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耳鳴怎麼辦,老人晚上耳鳴怎麼辦老人晚上耳鳴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耳鳴比較常見,首先注意多休息,心情放鬆,避免是由於過度勞累和緊張引起的耳鳴。耳鳴比較嚴重的可以去醫院就診,檢查**。另外,耳鳴時間過長也可能會引起聽力下降。

2樓:

老年人耳鳴其實現在都很常見。耳鳴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以及心態。希望能幫到你。

3樓:揚州立聰堂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如感覺耳內有蟬鳴聲、嗡嗡聲、嘶嘶聲等單調或混雜的響聲,實際上周圍環境中並無相應的聲音,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耳鳴可以短暫或持續性存在。

嚴重的耳鳴可以擾得人一刻不得安寧,令人十分緊張。如果是短暫性忽來忽去的耳鳴,一般是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可聽之任之。如果是持續性耳鳴,尤其是伴有耳聾、眩暈、頭痛等其他症狀,則要提高警惕,儘早就醫。

長時間耳鳴往往是聽力下降的預兆,一定要引起重視。

4樓:

如果老人耳鳴要及時關注,時間長會影響聽力,平時飲食清淡,保持心情愉快,作息規律

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1、日常生活防噪聲

老年人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譁等各種噪聲,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甚至引發噪聲性耳聾。因此,儘量避免或減少噪聲的干擾,是老年人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2、熄滅肝火平平心

老年人如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或暴發耳聾。所以老年人要儘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3、助聽穴位常按摩

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在耳垂與耳後高骨之間的凹陷處)和聽會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頜關節突後緣凹陷處),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下去即可見效。

4、戒挖耳道避外因

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可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

5、耳毒藥物慎選用

應儘量避免應用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因為老年人解毒排洩功能下降,應用這些藥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損害聽力。

6、保健之道多補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減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補腎的藥物,如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龜齡丸,以及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這些藥物及食物對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6樓:

耳鳴其實是一種不存在的聲音,究其產生的原因很複雜,如果是不太嚴重的耳鳴可以不用太在意,當耳鳴發生時可以去做別的事情打打叉。如果耳鳴比較嚴重,建議可以聽一些舒緩的**緩解一下。

7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老年人耳鳴原因有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 一般情況下雨長時間的熬夜 勞累 休息不好 精神壓力大 血壓高 或者是頸椎骨質增生而導致的耳神經缺血 水中 會引起患者單側突發耳鳴 並持續加重病情 有點患者還會出現聽力下降和頭暈 在**上患者需要對症營養神經** 可以口服甲鈷胺片 西比靈片進行** 效果更好

8樓:yc慧

老人耳鳴要及時關注,輕微的耳鳴平常要多注意休息,飲食,不能太過疲勞。如果耳鳴較嚴重建議去醫院就診找到**,在這個基礎上找到最佳的**方案

9樓:校容

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老人晚上耳鳴怎麼辦老人晚上耳鳴怎麼辦

10樓:南充nc1店

一方面自己慢慢習慣,一方面自己調整心態,注意休息。

11樓:

耳鳴的發病原因很多,有噪聲性的、頭部外傷、中耳炎症,藥物性聾、突發性聾、全身性疾病均可引起耳鳴,長期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導致耳聾,耳鳴屬難治之症,建議先去正規醫院看一下確認下發病原因,耳聾耳鳴患者可以使用助聽器不僅能補償聽力損失還能掩蔽耳鳴。

老年人神經性耳鳴飲食吃什麼好,老年人耳鳴怎樣治療最有效

神經性耳聾,我們主要是考慮要去醫院做檢查。然後通過檢查要了解耳鳴相關病灶做出及時的 專家闡述到 主觀性耳鳴係指在無聲源的條件下僅患者本人能聽到耳鳴聲,檢查者聽不到,又稱自覺性耳鳴或非搏動性耳鳴,它主要由以下兩方面原因引起。一 器質性因素 1 外耳道阻塞病變 中耳急慢性炎症 鐙骨固定等,耳鳴多呈低調與...

年紀大的老人耳朵耳鳴應該怎麼辦?

對於老年性的耳鳴,主要是看什麼原因導致的 1 如果是風熱上擾型的耳鳴,它的主要特點是外感發熱以後出現耳鳴,伴有頭痛,眩暈以及心中煩悶的情況,這種情況主要以清熱為主,可以應用銀翹散加減 2 如果是肝火熾盛型的耳鳴,它的主要特點是耳鳴的同時伴有,頭痛,面赤,口苦,咽乾,心煩,易怒,它的主要 是以龍膽瀉肝...

老年人耳背怎麼辦

莉莉 有許多養生粥有助於緩解老年人耳背,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比如 女貞子粥 女貞子粥的味道是非常不錯的,老年人在生活中經常食用一些女貞子粥,對於幫助預防和緩解耳背的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取女貞子30克 枸杞子30克,粳公尺200克,冰糖少許調味。先將女貞子和枸杞子加清水小火煮沸半小時,然後去渣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