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瘡脫皮了該怎麼辦,凍瘡潰爛怎麼辦?

時間 2023-01-15 05:10:07

1樓:ws為啥

山莨菪鹼(又名654-2):每次口服654-2片劑5~10毫克,1日3次;或用654-2針劑肌肉注射,每次10毫克,一日2次,10天為1療程。也可將654-2製成0.3%-0.5%的軟膏,敷患處,1—2天換藥一次,總有效率為95%以上,一般**時間在7天左右。

如有潰瘍形成的凍瘡,應加用有效的抗生素,以防感染。 阿托品:用市售凍瘡膏加熱熔化後,將阿托品(o.3毫克)4-6片研粉加入盒內拌勻,冷卻後使用。

每日早晚各塗一次,然後使患處在爐邊微烘,並在區域性輕輕抹擦,以促進血液迴圈。晚上用熱水燙洗。 硝苯吡啶(又名心痛定):

每次口服硝苯吡啶片10-20毫克,每日3次,連服二個星期。 維生素e:每次口服e膠丸100毫克,一日3次。

亦可同時用20%維生素e軟膏塗擦患處,二星期為一療程。使用維生素e後能使**毛細血管血液增快,**溫度公升高,對寒冷防禦能力增強,故**凍瘡療效較佳。 十滴水:

用十滴水每天擦患處3次,二個星期為一療程。如有潰瘍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外擦,然後用十滴水,均可痊癒。 正紅花油:

每天用正紅花油塗擦凍瘡患處2-3次(破潰處不能用)。 麝香虎骨膏:用麝香虎骨膏每晚睡前貼患處,24小時更換1次。

貼藥前先用溫水清洗患處並擦乾區域性。已形成水皰、潰爛及**創傷者不宜用。 生薑:

用生薑適量切碎浸泡在酒精內20-30天,凍瘡初期,可用此液擦患處,每日3次,一般二個星期內可望痊癒。 西瓜皮:每年夏天用西瓜皮頻擦患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共擦10天,可預防冬天生凍瘡。

外治自**。

(1)傷溼止痛膏、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

(2)皮硝煎水外洗患處。

(3)紅霜茄子秸連根拔起洗淨。煎湯泡洗患處約半小時左右,每日2次。

(4)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 (5)胡椒10克、浸入100毫公升95%的酒精中,1週後外擦患處。 (6)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後更換。

2樓:網友

每天克維生素c、200毫克維生素e、3000微克維生素a、1片鈣片,是**用量,當天止癢緩解,3天**(已爛掉的要4天)。

預防劑量是每天克維生素c。

3樓:網友

每晚用熱鹽水泡手。

凍瘡潰爛怎麼辦?

4樓:令狐書文堅冰

手凍瘡潰爛了怎麼治?..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

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健康。

5樓:依謹雲紅

買一瓶白醋,泡手,注意要密封。

如果不方便的話,也可以直接用白醋擦患處。

還有就是手要注意保暖。戴厚手套。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人細心的呵護以臘梅花葉擦之即痙。kjk

7樓:有病成醫

天氣轉暖了,凍瘡病也漸漸要好了,目前還沒好的,應該是比較重的了。我從小就是乙個凍瘡王,那時候比你還嚴重,簡直不忍直視,採用自己摸索的一套方法後,已經很多年沒生凍瘡了。

目前關鍵的是消炎去腫,應該視情況,考慮擦消炎藥(比如紅黴素軟膏),或去醫院打藥膏,把糜爛治好。

同時,應對紅腫處的發癢及腫脹,很癢時,經常沾點冷水在紅腫處,可以緩解,及保健**,活絡血液。

開學後,你的情況不會影響學習,放心好了,記得哦,天氣暖和患處難受時,多用冷水輕輕的擦哦,不要怕麻煩。希望能幫到你。

我凍瘡已經感覺好了,但是開始乾燥脫皮了。這是什麼情況。我感覺我這個很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不算嚴重,但需要採取一些防凍防裂措施才行。建議溫水泡手,塗維生素e尿素軟膏,強力防裂膏,每天多次,睡覺前尤其需要,塗後戴棉手套。

平時要注意防護,避免直接接觸泥土水泥等。

如果凍瘡不痛不癢開始脫皮,脫皮後有點疼是好是壞

9樓:尋找勝利的太陽

說明沒有好,凍瘡找些瓜瓤膏塗塗。過幾天就麼事了。

10樓:天涯芳草覓知音

很悲慘地告訴你,是壞現象,說明你的凍瘡加劇。請你盡快**,祝你早日**!

11樓:老農民

因該是嚴重了吧,也經不是凍瘡了。

我和女生聊天說我手上凍瘡 洗澡後手上5開始脫皮了 然後她就不理我了

12樓:網友

冬天到了。

倒刺、脫皮、凍瘡。

也都紛紛找上了門,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十指連心,也給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擾。

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

冬天護手的那些事壹倒刺。

一到冬天,手上的倒刺就開始冒了出來。

造成倒刺的原因主要是**乾燥。

手指上的倒刺學名叫做「甲周倒刺」,甲周倒刺的形成,主要是因為角質層過於乾燥而發生分離。如果近期參加勞動、球類體育活動、或者洗衣服等都會引發甲周倒刺。

一般情況下,大家對倒刺大多採取置之不理、剪掉、咬掉,或者拔掉的處理態度。

然而凡是像上面這樣處理的不僅僅是疼的問題,還會留下很多後遺症那麼到底該怎麼處理手上的倒刺呢?

• 準備好溫水,把有倒刺的手放水中浸泡5分鐘,泡軟後用指甲鉗小心地從倒刺根部逐步修剪平整圓潤;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那個哇,她喜不喜歡你啊?你是不是備胎啊?有可能她比較心疼你,說你手上長凍瘡了,開始脫皮了,怕你打字手會痛。

14樓:網友

這也說明不了什麼,說不定人家就是逗你玩,花心大蘿蔔,他的朋友很多,但缺女朋友,這個男生向這個女生說這樣的話,就是在向她試探,說的有點含糊,如果男生真的很喜歡女生就對女生說明,女生如果也喜歡男生就會答應和男生交往,如果女生不喜歡男生就會說明,男生大膽的去追她吧。喜歡乙個就得行動起來,不要嘴上功夫,愛需要證實。

15樓:晁荌

一種可能是這個女生挺愛乾淨,整潔,對外表有一定要求,對你的手上有瘡一下子接受不了;還有,可能覺得你連你自在秋冬季都沒做好個人防護,生了凍瘡,那麼可能是大大咧咧,也可能會是條件不好,保護不了手,姑娘覺得也保護不了她,給她好的生活。所以,趕緊治好!

16樓:有點小懶的窩窩

女孩不理你可能有這幾種理由:

一、她可能有事去忙,一轉眼忘記回你了。這種不是有心之舉,我經常這樣大腦想著回資訊回資訊,就以為自己真的回了。如果是這種情況該天再和她聊天不提這事就過去了。

二、她不願意搭理你,你還得啵得啵得說。連你生凍瘡這種女生聽起來很牴觸的事也說,女生會覺得你沒有界限感。當然還是女生對你沒好感的情況下才這樣。

三、她嫌棄你窮,1、家裡條件好肯定有暖氣和空調,一般不會凍手的。2、就算不是在家,那麼工作地點是經常在戶外嗎?如果是戶外工作,那麼

凍瘡爛了怎麼治才有效果,凍瘡潰爛怎麼辦?

其實,書本上很多東西不一定有效。如果潰爛了的話。建議 一 不要去包紮,保持透氣。如果實在覺得有礙美觀。可以考慮用紗布或者手絹進行簡單的包裹。二 主要不要把水弄到傷口上了,保持傷口乾燥。三 可以選擇一些藥物塗抹在傷口上,如 蛇油膏 凍瘡膏之類的。我朋友也有這個毛病,進來佔位 凍瘡潰爛怎麼辦?手凍瘡潰爛...

生凍瘡怎麼辦?冬天著凍瘡了怎麼辦?

洗茄枝汁 尖頭紅辣椒四五隻,或茄子枝葉30克,生薑5片,剪碎加水少許,煎汁去渣,先燻後洗患處,同時輕輕按摩患處。擦十滴水 方法是先用溫水洗淨患處,擦乾,再滴上十滴水數滴,輕輕按摩,三五天即見效。塗蜂蜜膏 油脂有保溫作用,蜂蜜有營養 作用。取3份熟豬油 7份蜂蜜,外加少許樟腦,混拌均勻成膏。不必加熱,...

手上生了凍瘡該怎麼辦,手上生凍瘡怎麼辦

凍瘡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是由於冬季氣候寒冷,外露的 受到冷凍的刺激,時間一長,皮下小動脈發生痙攣收縮。產生血液瘀滯,使區域性組織缺氧,導致組織細胞受到損害。損害初為侷限性蠶豆或指蓋大小紫紅色腫塊或硬結,邊緣鮮紅,青紫,對稱性好發於四肢遠端,以手背及手指伸側 足緣及足趾伸側 下肢 面頰 耳廓等處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