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瘡手上的凍瘡長了一兩個小小的水泡,怎么辦,是變嚴重了

時間 2022-09-12 20:15:15

1樓:你欠我錢瀶挏

凍瘡的防護與** 小雲:「小博士,我們如何防止寶寶凍瘡呢?」 小博士:

「當寶寶要去戶外時一定要注意給寶寶保暖是否得當。衣服是否防寒,特別是經常暴露的部位可適當的塗抹護膚油以保護**。寒冷的時候勿讓寶寶在戶外玩耍時間過長也不要玩久坐不動的遊戲。

經常按摩手、腳、面部、耳朵。年齡越小及體質虛弱寶寶更要加以注意。衣服要寬鬆最好是蓬鬆的棉服或羽絨服;穿全棉的鞋但一定不要太小否則將會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而易發生凍傷;襪子要吸汗並及時更換以免因潮濕凍傷腳。

多給寶寶進高熱量的食物以增加耐寒力。」 小雲:「對於在前乙個冬天患過凍瘡的寶寶,我們有什麼辦法預防寶寶再次發生凍瘡嗎?

」 小博士:「我們可以在冬天到來之前採取以下措施: 夏季裡,把大蒜搗爛成泥曬熱後,經常搽患凍瘡的部位,這就是所謂的『冬病夏治』。

用紫外線照射曾經被凍傷的部位,每隔10天1次,每次半小時。 用茄子幹煎湯浸泡容易發生凍瘡的部位,經過多次浸洗也可達到防止凍瘡發生及**的作用。」 小雲:

「知道了。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小博士:

「**寶寶患了凍瘡要及時**,沒有破潰時在紅腫疼痛處塗抹凍瘡軟膏或ve軟膏,也可請中醫開一些草藥煎洗。當有水泡和水泡破潰形成潰瘍面時最好請醫生處理,以免處理不當加重病變而使合併症發生。」 小雲:

「好的。」摘自《兒童健康紅寶書-嬰兒篇》,人民軍醫出版社,2023年,王新良主編 檢視原帖》求採納

2樓:芊芊是神′哹

手上有凍瘡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03年患病,就手腳臉上有紅斑,無其他症狀。

沒有傷害到內臟。住院一周,出院後用激素,一直在長征醫院看,一年前停激素!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我手上出現幾個凍瘡,是不是病情加重的表現啊?甘肅省人民醫院中西醫結合風濕免疫科王晉平甘肅省人民醫院免疫風濕科王晉平: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凍瘡樣皮疹出現,一是近日防寒保暖措施不到位,二是病情不穩定進展**,請及時複診複查。

檢視原帖》

手上的凍瘡變成了水泡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

意見建議: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涂三天,就會見效。

手上長了凍瘡,凍瘡上還有水泡.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的【立.潔.士】還有它的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怎麼才能去掉手上長了凍瘡留下來的痕跡?

凍瘡夏治方。凍瘡是冬季常見的 病,若能在夏季提前預防,冬季就可免卻凍瘡之苦,現介紹幾則凍瘡夏治方,供選用。1.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 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2.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

小草龜的右眼皮上長了兩個小小的白點,這是怎麼一回事兒呢

魔導師阿布 龜太小了 需要一定的飼養溫度 眼睛的白點是腐皮和白眼病 比較好治 每天塗抹紅黴素眼膏 其他的時間幹養 就是不加水 注意溫度 不吃東西很正常 人生病了不是也吃不下東西 你可以給它加溫 到一定溫度 投喂一些水蚯蚓類的小型食物 另外在幹養的同時 每日用百分之15的食鹽水浸泡15分鐘 其他時間幹...

手上長了兩個小點的瘊子,和大的。腳上也有好多小的,有的被

用頭髮或細線勒住根部,用力收緊,繫緊。兩三天後顏色變黑,抓住線的兩端把瘊子拽掉塗上碘酒就行了。我自己就是這樣弄的,非常有效,不留疤痕。手上長了幾個小瘊子,腳上也有兩個尋常疣,可能會引起尖銳濕疣嗎?引起尖銳濕疣的原因是什麼?請專家回答 你好 小瘊子是扁平疣,雖然它也是由hpv病毒,但病毒的分型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