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什麼湯清血毒,清血毒的食品有哪些

時間 2022-05-09 0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需要滋補,但也要講究進補的招數。據專家介紹,首先要講究的是清補的原則。清補的含意是挑選的食物要利於滋陰、健牌、祛暑、清熱解毒、化濕。

如傳統的鯽魚、食用菌、薏仁公尺、百合以及綠豆、扁豆、冬瓜、絲瓜等瓜豆類都屬清補食物。此外,夏天喝的湯火候也—定要掌握得恰到好處,時間短了達不到功效,味道也會欠缺一些,但如果煲的時間長了,湯的療效會由滋陰清熱轉為燥熱上公升,效果則會適得其反。下面推薦夏日靚湯供參考:

黑木耳煲瘦肉   芹菜脆嫩而富有香氣,其營養價值很高,鈣和鐵的含量比番茄高達20倍。中醫認為它有利口齒、利咽喉、明目、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效,它還是**高血壓和因高血壓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偏方,對防治糖尿病、貧血、小兒佝僂症、血管硬化和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病也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黑木耳含有對抗人體腦皿栓形成的物質,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能起到輔助**作用。

以芹菜頭黑木耳堡瘦肉,在這夏日裡右降壓鎮靜、利咽明目的作用。   材料:芹菜頭300克、黑木耳20克、瘦肉400克、生薑3片。

  烹製:芹菜頭洗淨;黑木耳稍浸泡、洗淨;瘦肉洗淨,切厚塊。先把芹菜頭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000毫公升(8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40分鐘,下黑木耳和瘦肉,煲約30分鐘後,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 香菇蓴菜湯   原料:幹香菇50g、蓴菜(又名水芹)100g、瘦肉絲50g、上湯1200g(約4-5人用)、精鹽、薑片等適量。

  香菇是一種四季可食的美味佳餚,享有「素中之肉」之稱,蛋白質含量很高,佔乾重的粗蛋白17.5%,脂肪8%。香菇肉質純、清素淡雅、脆嫩爽滑、菇香濃郁、長期食用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使人體產生一種抑制病毒的免疫物質,減少感冒;還可以預防和**肝臟疾病及胃腸道潰瘍,並能降低血壓,清除血毒,有降脂抑癌之功效。

  蓴菜中醫認為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通氣止痛的作用。現代研究證明,蓴菜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多種生物成分對癌症形成具有阻斷作用。 制法:

1.香菇放溫水中泡透,去蒂洗冰,擠乾水分,切絲備用; 2.蓴菜用清水洗淨;   3.湯置旺火上,倒入上湯和泡香菇的原汁(澄清過濾後用)燒沸,下蓴菜、香姑絲、瘦肉絲,待湯燒沸時調味即可。 特色:湯清味鮮,菜嫩菇脆,素雅宜人。

功效:具有補氣、清熱、解毒、消暑等食療作用。 香菇料理小貼士:

1.幹香菇怎麼才能泡開?   如果你用幹香菇烹菜餚,也有—個浸泡(又稱覆水)是否得當的問題。行家介紹,乾香姑覆水的最佳方法是:

將幹香菇洗淨後,立即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在冰箱的冷藏析冷卻至5度左右的冷水中浸泡,並繼續讓它在冷藏櫃中浸泡30至40分鐘,這樣幹香菇就可完全覆水變軟。用此洗覆水的香菇,具風味一點也不比鮮菇遜色。 2.如何洗新鮮香菇?

  如果你從市場上買了鮮菇後,要特別注意鮮菇的清洗,因為香菇的裡層長有像魚鰓一樣的「鰓頁」,內藏著許多細小的沙粒,很難洗刷乾淨。正確的方法是,先把鮮菇倒在盆中,用60度的溫水浸泡1小時,然後用手朝—個方向旋攪10多分鐘,讓鮮菇的「鰓頁」慢慢張開,沙粒隨之徐徐落下,沉入盆底,然後輕輕地將鮮菇撈出,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盛行五行蔬菜湯,對預防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力有顯著的效果。發明者是日本細胞學博士立石和先生,其父、兄均因癌而死,其本人患胃癌轉移至肺部,他抓緊有限的時間,從1500種食物中找出五種蔬菜熬湯,有效地抑制癌症,為生命注入活力和元氣。這五種蔬菜是青為蘿蔔葉,紅為胡蘿蔔,黃為牛蒡,白為白蘿蔔,黑為香菇,分別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

「黃帝內經」有記載:人要健康,就要吃五色、五味、五香食物。按中醫理論,五色五行分別滋養五臟(肝、心、脾、肺、腎)五腑(膽、小腸、胃、大腸、膀胱)。

五色分開養分不重疊,達到均衡營養之目的,更因五行合一,在人體內引起生物化學作用,產生多種抗生物質。

清血毒的食品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綠茶

綠茶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降血壓、血糖,此外綠茶中所含的苯茶酚成分,可抗氧化,讓血液迴圈更加順暢。

方法:資料表明,每個人每天必須喝上10杯綠茶,才能被血液吸收,這幾乎很難實現,因此可以將綠茶磨成粉末,與麵粉相搭配,做出麵包或是小甜點。

2、黑豆

黑豆可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清潔血液毒素,讓女人面色紅潤,平衡荷爾蒙,這都得歸功於黑豆中所蘊含的花青素,是多酚類的物質,對於保健血液有非常不錯的效果,且易被血液吸收。

方法:將120g的黑豆加入200ml的水,浸泡12小時,用中小公尺煮5分鐘,然後將兩者分開,用豆子做飯,豆湯做為日常飲料,連續服用三天就可以增強血液的迴圈作用。

3、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g中含有69毫克的vc,是合成膠原蛋白的不可少的原料之一,而當膠原蛋白充足時,就可幫助我們打造柔韌堅固的血管,並且調節血壓。

方法:可以將之榨成汁,再加點蜂蜜即可食用了。

4、青椒

青椒中含有多種營養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可有效防止血液凝固,有利於迴圈,此外還有葉綠素,可清潔血液中的毒素。

5、捲心菜

捲心菜有利於血液的健康,含有維生素c、鉀、鈣、膳食纖維、抗氧化的異硫氰酸鹽、維生素u、維生素k,可保護血管黏膜,加速血液迴圈,加強血管的堅固性和彈性。

6、蜂膠

蜂膠是由蜂脂製成的,具有很強的抗菌作用,稱為「天然維生素」。蜂膠中還有黃烷酮、黃酮、異黃酮、維生素p等營養素,還有豐富的礦物質,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效防止血管被氧化,保證血管的年輕態,讓血液的黏稠度保持黏稀適中。

7、青魚片

青魚片具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改善血液的粘稠度,所含的dha,可降低人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是清潔血液的最佳良品,降低血栓、血脂的凝結機率,讓內臟保持完美的狀態。

8、裙帶菜

裙帶菜的口感很好,是女人的美顏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褐藻醣膠,可改善肝功能,提高免疫力,肝是人體的造血臟器,只要它是健康的,血液就是乾淨的。此外,裙帶菜中含有獨一無二的海藻黏液,可將血液中附著的鈉元素排除體外,從而清潔血液毒素。

4樓:猴妝嘏

1、蔬菜:各種新鮮蔬菜含大量鹼性成分、可溶解沉積在細胞中的毒素,使之隨尿排出,是血液的最佳「淨化劑」。

2、海帶:含有豐富的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排出。

3、綠豆:有解百毒之功,煮湯飲用或做公尺粥時放入綠豆,效果甚佳。

4、蘑菇:排洩毒物的能力強,是淨化血液的高手。

5、酵母:酵母含有豐富的鉻,可加強胰島素的功能,對糖尿病有**作用。早餐喝一杯果汁加上半茶匙酵母,還可清除多餘的脂肪和膽固醇。

6、木瓜:含豐富的木瓜蛋白酶,可分解體內的廢物和積累的脂肪,然後清除之。

7、燕麥糠:含豐富的纖維素,與蔬菜、果汁混合具有清除膽固醇的功效,又能調節血糖。

8、蘋果:蘋果富含果膠,可清除體內多餘的脂肪,還有清胃腸治便秘的功效。

9、豬血:血漿蛋白豐富,經胃酸與消化酶分解後產生解毒物質,對多種毒物有效,為清毒食品中之佼佼者。

10、黑木耳與茶葉:均含淨化血液的成分,經常食用有助於血液純淨

5樓:夕陽的刻痕

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木耳

吃什麼水果清血毒?

6樓:高中孫老師

葡萄、西瓜。

喝綠茶,或適當多吃葡萄、西瓜、綠豆等幫助解毒,平時還可以按摩少府穴(掌心第4、5掌骨之間,握拳時無名指和小指指端之間)。另外,一定要控制飲酒量,因為某些食物雖然有一定解酒效果,但卻無法清除酒精引起的毒素堆積。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 每個禮拜 一天不吃飯 早起起來狂喝水 一天只喝水 就一天 洗洗血

煲什麼湯可以補血、增強免疫力、提高記憶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

2、黑木耳 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烏雞湯抗感冒、防癌

雞湯可加快咽喉部及支氣管粘膜的血液迴圈,增強粘液分泌,及時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咳嗽、喉痛等症的緩解,對感冒、支氣管炎等防治效果較好。烏骨雞可以補血養陰,能除崩中帶下一切虛損諸疾,可用於癌症患者術後、放療或化療後。

2.骨湯抗衰老

骨湯中的鈣質及膠原蛋白等可疏通微迴圈,延緩衰老,防止骨質疏鬆,多喝骨頭湯可收到藥物也難以達到的效果。

3.麵湯增強記憶

人的記憶力與乙醯膽鹼有關,補充腦內乙醯膽鹼的最好辦法就是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麵食中含豐富的卵磷脂,極易與水結合,故煮麵條時,大量的卵磷脂溶於湯中,因此多喝麵湯可健腦益智。

4.魚湯防哮喘

魚湯中含有一種特殊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可阻止呼吸道發炎,防止哮喘病發作。

5.菜湯抗汙染

各種新鮮蔬菜含有大量鹼性成分,可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清除細胞中的汙染物或毒素。故蔬菜湯有「最佳人體清潔劑」的美稱。

6.海帶湯增強代謝、防癌

海帶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碘,而碘元素有助於加快組織細胞的氧化過程,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碘對預防乳腺癌也很有效;還可潤腸通便,預防直腸癌的發生;海帶中的u-岩藻多醣類物質,可能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7.蘿蔔奶湯補虛益胃

白蘿蔔湯含較多的維生素、鮮香可口,有補虛益胃、**美容之功效;胡蘿蔔湯具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有提高機體抗癌的免疫力和間接殺滅癌細胞的功能,胡蘿蔔對肺部也有保護作用。

8.蘑菇湯增強免疫、抗癌

猴頭菇湯對多種癌細胞均有抑制作用,能提高淋巴細胞轉化率,公升提白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胃癌、食道癌療效較好;香菇湯富含維生素b群及多量的鉀、鐵,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及預防高血壓、腎臟病,更能增加抵抗力,香菇多醣對胃癌、結腸癌、乳腺癌等有較好的臨床療效。

9.魚湯補中健胃、防癌抗癌

黃花魚湯味甘性溫,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等,能補中健胃、防癌抗癌的作用,特別是對食道癌、胃癌**效果;鯊魚含豐富的維生素a及高濃度的類脂具有明顯的抗癌活性,體內有一種快速的殺菌物質可抑制腫瘤細胞生長。

10.豬肉山藥湯

豬肉有養血生精、長肌壯體、補益臟腑的功效;山藥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力,有補中益氣、強壯筋骨、健胃止咳等功效。準媽媽在孕晚期食用此湯可補肺益氣,養血健體。

喝什麼蔬菜汁能清腸排毒,喝什麼蔬菜果汁清腸排毒

西蘭花胡蘿蔔辣椒汁 原料 1個大西蘭花,2個大的胡蘿蔔,1個紅辣椒 做法 將所有蔬菜洗淨,去掉辣椒的蒂和子。將所有蔬菜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片 榨汁,攪拌後立即飲用。在這道汁中,胡蘿蔔和辣椒的甜味正好可以中和西蘭花的苦味,使其成為一道味道非常 好的蔬菜汁。這道蔬菜汁具有很好的排毒效果,能促進身體的健康。...

關於血毒病 即所謂的「飛蛇」

中醫理論 血毒積淤血液,不能溫養四肢,而至周身疾病。得了飛蛇病怎麼辦 建議 帶狀皰疹,俗稱蛇纏腰,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主要以疼痛 水泡為主要表現 病情早期部分患者可能症狀不典型。此病如果 不及時 容易遺留後遺神經痛,所以建議積極盡早 建議 口服利巴韋林顆粒 同時 肌注 維生素b1 和b12 ...

清腸通便是什麼樣的藥管什麼的,怎樣排毒清腸排宿便吃什麼藥

建議還是去醫院問問醫生吧 吃什麼藥通便清腸最快 有什麼可以清腸的藥嗎?感覺有些便秘,求回答 可以喝點兒大青葉,喝喝蜂蜜比吃藥強可以試一下。生活當中可以起到通便作用的食物較多,主要是包括,1.黑木耳能夠起到補氣生血,有助於緩解便秘,2.大白菜,大白菜中含水分較多,有助於潤濕清腸3.蜂蜜,事實證明,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