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怎麼辦,耳鳴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4-01 10:35:11

1樓:薊玉花安溪

你好,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可以將耳鳴的原因歸納為下面幾個方面: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對於耳鳴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

①過度疲勞及睡眠不足者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情緒緊張焦慮者要使思想放鬆,必要時可服用一些鎮靜藥,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製劑對耳鳴也有一定的作用。

②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

③有全身病者要同時進行**,如高血壓病人要降低血壓,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貧血病人要糾正貧血,營養不良或偏食者要注意補充營養成分等。

④如果是因為用了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而出現耳鳴,則應及時停藥和採取有力的醫療措施,以期消除耳鳴,恢復聽力。

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患者多吃含鐵,含鋅豐富的食物,補鐵能夠緩解耳鳴耳聾的發生,而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比如魚、雞蛋、牛肉、蘋果、白菜、蘿蔔等能夠對耳鳴有很好的**作用。

更多諮詢:耳鳴怎麼辦?

耳鳴怎麼辦?

3樓:冬一

耳鳴**明確後,需要積極對因**。

3個月內原因不明的耳鳴,則按突發性耳聾方案**,包括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的應用等。

**不明確,或者**明確但久治不癒,或者****後遺留耳鳴的患者可以進行綜合**,包括耳鳴習服**、認知**、鬆弛**、掩蔽**等。

伴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耳鳴患者,應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

耳鳴的急性期為突然出現嚴重困擾正常生活或伴有其他症狀的耳鳴,再排除其他可明確的**之後,應按突發性耳聾方案**,改善內耳微迴圈是重要措施。

對於許多患者而言,耳鳴是一種慢性症狀,或者可以稱為慢性病,**目的在於減輕耳鳴的影響,以及糾正相關的功能障礙。

4樓:我想愛你

耳鳴指的是在外界環境沒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耳朵感知到連續固定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是「嗡嗡」、「嘶嘶」、「呼呼」以及「咔噠」的聲音,甚至是某種類似於咆哮的聲音。這些聲音可高可低,有時候單側耳朵聽到,有時候則是雙側,而且這些聲音可能在白天不明顯,但到了晚上安靜的時候才會明顯出現。耳鳴可能偶爾出現,也可能是長期出現。

不過一旦出現持續的耳鳴則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此時,應該盡早就醫找出病源。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遠離日常生活中引起耳鳴或者聽力損傷的因素,包括:

遠離噪音。噪音可以損傷人的聽力系統,導致短期耳鳴,或者永久性的聽力損傷。應當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

當服用某些藥物後,出現耳鳴的症狀,要及時與醫生溝通諮詢。

耳垢過多過厚時,不要自己用棉籤處理,應當讓醫生幫助清理。

經常監測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者過低。

保證足夠的睡眠。睡眠障礙或者睡眠時間不足,可能會誘發耳鳴,失眠和耳鳴還會互為惡性迴圈,應當重視睡眠健康。

抑鬱、焦慮的負面情緒,會誘發耳鳴,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鳴。可通過心理醫生的幫助,控制住負面的情緒。

按摩按摩雙耳:雙手掌搓熱,用搓熱的掌心捂住雙耳,然後雙手再鬆開,這樣重複30次。

按摩聽會穴:用食指或大拇指,輕柔地按揉聽會穴5分鐘左右。聽會穴在耳前,張口凹陷處即是。

針灸針灸**耳鳴的穴位通常在耳部,包括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還有一些身體其他的穴位,包括陰都穴、太溪穴、風池穴、中渚穴等。

6樓:三黃玉帝

耳鳴的原因很多,還要尋找**,針對****,才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具體如下:

1、外耳、中耳疾病造成的耳鳴如外耳道,外耳道耵聹或外耳道異物引起來的耳鳴,通過檢查,就可以把耵聹取出,把異物取出,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是中耳炎,如分泌性中耳炎,耳朵發堵、發悶,耳鳴、聽力下降針對分泌性中耳炎來**,通過滴鼻子,還有用中藥來**,中耳炎好了以後耳鳴就可以消失,這些都可以痊癒。還有化膿性中耳炎引起耳鳴,如鼓膜穿孔,耳朵流膿,就針對中耳炎症消炎**,中耳炎好了以後,大多數耳鳴也能好;

2、耳蝸和聽神經引起來的耳鳴,如突發性耳鳴和聽力下降,這種通過擴血管、改善微迴圈**,如急性期可以靜點前列地爾注射液或銀杏葉提取物,一般用1-2周或吃甲鈷胺,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這個突發性、急性的,通過**大多數也能好,但是也有個別人或者遺留耳鳴。還有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鳴,這種通過中藥的方式**,大多數能夠緩解;

3、噪音引起的耳鳴,就是不能再接觸噪音,如果再接觸噪音可以加重耳鳴,如藥物中毒性,還有老年性、噪音性、病程長的耳鳴,病程長持續性耳鳴。一般可以口服藥物,如口服擴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如銀杏葉片,還有甲鈷胺片或中藥,用愈風寧心滴丸,這些都可以改善微迴圈,對耳鳴**有幫助

7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最好是及時的去醫院檢查**

耳鳴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母親這樣的情況屬於突發性耳聾耳鳴的症狀,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一般沒有相當臨床經驗的醫生和特效藥物很難達到滿意的療效,目前病情已經進入慢性期,希望找專業的醫院和醫生辯證中藥**。

9樓:買爾昳

你好,她是突發性耳聾的症狀,建議能將詳細病歷檢查資料傳真給我們,幫她全面分析,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耳鳴的原因,繼續**頸椎,另外配合中醫效果更好.

11樓:洞醫網

耳鳴怎麼恢復,主要看屬於哪種性質的耳鳴,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如果是外耳道異物引起耳鳴,到醫院清理下異物,耳鳴就可以消失,如果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口服抗生素,等炎症慢慢消除了,耳鳴就可以恢復了。如果是神經性耳鳴,並且影響休息情緒,通過藥物**結合掩蔽**就可以消除耳鳴或者與耳鳴共生存。

耳鳴怎麼辦呢?

12樓:涇縣惠耳聽力

早期耳鳴一定要及時看醫生,一定要趁早,久鳴難治!!!同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勞累!

13樓:淡然一笑

鑑於您的實際情況,建議您現在可以行飲食調整,主要是多吃易消化食物,養成少量多餐的好習慣

14樓:

一般來說呢,耳鳴是腎虛。來點地黃丸吧,不過不要多吃。吃個3—4個月,要同仁堂的呦

耳鳴怎麼**? 200

15樓:律育堯奕

耳鳴只要是在沒有影響到聽力的情況下,就說明內耳沒有發生器質性病變,你不必擔心。對於耳

鳴,一般傳統的**是輸液,口服藥。一般以擴張血管藥物或營養神經藥物為主,但療效不是很明顯。主要是因為方法受限。輸液的缺點是不能長期給靜脈給藥,口

服藥經過胃腸道到達血液裡面,在血液裡面形成一定的藥液濃度後,才作用與內耳,所以藥效不明顯。我們也建議中藥**耳鳴。口服中藥怕你堅持不下來,因為耳

鳴是慢性病,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就起到很好的療效。建議你用外用藥**,耳鳴靜效果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www

99erming

com其實耳鳴只是一種主觀感覺,沒有什麼太可怕的。但是一旦出現耳鳴,前期的**很關鍵。平時要保持心態平和,不急不躁,飲食戒菸酒,

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海製品。

16樓:洞醫網

嚴重耳鳴基本都影響患者的睡眠、情緒、工作,建議在**的時候採取以掩蔽**無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也就是說,咱們患者在掩蔽**的同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低鈉飲食、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在藥物方面,要注意做好高危因素的干預,注意每週運動5-7次有氧運動,注意保持良好、高質量的睡眠和良好的情緒,在做好五干預的同時,我們要注意杜絕不良生活習慣。

1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耳鳴分為主觀性耳鳴及客觀性耳鳴,主觀性耳鳴是指只有患者能聽到耳鳴的聲音,但是其他人無法聽到與患者感覺到相同的聲音,客觀性耳鳴是指患者和其他人都可以聽到相同的聲音。因此對於耳朵嗡嗡響要細分嗡嗡響的性質、耳鳴響的時間和聲音的大小。對於主觀性耳鳴一般是內耳、聽覺神經甚至是大腦中樞功能異常引起的,對於長期的主觀性耳鳴,目前尚無有效的**方法;如果患者主觀性耳鳴出現的時間較短、症狀較輕、可以查到明確的雜訊接觸、工作勞累、情緒波動或聽力下降病史,那麼就可以通過去除**、改善功能的方法來**主觀性耳鳴。

客觀性耳鳴的原因也有很多,最常見的可分為血管性及肌肉痙攣性的耳鳴,血管性的客觀性耳鳴一般稱為搏動性耳鳴,它的特點是耳鳴有節律性,與患者的心跳或脈搏節律一致。常見的原因包括乙狀竇骨壁缺損,乙狀竇憩室、橫竇狹窄、顱內動、靜脈畸形,顱內血管瘤,良性顱高壓等。肌肉痙攣性的耳鳴一般是口咽部的肌肉陣發性收縮引起的節律性耳鳴音。

18樓:席小霜

耳鳴**明確後,需要積極對因**。

3個月內原因不明的耳鳴,則按突發性耳聾方案**,包括改善內耳微迴圈藥物的應用等。

**不明確,或者**明確但久治不癒,或者****後遺留耳鳴的患者可以進行綜合**,包括耳鳴習服**、認知**、鬆弛**、掩蔽**等。

伴有嚴重心理障礙的耳鳴患者,應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

19樓:逐夢

1.需要去醫院找專業醫師看耳朵。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勿聽信民間偏方,害人害己;切記不要拖延**時間,不利於病情好轉,有惡化風險。

2.積極配合醫生做**。**需要有耐心,切記不可半途而廢。

耳鳴怎麼辦,經常耳鳴怎麼辦

耳鳴的原因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其它一...

耳鳴了怎麼辦,耳鳴怎麼辦?

你好,耳鳴的 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耳源性疾病 即與耳部疾病相關 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 病毒感染 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病 糖尿病 腦外傷等。可以將耳鳴的原因歸納為下面幾個方面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

耳鳴該怎麼辦,耳鳴該怎麼辦?

你好,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改善環境 在我們日常生活 工作與學習的環境中,要保持安靜,避免噪音汙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從而避免各種疾病的產生。另外,某些需要在噪音下工作的人們,要做好耳部防護,避免噪音傷害。2 增強體質 增強體質是突發性耳鳴的預防方法中,最長遠也是最基本的方法。通過鍛鍊身體 補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