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頭上的肉瘤潰爛該怎麼辦,獅子頭和金魚頭上肉瘤爛了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17 21:5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黴病(又稱膚黴病、白毛病)

[發病原因] 這是一種真菌性**病。一般常因魚體**外傷後水黴及綿黴菌乘虛侵入,寄生在魚體諸鰭傷口或敗壞的魚卵上的一種魚病。

[症狀] 每當金魚受水黴菌的侵入感染後,肌膚組織潰瘍、黏液增多,並出現像舊棉絮樣的灰白色菌絲體,這就是我們肉眼可看到的一塊塊白色絨毛,這種絨毛狀菌絲體寄生在魚體患處後,逐漸伸入肌肉,吸取魚體內的養分來營養自己,從而使病魚慢慢出現焦躁不安或呆浮懶遊,食慾減退,最後常因衰弱死亡。

[發病季節] 終年可以發生,尤其早春、晚冬及陽光不足,陰雨連綿的黃黴季節更為多見。

[防治方法]

(1)在50千克水中投放孔雀石綠0.3克,將病魚浴洗10—20分鐘,然後用棉籤輕輕擦菌絲,見能脫落即可。

(2)成齡病魚,可區域性用鑷子除去水黴菌絲然後再用紅汞或5%一10%孔雀石綠塗抹傷口,均可收到很好的效果。

(3)在5千克水中投放呋喃西林0.1克或食鹽50一100克,將病魚浸洗10—20分鐘,再將病魚換入每5千克水溶有0.02克呋喃西林的淺水中過夜,有明顯的**效果。

(4)除注意操作避免擦傷魚體外,在發病季節,特別:是黴雨季節裡,魚池(缸)水中可以放入微量食鹽(萬分之一),有預防效果。

①潑灑食鹽和小蘇打合劑(1:1),使水體成400mg/l的濃度;②用高錳酸鉀塗敷患處,放到3%~5%的食鹽水 中浸養1~2小時,反覆數次可愈。

另外,紫外線燈絕對不能直接照射魚體,市場上賣的紫外線燈(不是醫用的,水族專用的)無論是潛水還是外接的,必須是密封不可見的,是對水消毒的,否則、只能說明是假的

2樓:養魚匠

金魚頭瘤潰爛,清洗傷口,消炎殺菌

3樓:刑懷寒

金魚頭上肉瘤破了可以自愈,但要注意消炎。

可以用食鹽**,在水中加鹽有一定效果,食鹽中碘的含量不足以危害金魚。用呋喃西林也可以,需要掌握用量,魚不會有問題的。藥不要放的太多,具體用量參見說明書。

缸最好大一點,如60cm*30cm或著更大一點的魚缸,魚缸的高度不要太高,再配一個過濾器,基本上就可以了。如果魚缸小,魚就容易因缺氧而浮頭,水也容易渾,必須經常換水,這樣對金魚的生長不利。

獅子頭和金魚頭上肉瘤爛了是什麼原因?

4樓:go清涼薄荷

潰爛來主要是由於水質變壞源導致頭瘤凹陷處細菌滋生,然後其他魚會去啃食他的身體分泌的包裹雜質黏液,從而導致破損,然後感染,潰爛。

金魚出現爛頭、爛尾等症狀的時候,大部分原因是水質問題,當然也可能是混養時其他金魚咬傷。

我們可以用鹽和高錳酸鉀一起用,效果更好,當然還要適當增加換水的次數,保證水質的清潔,防止感染。

選用一個較細的竹牙籤消毒,再去買那種醫用的脫脂棉花,纏繞在竹牙籤上面。這時我們要將自己的手消毒,從魚缸中取出獅子頭,動作要輕,並且保持頭部向上、尾部向下的垂直姿勢。先用準備好的醫用脫脂棉花將獅子頭金魚頭部擦乾水份,接著用那個棉籤沾上事前準備好的紅藥水塗抹感染部位。

5樓:騎驢的小兔

得了水黴菌。

防治辦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內浴。

2、30ppm的孔雀石綠藥浴病魚容8-15分鐘。

3、用0.1ppm的亞甲藍藥液遍灑,連續兩天,可治水黴病。

4、****100~250ppm,藥浴2小時。

經驗之談:平時在魚缸中稍加些鹽,能有效預防。孔雀石綠魚店一般都有成品藥賣,劑量較好掌握。亞甲藍、****藥店有。

鶴頂紅金魚頭上的肉瘤爛了,什麼原因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鶴頂紅金魚頭上的肉瘤爛了是水質的問題,換1/3新水,加一點點黃粉,開過濾器 ,3-4天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過濾器每天開著還有充氧氣,好像別的魚咬的怎麼回事,看到別的錦鯉咬它似的

金魚身上潰爛怎麼辦?

8樓:木子魚舍

因為是新魚,不適應水質,分享一下**過程!

9樓:易書科技

1、需要將身上出現潰爛的金魚單獨飼養,並使用藥物對金魚進行消炎、殺菌、抗感染等處理,一般一週左右即可開始好轉。2、逐步更換魚缸中的水,並在新水中加入一些抑菌的藥物。3、及時過濾魚缸中的雜質,預防水質變壞。

金魚性情溫和,一般壽命在6年左右,也有較長的。金魚屬於一種雜食偏肉食性的淡水魚類,具有發達的咽喉齒,可以吞食較硬的餌料。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較強,但是不能適應溫度的劇烈變化,其適宜的水溫在18-26℃,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金魚的攝食和生長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了,需要單獨**,建議使用粗鹽或高錳酸鉀,殺菌水之類浸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體外損傷。用高猛酸鉀消毒,濃度在5bpm之內。池水放%2粗鹽,防止黴菌感染,損傷後的錦鯉很容易感染水黴的。

可以下黃粉,黃粉最好是日本黃粉,按說明使用。

目前只是少受傷,沒有造成寄生或感染,注意用藥,不要用藥太多或用太多種藥。

此時最種要保持水質,每天**,每天更換4分之一水,注意水溫變化,水溫變化大隻會造成錦鯉感冒,感冒容易被病菌入侵。

山吹**很容易識別的,就是頭頂的黃色鋪得很厚,**的特點就是很能吃,注意餵養,防止消化不良

金魚頭上肉瘤變色充血怎麼辦

12樓:w光哥哥

嗯,是水質的問題,充血靜養就好。

建議每一天換一半水,抽底部粑粑就好

我的 獅子頭 金魚頭上長了很多白點怎麼辦

風華正茂榮遇未來 怎麼得倆月吧,主要看你魚病的嚴重不。如果你是小剛子換水時候用點鹽蹭蹭,如果剛子大就不用了,鹽可以殺死有益的菌類。單獨養以免傳染給其他健康的魚祝你好運 承長興 把它另外的放在小盆裡放點鹽 不要太多哈 很快會好的,我的金魚都翻白肚了,我也把它救回來了 趕上大雨 白點病 由小瓜蟲侵入金魚...

金魚頭上的有白色小包是怎麼回事,金魚頭上長白色的東西怎麼回事?

也可能是白點病,你看一下資料分析一下,因為我看不到你的魚啊。白點病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 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幼魚僅有圓形 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可塑,形態多變。此病是觀賞魚中最為常見的多發病之一,它的發病特點是傳染快,...

我的 獅子頭 金魚頭瘤上長滿白點怎麼辦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病原體 為凹口科 小瓜蟲屬 多子小瓜蟲。這是一類體型比較大的纖毛蟲。它的形態在幼蟲期和成蟲期有很大的差別。小瓜蟲的幼蟲侵襲魚的 和鰓,尤以 為普遍。當幼蟲感染了寄主後,就鑽進 或鰓的上皮組織,把身體包在由寄主分泌的小囊胞內,在胞內生長髮育,變為成蟲。成蟲衝破囊胞落入水中,自由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