用尿激酶、鏈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5萬單位加入0.

56摩爾/公升10%葡萄糖液中靜滴,每日1次,每療程10天。也有人採用尿激酶頸動脈給藥**腦梗塞,一般在發病24小時之內應用,由於採用頸動脈穿刺注藥,難度較大,必須在醫院應用。溶栓**應早期應用的原因,是由於血栓形成的第1天內,富含水分,易溶解,這樣見效快,療程短,但要密切觀察病情,以免引起腦出血的嚴重後果。

4. 高壓氧**經實踐證明對**腦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腦梗塞的病殘率。宜於早期應用,每日一次,10次為1療程,每次吸氧時間90--110分鐘,必須在密閉加壓艙進行,受條件限制。

5. 調節血壓,控制高血脂,高血糖目的是控制發病的危險因素。但血壓過高的不要降壓太快;血壓過低時適當給予提高。

腦梗塞病人往往血糖高,對**不利,必須積極控制。 6 昏迷病人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吸痰,翻身拍背,活動肢體,預防肺炎和褥瘡發生。 4)預防措施 腦梗塞容易**,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1. 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0.1--0.

3克即可。其他可選用抗栓丸、西比靈、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 2.

出現先兆症狀時,可以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複方丹參注射液、4%碳酸氫鈉注射液靜滴,每日1次,連用7--10天。 3. 積極**高血壓病、糖尿病、冠心病,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過度疲勞。

4. 限制鈉鹽,控制體重,忌菸酒。重視防治發燒、脫水、腹瀉、大汗等易促發腦梗塞的情況。

5)食療膳方腦梗塞為老年常見多發病,常伴有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腦血栓、冠心病等血液迴圈系統疾病,一旦發病就需長期用藥,維持**。發生藥物反應也是常有的事。食療驗方的優點是對身體有利而無害,可以長期食用,且少毒***。

患者不妨留心觀察,照方試用,以驗證療效。1. 參龍桃紅蒸豬腦取豬腦150克,水發黑木耳30克,炙黃芪24克,懷山藥20克,地龍子、熟地黃各15克,杭白芍12克,西洋參、明天麻、桃仁泥、西紅花、紫丹參各9克,炙甘草6克,川撫芎、全蠍尾各4.

5克,蜈蚣幹2--3條,黑棗13粒,醬油、食鹽、味精、白糖、陳年黃酒各少量。先將黃芪、炙草、白芍、全蠍、蜈蚣、桃仁、紅花、川芎、丹參、熟地裝入淨紗布藥袋內,紮緊袋口;放入陶瓷罐內,加入洋參、天麻、豬腦、地龍乾、山藥、黑棗、黑木耳、醬油、鹽、味精、白糖、清水適量;再放進屜籠內用旺火蒸至2小時熟透入味,揭蓋取出,淋上黃酒2湯匙即成供食。本方益氣補腦,平肝息風,通絡祛瘀,止痙開竅。

2. 杞菊龜香蒸豬腦用獵腦150克,黑豆、水發黑木耳各30克,紅枸杞、生龜板、生牡蠣、金釵斛各15克,女貞子、桑寄生、旱蓮草、明天麻、杭白芍各12克,杭菊花、川紅花各9克,川撫芎、全蠍尾各4.5克,蜈蚣幹2--3條,真麝香0.

6--1克,蔥白5根,醬油、食鹽、味精、白糖、陳年老酒、芝麻油各少量。先將菊花、女貞子、桑寄生、旱蓮草、白芍、川芎、全蠍、蜈蚣、紅花裝入淨紗布藥袋內,紮緊袋口;放入陶瓷罐內,加入龜板、牡蠣、金釵斛、枸杞、黑豆、天麻、蔥白、豬腦、黑木耳、鹽、醬油、味精、白糖、清水適量;再放進屜籠內用旺火蒸至2小時熟透入味,揭蓋取出,淋上老酒2湯匙,芝麻油,加入麝香調和均勻,隨藥湯徐徐飲之。患者服飲此膳以意識轉為清醒正常,頭痛大減,即原方減去麝香,勿久用以免耗氣傷正虧損陰津之弊,服10劑後減去全蠍,蜈蚣,勿久服。

本方平肝潛陽,滋腎養肝,通腦開竅,息風止痙,活血化瘀。

記得採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腦梗塞最新藥物就是二次研發成功的中藥(天欣泰)。根據不同發病時間,腦梗塞的**方法是不同的,腦梗塞分急性發作期、**期、後遺症期;出院後的3~12週內是腦梗塞的最佳**期,這段時間是疾病症狀恢復最理想的階段,需要選擇有效的腦梗塞的**方法:堅持長期的藥物**配合**鍛鍊逐漸改善症狀,可以按摩理療等輔助**。

痛風吃什麼藥,痛風吃什麼藥比較好?

痛風是由於長期血尿酸增高引起的一組代謝症候群,常見的臨床表現包括痛風關節炎 痛風性腎病 血尿酸長期增高,會對患者的心腦血管和血糖造成不利影響。有患者問 痛風吃什麼藥?河南 痛風好的醫院有哪些?對於痛風關節炎來講,如果是突發的下肢某些大關節紅腫熱痛,稱為痛風關節炎急性發作。在這個階段應該囑咐患者抬高患...

胃痛吃什麼藥比較好

很多原因可引起胃痛,最好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下藥,徹底 胃痛 胃脹 胃酸 胃炎 胃潰瘍 胃竇炎 十二指腸潰瘍 胃糜爛 藍天上的雄鷹的答題 嚴禁剽竊 複製 轉貼。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

腎結石吃什麼藥比較好

因為人體輸尿管的直徑為4 5公釐,結石如果小於4公釐就可用排除的,如果稍微大一些還是要多運動和多飲水,促進結石溶解,也可以配合服用鈺石嗵茶促進小結石的溶解和排出,一定要多飲水。木耳和核桃也有助於排出結石。運動可跳繩 蹦台階等。當你的結石逐漸變小,最終就可以排出了。可以使用藥物和飲水,不必碎石。主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