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則翻身,腮很紅紅的怎麼辦?金點則翻身好幾天了,不動它它就不動好像死了一樣,,動它呢它就動一下

時間 2022-07-24 02:50:08

1樓:快樂星爺

你好:你的金魚側翻,是患了魚鰾失調症。

金魚患魚鰾失調症有多種因素,一般認為這是由於水溫過低,金魚耐寒力差,尤其遇上嚴寒使魚鰾失去調節平衡能力所致。一般魚體過短、頭部長有發達肉瘤或水泡的尾鰭過分平直或反翹的壽星頭、獅子頭、水泡眼、蝶尾等金魚品種更易發生此病。病魚不死不活的側臥、倒立、甚至腹部朝天浮於水中或沉於水底,用手觸碰病魚時,暫時又能恢復正常游動,但相隔片刻又會重複出現上述異常狀態,有時也能吃食,其生長發育皆明顯慢於健康魚,不過這種魚一般不會很快死亡。

一旦溫度逐漸回公升,病情可能緩解,甚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發病季節一般以深秋和冬季更為多見。

防治方法:

(1)在入冬前後,把種魚移入室內或暖房裡飼養。如在室外越冬,宜將缸埋入土中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晚上遮蓋防凍。

(2)如果是側臥或沉底的金魚,可用面盆帶水把金魚撈起,再用小的縫衣針穿上不易腐爛的尼龍棉線,一端先穿上一塊瓶蓋大小的泡沫,然後在金魚背鰭的前面第2、3根紹條的基底部把縫衣針穿過去,打上2個結,扣牢在背鰭上,上面再把泡沫浮標固定。固定後線的距離不要過長,因過長金魚仍然可以側在池(缸)底里。也不要過短,過短金魚不能下到水的中層覓食或游動。

至於浮標固定的位置要看缸(池)中的水位深淺來決定。總之,以金魚不可再沉底側臥,魚體又能下入中層水中覓食等為宜。

你的魚腮紅紅的,可能得了細菌性爛鰓病。

發病原因:由細菌(黏球菌)引起的稱為細菌性爛鰓。

症狀: 鰓絲呈粉紅或蒼白,繼而組織破壞,黏液增多,帶有汙泥,嚴重時鰓蓋骨的內表皮充血,中間部分的表皮亦被腐蝕成乙個圓形或不規則的透明小窗。軟骨外露,常離群獨遊,行動緩慢,體色變得暗黑,頭部更甚。

病魚往往因呼吸受阻。

防治方法:

(1)利用黏細菌耐鹽能力較差的弱點,在每5千克水中投放食鹽50—100克,浴洗病魚5—15分鐘。

(2)在每5千克水中溶呋喃西林或痢特靈片0.1—0,2克,將病魚浴洗10—20分鐘,或用映喃西林或痢特靈全池(缸)潑灑,浸洗數天,更換新水(用藥比例為2毫克/公升)。

(3)可任意選用卡那黴素、慶大黴素、青黴素、鏈黴素、金黴素中的任何一種抗菌素溶於池(缸)中,用藥量為每50千克水中投卡那黴素100萬一150萬單位;或慶大黴素16萬單位;或青黴素80萬一120萬單位;或鏈黴素1克;或金黴素3—5克,還可用上述藥液以注射器直接噴洗鰓片,效果也較顯著。

希望能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金魚翻鰓蓋怎麼辦

2樓:超舞華南下雨天

估計是水裡細菌感染了,到水族館買個加熱棒把魚缸水溫公升高穩定到30°,防止細菌繁殖,觀察兩天。或者到水族館問問老闆怎麼辦

我的金魚最近總沒精神,腮上面紅紅的,是怎麼回事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喜歡養金魚的,目前冬季魚食少投、水一周更換一次(自來水太陽底下靜置暴曬兩天再注入),每天加氧裝置需要適當使用幾個小時,有時間也讓魚兒曬曬太陽!

這只金魚老是頭朝下,然後不怎麼遊l了,腮感覺也很紅,是什麼病啊 15

4樓:霧裡清風

養魚的水最好在放魚至少暴曬兩個小時或者靜置一天,不然的話魚魚會得病的,

5樓:天天小擎

這個我不懂,但是養小動物的人都有一顆愛心,我頂你

孔雀魚莫名其妙死亡,而紅劍卻活的好好的。它有時一動不動,像死了一樣,晃一下魚缸又會動了,是什麼事?

今天一起來就看見小貓躺在地上,很僵硬,像死了一樣,眼睛一動不動。嘴巴張著。也在喘氣。它到底怎麼了?

6樓:

如果沒有說錯的話 這只貓咪有可能誤吃老鼠藥,或者吃了身體裡有老鼠藥的老鼠所導致

僵硬,像死了一樣,眼睛一動不動。嘴巴張著。也在喘氣。

望採納 謝謝

7樓:舊年如畫

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解毒的,沒有抓緊去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體僵硬建議快送醫,說不定吃了有毒的東西。

9樓:我好像放不下你

呼吸難受喘不上氣,一般身體僵硬的都快死了

我和表姐新買了乙隻小倉鼠,籠子很普通,就是外面賣金魚然後送的那種有蓋子,塑料透明的籠子,沒有多層和

10樓:藍美不美

需要轉輪的,聽說倉鼠沒有跑輪會癱瘓的,空間要放大,不能再買乙隻和它住在乙個籠子,倉鼠要單獨居住,2只住在一起會打架的,有時還會強者把弱者咬死,所以2只不能住在一起,倉鼠是不用管吃幾頓的,你只要將足夠的食物放到籠子裡它自己餓了就會過去吃的,吃的嘛,這裡我給你詳細說明一下1.飼料。倉鼠專用飼料~~因為兔子或荷蘭豬的飼料會讓鼠鼠敏感的。

2.堅果類。向日葵子,花生,栗子等。

尤其向日葵子~~當時堅果脂肪含量很高,小心你的小寶貝吃成小胖子~~ 而且每天都吃會得脂肪瘤的,這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只能當作鼠鼠的零食,乙個星期吃2-3次就夠了。

3.水果。蘋果,橘子,香蕉,葡萄,柿子等。鼠鼠自己會剝皮,吃的時候很逗的樣子~不過,水果水分較多,不可以餵食太多,小心拉肚子!

4.蔬菜。胡蘿蔔,南瓜,馬鈴薯,玉公尺,西紅柿,地瓜,大白菜,蘿蔔,小黃瓜,豆芽和菠菜等。還是要注意水分問題,控制攝入量!切成適合鼠鼠進食的大小:)

5.野草。幸運草,草皮,蘆葦,絕對不可以是噴過農藥或者是馬路邊的~~要確保潔淨!

6.動物性蛋白質。小魚幹,水煮蛋,牛奶,乳酪,養樂多。牛奶喝太多會腹瀉,要控制!

7.水。這個可不能少!!尤其餵食乾性飼料時,飲水很重要。每天**10~15ml潔淨引用水。水的溫度無所謂了,但一定要是開水,涼開水也沒事,熱的更好,不要燙著鼠鼠就行

下面列舉一些比較常見,不建議給鼠鼠的蔬果:

1. 生豌豆

2. 洋蔥

3. 生馬鈴薯

4. 馬鈴薯葉

5. 大蒜

11樓:

買轉輪,不要買一格一格的那種,最好是一

這樣的,不然可能腳會卡住,會感染,然後瘸腿或者翹掉。

有條件的可以買貓砂。清理起來比較方便。

也可以弄多一點木屑,保暖用。

給他弄個窩,小盒子型的。最好不要紙盒子。因為他會磨牙。

磨牙棒。倉鼠牙齒不磨會出事,影響進食。注:倉鼠牙黃是正常的,表示他健康。最好用玉公尺粒或者磨牙糧。

有能力的話空間最好放大。這樣有利於倉鼠的身心健康。

ps:兩隻倉鼠不能同籠【如果你想再買乙隻的話。一公一母也不行】

黃頭側頸龜忽然不吃食,飄水面上四肢伸展就是不動,目光呆滯,看起來跟死了一樣,好幾天了,請問下有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黃頭和你的一樣狀況,已經幾天了,感覺熬不了一天了,現在基本都是閉著眼睛,四肢無力慫啦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漂水面上,不下沉好像是肺炎,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要冬眠,不應放在水中,找個乾爽地方給它冬眠吧。

臉容易過敏怎麼辦,經常長痘痘紅紅的很癢有時長了就像蚊子咬了一樣短時間就消失了。可是有時候會留下痘

想美就別吃辣椒,別吃燒烤,別吃海鮮。你能做到嗎?另外不要抹油性霜,不要抹粉。用潤膚水,如果你說還不如殺了你,就沒辦法了。希望對你有用。用溫水洗臉 用抑制過敏的護膚品 我用了一家的祖傳祛痘膏 現在偶爾上火長一兩顆 很好用 各種痘都管用 跟我一樣,敏感肌,化妝品不要隨便用,找敏感肌對應的,另外做好補水,...

臉上紅紅的,並且長了好多紅紅的小豆豆怎麼辦

專業顧問告訴您 用以下的方法來護理。值得參考哦 1.用茶葉水 溫熱的 塗在痘印處.2.每天早晨用溫水洗臉,裡面加一些白醋。3.多喝水 每天至少8杯 多吃蔬菜水果,吃維生素 如果覺得維生素va,vc,ve等等分開買很麻煩的話,建議可以吃21金維它。4.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然後早晚吃 血毒丸.是同...

手被開水燙到了紅紅的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土豆泥啊泥 1 立刻用流水衝,即 冷卻 若是不方便沖洗的部位,可用冷毛巾敷,減輕燙傷程度。冷卻 最好持續半小時。不建議用冰塊冰敷,防止凍傷。2 創面不要塗紅汞 醬油 雲南白藥等,以免影響清創,可以塗燒傷膏。3 如果燙傷處有水泡,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