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貓咪感冒了吃什麼藥

時間 2023-03-04 11:10:04

1樓:瑞德醫生

貓咪感冒建議使用含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多西環素的藥物。對於下呼吸道感染,一般建議住院**。貓感冒時,鏟屎官不應該隨便喂一些人吃的藥。他應該先觀察貓的情況。

如果貓只是流鼻涕或打噴嚏,他就應該感冒。要幫它做好保暖措施,這樣有利於貓咪的感冒恢復!

貓的身體會因為寒冷而消化大量的能量和營養,所以鏟屎官可以給貓做一些營養補充劑,這也會幫助貓的**。鏟屎官可以在貓的食譜中加入一些罐裝肉和煮熟的肉。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給它吃一些小兒感冒沖劑、阿莫西林等藥物,但最好是喂貓咪專用的感冒藥。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醫學生

一般來說貓咪感冒了之後,那麼主人在選擇吃藥的時候,盡量選擇貓咪專用的這種感冒藥叫做寵大感咳靈,這種藥物對於貓咪的感冒**效果是非常好的,還有就是要做好保暖工作。感冒是貓咪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貓感染上呼吸道有以下幾個原因:

細菌**染、病毒**染、支原體感染、衣原體感染等。通常細菌感染,只需要口服一般抗生素就可以。衣原體、支原體感染,最好口服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或者是喹諾酮類的抗生素,這兩種抗生素對支原體衣原體的效果比較明顯。

如果是病毒感染,則最好進行打針的**,通常會注射抗生素、干擾素等,還會配合口服增強抵抗力的藥物。如果出現上呼吸道感染,需要帶到寵物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根據致病原因,進行對症的**以及用藥。貓咪感冒的症狀大致有以下幾點:

精神沉鬱、食慾下降、眼結膜潮紅、流鼻涕、咳嗽和打噴嚏。

貓咪感冒了吃什麼藥

3樓:知寵百科

貓咪感冒可以吃含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多西環素等成分的藥。

貓咪感冒時,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洗澡,不要吹風,如果吃藥三天後沒有明顯好轉,那麼有可能是因為皰疹,杯狀,支原體,衣原體等導致的感冒症狀,為了不耽誤貓咪的病情,就要及時帶去寵物醫院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貓咪自身的免疫系統功能低下,就容易導致生病,所以寵物主人要適量的給貓咪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在感冒這段時間,可以餵食貓咪專用的喵淨感,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搭配汪喵阿莫一起食用。

小貓感冒了吃什麼藥

貓吃的感冒藥都有哪些

4樓:資深動物陳專家

您好,我是小陳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您好,貓咪感冒可以吃含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頭孢、多西環素等成分的藥。

如果有寵物感冒藥的話 是最好的。

貓咪感冒時,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洗澡,不要吹風。

提問。最近我家貓貓一直打噴嚏,嗓子也比較啞。

還拉稀。但是精神和食慾都不錯。

這是著涼感冒引起的。

可以及時給貓咪服用一些板藍根之類的感冒沖劑,貓咪有沙啞的聲音也是可以痊癒的。

5樓:西西說美食呀

現在的感冒藥比較雜,我自己買過的效果不錯的有乙個∞

貓咪感冒吃什麼藥?

6樓:郝智松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郝醫生,臨床經驗8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641033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3個月的小貓呼吸聲很重。

是生病了嗎。

貓咪有打噴嚏流鼻涕的症狀嗎?

提問沒有這些症狀精神也不錯。

提問就是食慾不好。

就是不吃飯平常喜歡吃的肉也不吃。

嗯嗯,希望你家貓咪早日**!

7樓:數碼王子胖

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上一點,一般來說就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讓貓咪恢復健康,不過在吃藥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必須要按照吃藥的量和吃藥的次數來給貓咪吃,用藥量千萬不要過多。

8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季節交替時溫差變化比較大,貓咪感冒也較為多見,發現貓咪感冒後主人不要隨意用藥,若貓咪病情還不算很嚴重,不妨先採取保守的營養補充方式去護理貓咪,幫助貓咪盡早恢復健康。

1、提供保暖措施。

貓咪受涼感冒後會頻繁出現打噴嚏、流鼻涕以及咳嗽等症狀,為避免貓咪繼續受涼加重病情,主人要盡快將貓咪轉移到溫暖舒適的環境中,並給貓咪新增衣物與增厚貓窩,期間不要給貓咪洗澡、打疫苗等一系列應激反應。

2、補充營養。

感冒的貓咪比較虛弱且胃口也會比較差,應以清淡、易消的食物為主,可以準備一些肉末粥、羊奶粉等,並引導貓咪多喝溫水加快新陳代謝。在貓咪的食物或飲水中,可混合喵淨感這類貓用感冒營養補充劑,搭配汪喵阿莫,幫助補充病期所需的營養。

3、定時測量體溫。

感冒的貓咪體溫也會有所變化,需要多加留意,看看貓咪有無發燒,若測量體溫有超出,不要隨意給貓咪食用小兒退燒藥,可先用酒精擦拭其**進行物理降溫,隨後盡快送醫打退燒針幫助降溫。

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感冒後的口鼻眼處會有分泌物,分泌物的累積會讓它們很難受,所以寵主要經常用溫毛巾或者濕紙巾幫它擦拭臉部是非常有必要的。

10樓:宮澤雨幽

貓咪感冒吃什麼藥?我覺得要給的話,肯定可以吃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再吃一點那個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11樓:千蘆桖

貓咪感冒了,吃什麼藥呢?我覺得貓咪感冒的話,就應該吃一些瘦專門針對的獸藥。

貓吃的感冒藥都有哪些?

12樓:融千

要不你帶他去看醫生,最簡單的是你按貓的年齡用人服用的藥適量減少一點就可以了,但不要喂膠囊,顆粒太大,再喂些清淡的東西給他吃,例如:喂貓糧的可以選擇味道清淡些罐頭貓糧或者清蒸淡水魚的肉加飯,平時喝的清水改為葡萄糖水。

貓咪感冒吃什麼藥最好

13樓:會說金融

一、及時給貓咪保暖。

寵物主人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對貓咪及時的採取保暖措施,可以在它睡覺的地方墊一些棉布或者毯子,還可以在貓咪的身邊放個暖水袋,讓它取取暖。若是繼續讓它受涼的話,感冒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注意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二、餵些貓咪的營養品。

光是給貓咪做好保暖工作還是不夠的,寵物主人還需要給貓咪適當的服用一些喵淨感這類的貓咪營養品。可以直接倒在貓咪的碗裡讓它舔食,也可以混在貓糧中餵食,或是拌在貓罐頭中亦可。

三、吃阿莫西林,打退燒針。

貓咪如果是病毒性的感冒,建議還要給貓咪吃一些喵汪阿莫,然後測量貓咪體溫,發現超過39℃,就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了。

四、給貓咪補充營養。

貓咪在感冒生病之後,身體是會比較虛弱的,這就需要給貓咪補充一些營養了。除了餵食貓糧之外,還可以煮一些肉類,或者是準備一些貓罐頭和營養膏給貓咪吃。

14樓:寵物醫生小葉

提問我家小貓剛買的,兩個多月吧也就,這幾天一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紅腫,流出分泌物什麼的,但是它吃飯都很正常,也很愛動。

我家小貓剛買的,兩個多月吧也就,這幾天一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紅腫,流出分泌物什麼的,但是它吃飯都很正常,也很愛動。

回答您好,這個可能是貓鼻支哦,你先喂感冒藥,要是還不好就要去醫院檢查提問貓鼻是很嚴重的病嗎,感冒藥不也得有名字嗎回答小兒感冒沖劑、阿莫西林,按小孩子的計量喂貓鼻支是嚴重的哦。

15樓:超大一碗螺螄粉

提問你好,我家貓咪2歲多了,沒有打噴嚏也沒有流鼻涕,食慾精神都挺好的,但是鼻息比較重,感覺呼吸聲挺大,請問這是感冒嗎?

回答貓吃的感冒藥一般以抗炎為主,常見的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多西環素、恩諾沙星、麻佛微素等。這些都可以在寵物醫院買到寵物專用的,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建議劑量給藥。特別要注意的是,給藥後必須再次喂貓3 - 5ml的水,以防止藥物停留在食道引起食管炎。

提問我給你描述的這個情況確定是感冒嗎?

回答健康的貓咪鼻子是冰冰涼且濕漉漉的,如果我們發現貓咪的鼻子發熱且溫熱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了,因為貓咪可以已經發燒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給貓咪測量一下來確定我們的猜測,當然如果貓咪是剛睡醒的話,鼻子也是溫熱的,所以這項推斷我們要在貓咪清醒的時候來進行。

當貓咪出現呼吸聲重,的時候一般都是因為感冒了。貓咪常見的感冒原因是因為著涼,溫度變化過大。所以主人一定要貓咪做好保暖措施。

夏天天氣炎熱,不要讓貓咪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面,很容易感冒。

提問鼻子是冰冰涼的,這個應該屬於輕微感冒吧?應該吃什麼藥好呢?

提問保暖肯定做的,就是怕是感冒,不知道吃什麼藥,吃無糖板藍根有用嗎?

但是劑量不能太大。板藍根顆粒有預防機體生病的作用,但是不能做為**疾病的首選藥物。可以喝少量用來輔助**,但是療效是沒有針對貓生病的藥物管用的,建議貓主人還是到寵物店購買專用的獸藥。

貓咪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要及時選用正確的藥物,比如廣譜類抗生素等,或者主人帶貓咪到附近醫院做檢查與**。

16樓:初晨旭

首先要做好保暖措施,給貓咪睡覺的地方放個棉墊或者被子之類的。然後去寵物醫院拿一盒貓咪感冒專用藥。或者**寵物店也有賣。

孩子感冒了吃什麼藥比較好,12歲的孩子感冒了,有點胖,吃什麼藥比較好?

您的孩子多大呢?孩子用藥情況,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定,如果醫生配合化驗檢查看完以後,確定孩子感染情況比較重,或者確實有細菌感染情況,阿齊黴素該用的時候還是要用的,因為如果病原體毒力很強,不用的話疾病會有加重的情況。另外,如果孩子咳嗽 有痰,這個時候用氨溴特羅,可以使孩子的痰液容易咳出來,避免引起進...

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感冒吃什麼藥最好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

感冒吃什麼藥最好,感冒吃什麼藥比較好

一般情況下,沒有感冒吃什麼藥最管用的說法,患有感冒,患者在醫生指導下吃四季抗病毒合劑 加味感冒丸 感冒清熱顆粒等藥物進行 比較管用。具體分析如下 1.四季抗病毒合劑 四季抗病毒合劑屬於中藥製劑,主要由杏仁 連翹 桔梗 菊花 杏仁等藥材製作而成,一般可以用於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頭痛 流鼻涕 發熱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