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長凍瘡了怎么辦啊,腳長凍瘡了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9-10 17:25:08

1樓:愚志浩星

凍瘡是沒有特效藥的,是冬季常見病,在氣溫低(10 攝氏度以下)、潮濕的環境下容易發生,冬季**,天氣轉暖後自癒。寒冷是長凍瘡的根源,所以冬季來臨時,做好防寒準備非常重要。特別是手、腳、耳等肢端部位,主要還是和您個人體質有關,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血液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等,即易長凍瘡。

所以增強體質,提高自身防寒能力很重要。網域名稱精英團提醒您經常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如跑步等以增強體質,促進血液迴圈。另外,冬季可多吃羊肉、巧克力等熱量高的食物,也可食用酒、辣椒等發汗,以促進血液迴圈。

首先應加強保暖。若凍瘡僅為硬結,未破潰時,可用辣椒酊、熱酒精擦洗。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豬油蜂蜜軟膏塗擦且包紮,促進其早日癒合。

凍瘡沒有很快速的**辦法,重在預防,所以,建議你不要心急,每天用溫開水泡手腳乙個小時左右,對緩解和恢復有很大幫助的,慢慢的改變,急也是沒有作用的。另外,需要注意防範,從秋末冬初開始就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一小時,這樣到冬天就不容易**了。

其次是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天氣寒冷時外出要早使用手套、防風耳套、圍巾等,鞋子也應穿得暖暖的,但不宜過緊,都能有效防止生凍瘡。另外,網域名稱體育精英團建議您到了秋末冬初的季節,可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如果是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及早內服六味地黃丸之類的中成藥物加以預防。

擦凍瘡膏,每日1~2次,烤切片蘿蔔熱敷,或者去中藥房讓藥劑師開一劑暖身補血的藥引子燉雞湯,乾辣椒泡酒精(破皮潰爛者禁用),喝個一小口紅酒,增加血液迴圈機能,如果手發熱癢未潰爛,可雙手合十,夾在大腿中間反覆相互摩擦,保持手的熱度,或者可使用電吹風,網域名稱團隊一些小小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樓:瀧蔓

腳長了凍瘡怎麼辦?........................................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

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公尺裡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

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

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祝你健康

3樓:泡椒糖糖兒

以晚上先用溫水泡下腳然後用生薑片擦擦效果不錯的

腳長雞眼怎么辦,腳長雞眼怎麼辦

尊敬的問友你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腳上長了雞眼,可嘗試用下面一些方法去除。1.取烏梅10枚,研成細末,裝入瓶內,加上香油浸泡7 10天,和勻成藥膏。用溫鹽水浸泡雞眼,待粗皮軟化去除粗皮,取適量藥膏敷在雞眼上,再用紗布包紮,12小時換一次藥,3天為乙個療程。2.取地骨皮 紅花各10克,...

天好冷,凍腳怎麼辦,天氣好冷,腳上又長凍瘡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被窩一暖和,腳上的凍瘡就出奇的癢,請問要怎麼才能好

堅持用冷水洗腳,洗手,冬天又來了,好多人的手又會被凍傷了,我這裡有乙個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哦!非常簡單,就是去藥店買一盒 十滴水 一盒裡有十小瓶 象眼藥水一樣的 小瓶子 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 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

暈死,手今年怎么凍瘡了啊,從來都沒凍過,現在開始起紅包

如果沒有破裂,買一支凍瘡膏,每天擦十次以上,可以防止,凍瘡 也可以用一些活血止痛的膏藥,但對剛起小凍瘡有作用 如果出現破裂並出血,用白藥粉擦上,用紗布包,每晚一次 注意手足保暖防止 我以前這樣,只能多運動就沒事了,我游泳 取一盆15 的水和一盆45 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