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很省怎麼辦,面對很倔的老年人怎麼辦

時間 2022-04-05 20:30:08

1樓:愛向著來的那一

那你可以買些東西給奶奶 ,讓奶奶出去和別的老人參加一些活動,讓奶奶多出去轉轉

2樓:匿名使用者

給老人多買些她喜歡吃得食物,還要考慮吃得動的食物,和她一起吃,小輩可象徵性的吃些,多留下給老人,她必定不捨的浪費,就會自己多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老人家省把,習慣到那個歲數說了也只對自己不好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你奶奶買吃的東西時,你告訴她你花了多少錢,她要是不吃完就要變質發霉,只能丟了,她馬上就拼命吃,了,不吃浪費了!

為什麼老人都比較節儉?我見過的所有老人幾乎都不捨得花錢,即使家裡條件可以的,都特別省

5樓:

因為中國過去的日子非常窮,根本不是現在年輕人能夠想象的貧困!而且很多東西即使需要、也有錢但也未必能買到,還有各種票、證限制。如果像現在人一樣生活,可能早已餓死了!

如今物質豐富,人人富有(相對於過去),生活自然自在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人大多數都經過貧困的年代,所以他們很明白錢的重要性,所以,雖然他們節儉的錢雖然很少,但這是他們保留下了的習慣,目的也是希望他們的下一輩過的好一點。你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所以你當然難以理解了。你應該是90後或者是00後吧?

因為80後的應該還有不少的一部分經歷過貧困的。

7樓:閒時一民

許多老人退休金不多,他們最真實的想法:現在省一點,到動不了時可少麻煩子女,到時請保姆護工多貴啊。請多多理解養育你們的父母,可用善意的謊言為父母做點什麼。

8樓:點石為金

掙不了,感覺曰子越來越艱難。想到自己,更心疼孩子們風雨無阻的日日夜夜!

9樓:有意義的事

老人都是從五六十年代過來的那時候中國特別窮,幾乎都麼沒有富人,省吃儉用的習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種經歷,慢慢的就成為一種潛意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賺不到錢的人才怕花錢,有錢的人就是老了也捨得吃好穿好,家裡條件好的一般是子女有出息了他們本身沒有什麼錢。

為什麼老年人都那麼摳呢?特別省,生活也不困難,可以說比較富裕,可是到了一定年齡段就變得越來越省,為 5

12樓:墨家貝貝

因為我們這一輩的老人都是經歷過十年浩劫的,而且他們小的時候,中國那時候很窮,所以他們老的時候思想就會退化,想到自己小時候

我舉個例子吧,我爺爺以前就是被文革害得家產沒了,關了三年,放出來以後天天撿垃圾吃。雖然現在家裡有錢了但是有一天,我看到我爺爺把路邊的香蕉皮撿起來,跟我講裡面還能吃,你想想我當時是什麼感覺

13樓:重慶巴南區劉光芬

習慣了吧,從小受苦,現在老了也節約留點養老錢啊

面對很倔的老年人怎麼辦

14樓:葡萄酸否

偷偷的搞壞這個冰箱,然後說停產了,沒有備件了,不能修了。再然後就去買新的吧

現在的老人是怎麼想的

15樓:射手學生小弟弟

其實所有的問題是你老公的原因,中國老人大都會給兒子準備婚房,但不代表就是理所應當要給孩子買,父母養大你老公義務已經盡到了,他們欠你們房?你老公自己沒能力就盲目結婚,怪父母?

16樓:笑笑百態

1.父母確實沒有義務給孩子買房子。

2.父母也確實沒有義務給孩子帶孩子。

3.家裡有車,車是誰的車?另外你也可以開車,可車油錢、保養費誰出?

4.你們一家人住在娘家的房子,是你們自己沒本事買房子。再說,既然那是你娘家給你的嫁妝,住在裡面又有什麼不可以呢?難道說你老公和你的孩子不能用你的嫁妝?

不是父母自私,而是父母為孩子無私地付出太多反而讓孩子覺得那是父母的付出是理所應該的了。

17樓:畫堂西

我說的話博主可能不愛聽,但是我還是想告訴你我的想法:父母確實沒有義務給兒子買房結婚。真的。

我結婚我老公也沒有買房,他們家農村的,沒什麼錢,我不介意。他的父母也辛苦,都是老人,我覺得我們既然有手有腳可以掙錢又何必要為面子什麼的抬不起頭呢。將心比心,我也希望我公公婆婆能安享晚年,而不是到老了還為兒子孫子操心,真心話。

老年人怕冷怎麼辦,老人怕冷怎麼辦?

老年人食譜 番茄炒魚片 基本材料 魚肉200克,番茄200克,植物油50克,澱粉20克,蔥 姜少許,精鹽適量。做法 1.魚肉用刀切成1寸多長 1分多厚的坡刀薄片,洗淨瀝乾放入碗內,用精鹽 蔥 薑汁 澱粉醃漬 番茄洗淨,用開水燙一下,去蒂 去皮 去籽,切成薄片,拌上精鹽。2.取鍋燒熱,下油,燒至 五 ...

老人抑鬱症,老年人抑鬱怎麼辦

您好,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真的抑鬱症,還是只是有一些抑鬱症的表現而已,接下來,如果真的是抑鬱症,就不能拖,一定要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解決,家人只能起到配合的作用,建議您去525心理網上去找一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先確認一下是否真的是抑鬱症,希望您媽媽盡快恢復健康!老年人抑鬱怎麼辦 老年性抑鬱的主要徵兆與症...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老年人一般都會有一定的聽力下降,鼓膜會增厚,內耳包細胞也會病變等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是突然發生的耳聾,就馬上就醫,時間是一周。如果是慢性的下降這種是基本是不可逆的,這種情況情況就需要佩戴助聽器來改善聽力,就像我們成年人的牙齒掉了就再也長不出來了,就需要配假牙。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 老年性聽力下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