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老人出現了褥瘡問題怎麼辦啊,老年人褥瘡怎麼辦?

時間 2021-10-27 18:22:58

1樓:嗆胃該巖朔c蓋

這最好清創的。可以去醫院或讓診所醫師清創**,褥瘡原理主要是壓迫時間過長導致,這**是需要藥物和護理並重才行。首先是勤翻身,再就是選擇對症的藥物,最好先讓患者睡交替式氣墊床。

再就是結痂和發黑傷口要多注意皮下有沒有壞死組織和膿腔。

2樓:芪逓眾護

老人出現褥瘡問題一般是由於長期乙個姿勢臥床,部分身體組織長時間受壓造成的,要想避免這種情況,平時一定要加強對老人的護理,勤幫著他們翻翻身,活動下四肢,搓搓身子啥的,出現了褥瘡也不必過分擔心,買點生理鹽水或者碘伏對褥瘡面消消毒,然後將京萬紅軟膏抹在紗布上敷於褥瘡面,可以幫著患者褥瘡面去腐生肌。快速癒合。

3樓:萊州等你

老年人得了褥瘡其實是非常麻煩的乙個問題,往往由於老年人本身的**迴圈就不好,恢復能力比較差,而且得了痔瘡之後很容易出現感染或者褥瘡的面積擴大,這樣對身體的消耗也比較大,老人的消化功能的衰退,往往出現比較重的營養不良。老人褥瘡的最佳**方法,兩點,乙個是勤給她翻身,**的擦洗,改善**迴圈,那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加強病人的營養,讓病人吃一些高蛋白、高熱量的飲食,雞蛋、牛奶、蛋白粉等。

4樓:健康實話說

預防壓瘡最有效的措施是定時翻身。鼓勵並協助患者及時的更換體位,幫助患者翻身,間歇性地解除區域性壓迫,是預防褥瘡最為有效、關鍵的措施,一般堅持2h左右翻身一次。合理使用減輕壓力裝置,其中以透氣的促癒翻身墊最好,改變患者受壓部位的受壓點,縮短了區域性受壓時間,使受壓部位維持良好的血液迴圈,減輕由於區域性組織受壓而引起的疼痛,有效降低長期臥床的病人發生褥瘡的風險,而且具有防滑顆粒,確保穩定支撐,提高其生存質量,獨特的八透氣道也保持了受壓部位清爽乾燥,有效避免潮濕引起皮疹,減輕了家屬護理患者的勞動強度。

5樓:srgae喜歡

說實話,應對褥瘡的話護理甚至比用藥還重要,當然了,要是已經生了褥瘡肯定不能只去加強護理,也得用藥和注意食療,抹那個京萬紅軟膏倒是可以,不過也得多給病人補充點蛋白質和維生素,這樣會好的快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護理!一般造成褥瘡的最大原因,就是部分身體部位長期受壓導致,所以,對於那些長時間臥床的病人,一定要勤幫他們翻身子並活動肢體。另外,目前**褥瘡沒什麼特效藥,不過你可以用下京萬紅軟膏,很多褥瘡病人是用這個藥膏治好的,它有很好的去腐生肌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問題怎麼辦,首先要了解褥瘡傷口是怎麼產生的,這點很重要,了解清楚了能更好的做好護理,傷口修復的速度會更快。褥瘡也叫壓瘡,簡單說就是壓出來的傷口,主要是護理沒做到位,產生傷口的 部位,長時間的受壓壓爛 了,注意 ,是壓爛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傷口不能再受壓了,再受壓創面沒有表皮的保護 ,會加快惡化會越來越嚴重。 傷口上面如果有爛肉,注意清創,把壞死組織清理下消毒,控制傷口繼續感染防止惡化,創面上塗傷 迪膏紗布包起來,消炎抗感染,祛腐生肌生表皮幫助修復癒合。

我們就是這樣處理的。

老年人褥瘡怎麼辦?

8樓:尕爾號威爾吖

褥瘡主要是由於長期臥床所導致的,所以首先應該協助患者翻身,避免長期受壓,另外由於創面有很多黃白色爛肉,應該先進行清理,另外外敷于氏褥瘡清等進行**,在做好日常護理,調整飲食結構,這樣就可以。

9樓:夏小中_醫院

老年患者長期臥床不注意日常護理出現褥瘡很常見的,不建議手術**,可以試試中醫**保守**。其實想要有效的**褥瘡最主要的就是避免再受壓,護理工作一定要做好,建議兩小時左右翻身,勤換洗。用藥也要堅持,要根據病情輕重程度堅持換藥。

在飲食方面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及高蛋白食物,平時也要注意有效的鍛鍊。

老人得了褥瘡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褥瘡的**,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詳細說得清楚的。護理細節也是豐富重要的,不能只用藥,不管護理,不管其它方面。也就是講,需要一種系統的**和護理方法,同時實施,這樣才能盡快癒合。

方法就非常多,甚至包括一些偏方,都是有效的。這又涉及到對使用藥物的評價問題,理想的藥物應該具備哪些特徵,注意的是,不能採用乾性**,這容易導致褥瘡創面變得更嚴重!!鄉貢坊的生肌膏膏就是褥瘡**的星,是完全的修復,不是像部分藥那樣只是控制發展。

11樓:全品醫療科技

褥瘡,是由於區域性組織長期受壓,發生持續缺血、缺氧、營養不良而致組織潰爛壞死。照顧長期臥床老人一定要多翻身按摩,現在褥瘡褥瘡已經發生,一定要及時**,解除壓迫,繼續惡化下去後果很嚴重的。人工翻身比較費勁,也容易發生意外,建議你用全品源的臥床大小便護理儀,老人在床上大小便護理儀能自動清理、收集烘乾,使用方便不用人工操作處理,還有多功能的護理床配送,可以輔助老人翻身、起背等,減少了護理人員的大部分工作。

12樓:流星雨

您好,長期臥床患者,由於體力極度虛弱,或感覺運動功能喪失,無力變換臥位,加之護理不當,致位於體表骨隆突和床褥之間的**組織,甚至肌肉,因持續受壓,區域性缺氧,血管栓塞、組織壞死腐脫而形成的潰瘍,稱為褥瘡,平常護理最重要,以勤為主,熱敷,按摩,變換體位,可以中藥外敷**。1、注意一定要堅持定時給患者翻身擦洗,保持患處的清潔;2、平時飲食中要多補充維生素c,給患者多吃新鮮的大棗、柑桔類、橙子、紅果、士多啤梨、獼猴桃以及番茄、番茄、菠菜、菜花、莧菜、苜蓿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褥瘡傷口的修復癒合,需要3方面共同做好 ,第一是選對好的產品以及正確使用,配合充足的使用量。第二是家屬精心的護理多翻身,多變換體位,不能翻身,那也需要對褥瘡處架空,防止直接受壓。第三是要多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 。

家人要用心護理加上用好的產品,之前衛膚美褥瘡清效果很不錯,效果很好,還有專人全程跟蹤指導用藥,老人已經完全好了。

家裡出現老鼠怎麼辦,家裡出現了老鼠,怎麼辦?

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公尺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在殘存的麵包上抹上老鼠藥,第二天早...

長期臥床的病人得了褥瘡怎麼辦,請問,老人長期臥床長了褥瘡怎麼辦?

褥瘡都是因為長期保持乙個姿勢造成的,就是翻身不及時,我姥姥臥床兩年了差不多,家裡人都工作很忙,她在養老院,護工有時候翻身不及時,現在長了褥瘡,上次我去看她真的嚇一跳,那個傷口像個小碗這麼大,買了很多膏藥都不管用,上藥的時候還痛得留淚,大夫就讓我換成噴上去的那種,叫瑤 膚康,上藥比較輕鬆,老人也不痛苦...

家裡老人去世了,在家睡覺害怕怎麼辦

白河夜船 人總是會有生老病死 第一天,每個人都是光溜溜來光溜溜去,沒有一個人是例外的。人都會害怕死亡,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住在一個曾經去世過人的房子裡面也會心生害怕,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當我們遇到家裡有老人去世了,在家睡覺應該怎麼辦。我會從以下的幾個做法來和大家談一下。第一個就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