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走路久了覺得膝蓋疼呢,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7-01 19:15:07

1樓:淡淡小心事

「真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怎麼著,走路久了就覺得膝蓋疼」聽同事感慨自己清明回家掃墓。走了一段路,回來之後總是覺得膝蓋疼。剛才說是自己上了年紀。

其實我們在平時走路或者是運動的時候,我們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若是長時間的活動難免會引起他的疼痛感。

所以說走路太多或者是運動太多,會導致膝關節的疼痛,但如果你的疼痛在休息之後仍然沒有得到緩解,反而是更加嚴重的話,那麼也是應該留心一些疾病訊號。為什麼走路久了總覺得膝蓋疼?許和這些方面有關,最後乙個很常見

走路久了總覺得膝蓋疼?除了這些原因,最主要的可能是疾病訊號了

網友@浪漫方向:女孩子平時穿高跟鞋走路穿一天的話,回家之後也是會覺得膝蓋疼。

一些女孩子在平時就比較喜歡穿高跟鞋,因為穿高跟鞋會使自己的腿看上去更加的修長,也提公升了自己的氣質,但其實穿高跟鞋走路的話會增加自己膝蓋的負重壓力,尤其是一些職場女性平時穿著高跟鞋上下樓梯膝蓋受到的壓力是比較大的,長此以往,難免會導致膝蓋骨關節的退行性變化,時間長了也會出現骨關節炎,從而誘發膝蓋的疼痛。

網友@佛系三歲~:我有一位朋友在平時不怎麼運動,後來逞強非要跟人家一起跑步運動,結果就受傷了,去醫院檢查半月板損傷。

半月板損傷的這個問題還真的是讓人比較頭痛。在這裡小編要提醒大家半月板其實是保護膝關節的,它能夠緩解外界給膝蓋施加的壓力。主要起到一定的緩衝作用。

但是半月板若是受到損傷,也很容易會導致膝蓋的疼痛,尤其是在我們平時走路的時候,這種疼痛感會更加的明顯,如果說我們在平時膝蓋總是超負荷的運作,很容易會使得膝關節腫脹,從而引起一些明顯的疼痛,在走路的時候,甚至關節有摩擦的聲音。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像是脂肪墊損傷等問題,也會導致我們出現膝蓋疼痛的問題,脂肪墊是能夠讓我們的關節處於平衡狀態的乙個組織,它減少了一定的摩擦力。但如果總是受到摩擦或者是外傷,也會使得我們的脂肪墊處於乙個肥厚和充血的狀態當中,這樣的話很容易就會引起炎症,是我們的膝蓋關節在活動的時候受到一定的限制,讓我們在走路的時候總是覺得膝蓋疼痛。這個也是很常見的,卻總被忽視

既然分析了走路時膝蓋疼痛的原因,那麼我們又應該怎樣緩解呢?

小編覺得合理的使用冷敷或者是熱敷,能夠幫助我們緩解膝蓋的疼痛,熱敷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是我們周圍的一些組織能夠得到充分的滋養。但是小編要提醒大家,如果膝蓋有著出血的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盲目的熱敷,而冷敷主要是緩解膝蓋的水腫,幫助炎症的吸收。

其次,積極的控制自身體重,也是緩解走路時膝蓋疼痛的乙個方法,因為我們的膝關節起到承上啟下的乙個作用,它承受著我們上半身的乙個重要,對於一些肥胖人群來說,他們的膝關節所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也增大了膝關節的損傷度。所以說適當的減**控制體重,也能夠減少膝關節承受的壓力。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如果你膝蓋的疼痛,但休息過後遲遲沒有緩解的話,也是應該及時就醫,檢查一下尋求醫生的幫助,找出**才能夠對症下藥,這也是對自己身體的負責。千萬不要自己私自使用止痛藥物,這樣的話會影響醫生的診斷

2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太過勞累了,在走路的時候膝蓋會一直在動,動多了它就累了。

3樓:區濟

可能是因為膝蓋使用的頻率有點多,造成了一定的磨損,所以走起路來會感覺在關節處會有一些疼痛。

4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你走路的姿勢不正確,造成膝蓋承受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膝蓋才會疼痛。

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怎麼辦呢?

5樓:騎豬追馬雲

臨床建議走路太多膝蓋疼痛患者避免過度使用退變膝關節,每天行走6000-8000步即可。因正常膝關節有一定壽命,從出生至30歲後,關節軟骨會發生退變,即變薄、變脆。若30-40歲後,仍進行長途跋涉或每天做深蹲運動,易使關節退變加快,產生疼痛。

如部分患者為降血糖、降血脂,每天進行長跑鍛鍊,且隨年紀增長,關節內滑液減少,較易導致膝關節磨損加重、退變增生,從而出現疼痛,亦需注意避免過度使用膝關節。

走路多了膝蓋疼要多休息,避免勞累,最好去拍片檢查。如果是區域性韌帶損傷引起的,可以塗活血化瘀的藥物緩解。另外,對區域性進行按摩或熱敷也能緩解。

如果是關節炎導致的,則需要非甾體消炎藥來**。

很有可能會是關節周圍肌肉勞損所引起的。再出現膝蓋疼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好休息,避免勞累,可以對患處熱敷熱敷,然後再吃點雲南白藥慢慢就會好的。

6樓:在含光塔拍皮球的翠鳥

走路多了膝蓋疼要綜合分析引起疼痛的原因,根據患者的病史、不同的年齡來綜合判斷造成漆關節疼痛的原因,必要時需結合器關節影像學檢查、x光片以及磁共振。對於年輕患者來說需要判斷既往有無外傷史,是否可能造成的半月板交叉韌帶損傷,膝關節內有無游離體,是否併發了痛風和類風濕性關節炎。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重點需要排除是否有半月板的損傷和關節的退變,膝關節游離體也是造成其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需要結合膝關節的正、側位片,排除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髕股關節炎的可能,膝關節軟骨磨損傷造成的早期骨關節炎也可能造成走路後疼痛。

處理的方法需要結合不同原因給予處理,對於半月板損傷和交叉韌帶損傷,可以通過關節鏡進行手術**;對於膝關節的游離體,關節鏡手術也是最佳適應症;對膝關節廣泛的軟骨損傷,膝關節間隙變窄,則可能需要通過關節置換與**。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注意不要過度的勞累,多停下來休息,注意關節的保暖,不要讓關節受寒,可以通過熱敷膝蓋,進而緩解膝蓋疼痛,在日常上可以吃些像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

8樓:卣鼓舞噸

需要到醫院做了膝蓋方面的檢查,如果有病該怎麼**就抓緊治,如果無需**,需要鍛鍊那還是要加強適當鍛鍊為好,如果沒有大毛病,因為缺乏鍛鍊,使膝蓋越來越疼就不可以了。

9樓:豆雨

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那是因為可能是缺鈣。建議適當的補充鈣元素。

10樓:換個名兒真難

經常走路膝蓋疼那就減少走路的路程看看會不會有所緩解,如果沒有緩解的話就去醫院檢查看看是不是膝關節出了問題,以前受過傷也會有影響。去醫院說出事實就好,然後再做相關的檢查,有問題就及時**,免得變得更嚴重。平時的鍛鍊也要適量,不能走太多路,適量就好,如果痛了就要多注意休息。

關節的問題可大可小,萬一以後路走不了就難搞了,所以趁早檢查,趁早**,祝你早日**!

11樓:快

走路多了膝蓋疼,說明超出了你的運動極限,你應該休息一下。

12樓:敏

適當的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適可而止不能過分鍛鍊,導致膝蓋承受不了。

13樓:扈傲之

去醫院檢查一下 看看是不是半月板撕裂導致的

14樓:揮灑籃球的青春

那就要減少走路,去醫院看看是不是磨損了,去**

15樓:雲小剛

可能是路程較遠,試試到家後泡泡腳放鬆按摩下

16樓:1曉離歸兒

對膝蓋進行保護。切點什麼止痛

走路走多了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17樓:年翠花針妍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18樓: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軟骨退變損傷、和半月板損傷。

原因包括以下:

(1)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們的膝蓋的負重壓力是其他人的幾倍,在下樓時膝關節會承受更大的壓力,容易引發關節軟骨損傷,進而導致疼痛的出現。

(2)半月板損傷。半月板發揮著減震和穩定膝關節的作用,當半月板出現損傷時,膝蓋便失去了保護作用,有可能會產生彈響疼痛。

(3)脂肪墊勞損。此種原因也是引起走路後膝關節疼痛的原因,脂肪墊分布在膝關節的間隙前方,發揮著降低摩擦和保持關節穩定的作用,受外傷因素和勞損因素的影響,脂肪墊極易發生肥厚或者是充血的情況,甚至會引發炎症,限制膝關節的正常活動,一旦走路過多便會引發膝關節的疼痛。

19樓:逯昕修運晟

有可能是以前的一些舊傷。·或者是風濕之內的。·多用熱毛巾敷下疼痛處·、。如過是每逢陰雨天就疼的厲害的話。·還是建議早上醫院·。

20樓:蒿甜篤惜兒

區域性的症狀是可能和關節炎或韌帶的勞損有關係的,是需要多休息的,同時看看區域性是否有紅腫的表現的,建議試試軟黑康膏藥,

21樓:

膝蓋疼可能是因為你以前冬天的時候穿的不夠厚,導致膝關節受涼引發的。而且勸告你一句,冬天不適合鍛鍊,對關節損傷很大。

22樓:經睿韶蘭夢

以前是勞損,後來左膝關節可能是半月板損傷,走平路會好些,上坡下坡是疼痛,有時有彈響音,活動幾下後有時會減輕。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描述的上述症狀,考慮應該到正規二甲以上醫院骨科進一步檢查,拍片或者做ct,核磁共振進一步檢查確診,確診後再用藥**效果較好。考慮可能有骨質增生?如果骨質增生引起滑膜炎,可以口服滑膜炎顆粒,每天用熱水泡洗或怎樣艾葉,花椒水薰洗,考慮可以逐漸緩解症狀。

(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1療程可好)

24樓:

磨損膝蓋了。

走路過量或者是因為身體肥胖造成的重量都會影響膝蓋。

如果說有關節炎或者風濕,那情況會更嚴重。

可以吃一些氨糖軟骨素補充一下。買一雙有回彈力的鞋子。

這樣的話對膝蓋會有所緩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半月板損傷的症狀主要出現在半蹲位時,以步行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時疼痛更厲害。隨著病情發展,軟骨出現纖維化及滑膜發生炎症時,會因髕骨面的不平整,使膝關節突然不能屈伸(即交鎖症狀)。如出現關節積液等炎性反應,會使膝關節腫脹疼痛。

病程後期,會形成骨性關節炎。 處方 少讓膝關節下蹲

意見建議:滑膜炎、半月板損傷患者,應儘量減少步行上下樓梯的活動,避免做下蹲的鍛鍊動作。疼痛嚴重或伴有腫脹時,除了注意休息,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外用醉八蟲冷敷貼。

走路時間長一點膝蓋會疼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膝關節活動過度引起的軟組織及韌帶的慢性勞損,需要休息,疼痛期間盡量不要長時間走路,可以外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及內服活血止痛膠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

膝蓋裡面很疼一走路就疼怎麼回事,為什麼膝蓋下方一塊骨頭只要走路就很疼呢

小冥好帥 您好!膝關節結構複雜,建議去醫院拍個膝關節x光片,膝關節反覆扭傷或不合理的運動姿勢可引起髕骨關節面的磨損,軟骨失去光澤及彈性,部分軟骨軟化脫落,移動髕骨則引起疼痛。膝關節疼的常見的原因之一是髕骨軟化症。走路過多或道路不平可引起膝關節積液,關節腫脹。只要及時 恢復很快。可以選擇純中藥傳統膏藥...

一側膝蓋疼怎麼辦,膝蓋疼怎麼治療?

潤骨金 關節就是骨與骨連線的地方,關節由關節囊 關節面和關節腔構成。人體之所以能夠活動自如,就是因為有關節的結構,大部分的關節,不但是提供人體活動之需,並經由軟骨保護骨頭避免磨損,軟骨當中有65 至80 是由水所組成,其它則有糖蛋白 膠原蛋白及軟骨細胞,這些提供了軟骨健康營養及功能保護。軟骨本身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