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感冒吃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3-05-20 19:15:06

1樓:迷迭逆夏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

**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

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2樓:網友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3樓:安

阿奇黴素分散片:一次1片,一天3次, 感康:一次1片,一天2次. 大青葉片:一次4片,一天2次. 你那是傷風感冒的症狀.

感冒吃什麼藥最好

4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一般情況下,沒有感冒吃什麼藥最管用的說法,患有感冒,患者在醫生指導下吃四季抗病毒合劑、加味感冒丸、感冒清熱顆粒等藥物進行**比較管用。具體分析如下:

1.四季抗病毒合劑:四季抗病毒合劑屬於中藥製劑,主要由杏仁、連翹、桔梗、菊花、杏仁等藥材製作而成,一般可以用於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頭痛、流鼻涕、發熱等症狀,患有感冒,患者遵醫囑吃四季抗病毒合劑比較管用,能夠起到消炎退熱、清熱解毒等作用。

2.加味感冒丸:加味感冒丸主要由淡豆豉、金銀花、荊芥穗、薄荷等藥材製作組成,通常用於**內熱外感引起的頭痛、怕冷發熱、咳嗽流涕、咽喉疼痛等病症,患有感冒,患者遵醫囑吃加味感冒丸比較管用,能夠起到清熱散風、解表止嗽等作用。

3.感冒清熱顆粒:感冒清熱顆粒主要由荊芥穗、薄荷、防風、柴胡等藥材製作而成,通常可以用於**風寒感冒引起怕冷、頭痛、流清鼻涕等症狀,患有感冒,患者遵醫囑吃感冒清熱顆粒比較管用,能夠起到解表清熱、疏風散寒等作用。

5樓:電信副卡

感冒初期,考慮病毒感染時主要給予利巴韋林,奧司他韋、四季抗病毒合劑等藥物抗病毒**。細菌感染時主要給予阿莫西林,頭孢菌素,左氧氟沙星等口服藥物**,還可配合使用感冒藥物以及中成藥等**,如泰諾,白加黑以及板藍根顆粒,連花清瘟膠囊等。

建議行血液分析,c反應蛋白,降鈣素原,病毒全套等檢查,以進一步明確感染的病原菌種類。感冒也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大約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八十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柯薩奇病毒等,另外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為細菌感染所引起,如溶血性鏈球菌,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葡萄球菌等。

感冒吃什麼藥最好

6樓:

你好,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自己會好的病),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就好了,所有的藥只是減輕症狀,怎麼也需要乙個過程(7天左右), 我的建議: 1.加強鍛鍊,繼續戶外運動. 2.

飲食便清淡一點. 3.多喝水. 4.如果一定要用藥的話,可以選用中成藥.如:

柴胡顆粒等。 5.如果發熱不超過38.

5度,不用使用退熱藥,可以用物理降溫,超過度可以使用:布洛芬,阿莫西林等。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

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公尺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秋防感冒「七飲」 1、蔥白飲:

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 2、薑茶飲:生薑10片,茶葉7克,煎湯,趁熱飲。

3、薑棗飲:生薑5片,大棗10枚,煎湯,趁熱飲。 4、蘿蔔飲:

蘿蔔適量,切片煎湯,加食醋少許,趁熱飲。 5、三辣飲:大蒜、蔥白、生薑各適量,煎湯,趁熱飲。

6、桔皮飲:鮮桔皮50克,糖適量,開水沖泡代茶飲。 7、菊花飲:

菊花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7樓:摩羯積極

感冒通常是由病毒引起的。人們過度勞累、著涼或某些特殊時期,免疫力會下降,如果此時遭受感冒病毒的侵襲,就會引發感冒,身體10-12小時後出現各不相同的症狀。感冒症狀不同,在這些症狀背後「興風作浪」的炎症介質也不同,需要有的放矢地應用不同的藥物;根據感冒症狀,對症用藥。

1。普通感冒,就算不吃藥,7-10天可自癒。輕者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大量飲水即可。症狀明顯者可適當對症吃藥,減輕症狀。

2。對症**:早期用抗感冒藥、抗組胺囊藥、解熱鎮痛藥改善區域性及全身症狀。

嚴重感冒:全身症狀明顯,伴有嚴重的咽痛,頭痛,低熱等,或是由於症狀明顯,導致無法進行日常工作生活時,需要到醫院檢查下,區分細菌或是病毒的感染。 抗病毒**:可服用土黴素、麥迪黴素或肌注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抗生素**:如阿莫西林、阿奇黴素等。

8樓:年騫仕

1)風寒感冒: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頭痛、咽喉發癢、周身不適、哆嗽多稀白痰、鼻塞或流。

清涕、無汗、舌苔薄白、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敗毒散、通宣理肺丸、麻黃止嗽丸、小兒四症九和參蘇理肺九。用法照說明或遵醫囑用。

並以生薑、蔥白煎湯為藥引。注意事項: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

2)風熱感冒:症狀為惡寒輕、發熱重、頭脹痛、咽喉腫痛、口微渴、少汗出、咳嗽吐黃痰、舌苔薄白或微黃、舌尖紅赤、脈浮數等。應選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vc銀翹片、複方感冒靈片等。

按照說明服用,病情重時可以加倍用量,小兒酌減。忌用羌活丸、理肺(參蘇、通宣)丸等。

3)表裡兩感(風寒和風熱混合型感冒):症狀為高熱、惡寒、頭痛眩暈、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大便乾燥、小便發黃、舌苔薄黃、舌頭紅赤。應選用表裡双解、解表治理的藥物,如:

防風通聖九(散)、重感靈片、重感片等。注意不宜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因療效欠佳。若屬流行**冒可服用複方大青葉沖劑、感冒沖劑等。

4)胃腸型感冒與暑熱感冒:症狀為惡寒發燒、熱度不高、噁心嘔吐、腹痛瀉下,或頭重頭痛、無汗,或四肢倦怠、苔白、脈浮等。應選用藿香正氣水、午時茶、香霍散等。胃腸型感冒者不能選用保和。

九、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

所以若以咳嗽、流涕為主,伴低熱,周身痠痛的感冒初起時,應選感冒清熱沖劑。

咳嗽偏輕、白痰,首選急支糖漿。

咳嗽偏重、有痰色黃,流涕輕,不熱,症狀已有幾日,可選羚羊清肺。

感冒初起,發熱攝氏38度以上,選用羚翹解毒。

冬季感冒一般為內裡積熱,外感風寒,病人多有上火表現。咽痛輕者可用西羚解毒或感冒清熱沖劑加板藍根;咽痛重伴口幹口渴喜涼,低熱、大便幹,應用感冒清熱沖劑加牛黃上清。

久咳痰少,口乾舌燥,體質偏弱者宜用川貝類咳嗽糖漿,反之痰多,體質強壯有上火表現的不宜用,以免加重病情。當痰多咳重伴胸悶時,就應到醫院找中醫看病吃湯藥,不能再吃任何止咳糖漿了。

9樓:網友

感冒了,首先要分清感冒的型別,感冒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種,如果我們不加以分型,風寒感冒吃**風熱感冒的藥,或是風熱感冒吃**風寒感冒的藥,都不能有效的來**感冒。風寒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感冒清熱顆粒風寒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感冒清熱顆粒+阿莫西林風熱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雙黃連+感冒清熱顆粒風熱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

雙黃連+阿莫西林在感冒的初期,確實可以先通過多喝水、多休息的辦法,讓身體獲取一些免疫力,然後到第三天的時候再吃藥。飲食皆宜清淡,以稀飯、麵湯、新鮮蔬菜和水果為宜,忌食油膩、生冷、黏滯、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不新鮮的海產等),並應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以免二度感冒。

感冒吃什麼藥最好,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

一般情況下,沒有感冒吃什麼藥最管用的說法,患有感冒,患者在醫生指導下吃四季抗病毒合劑 加味感冒丸 感冒清熱顆粒等藥物進行 比較管用。具體分析如下 1.四季抗病毒合劑 四季抗病毒合劑屬於中藥製劑,主要由杏仁 連翹 桔梗 菊花 杏仁等藥材製作而成,一般可以用於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頭痛 流鼻涕 發熱等症...

貓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貓咪感冒了吃什麼藥

貓咪感冒建議使用含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多西環素的藥物。對於下呼吸道感染,一般建議住院 貓感冒時,鏟屎官不應該隨便喂一些人吃的藥。他應該先觀察貓的情況。如果貓只是流鼻涕或打噴嚏,他就應該感冒。要幫它做好保暖措施,這樣有利於貓咪的感冒恢復!貓的身體會因為寒冷而消化大量的能量和營養,所以鏟屎官可以給貓做一...

感冒發炎吃什麼藥好,感冒喉嚨痛,吃什麼藥比較快好

使用者 維c銀翹片3片 牛黃解毒片或三黃片 按說明書量 板藍根沖劑,嚴重的話在加點抗生素類 阿莫西林 頭孢 一天三次 兩天就好了 別吃抗生素,那東西不到必要的時候嚴重不推薦吃,吃多了有抗藥性 我經常咽喉疼,小時候不知道經常吃抗生素,現在打針都沒什麼用。2,感冒時候本身就經常伴隨咽喉疼痛,這種時侯吃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