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相將和的,誰有相將和的資料

時間 2022-05-09 09: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黃承彥曾對諸葛亮說:「聞君擇婦;身有醜女,黃頭黑色,而才堪相配。

(聽到你要選妻,我家中有一醜女,頭髮黃、**黑,但才華可與你相配。)」諸葛亮應許這頭親事,立即迎娶黃承彥的女兒黃月英。黃月英為諸葛瞻之母,容貌甚醜,而有奇才:

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韜略近於諸書無所不曉,諸葛亮所學,很多是由黃月英所授。諸葛亮死後,黃月英也很快病逝,臨終以「忠孝」勉勵其子諸葛瞻。

宋朝奸相名相都有誰,再簡介一下

2樓:電波

宋朝宰相一覽表 北宋(960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的乙個朝代,與南宋共稱宋朝,又稱兩宋。北宋乃由趙匡胤代後周開始,統治了黃河流域以南一帶地區。北宋政權先後與遼、金、西夏對峙。

宋仁宗在位時期是古代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2023年金兵攻入開封,次年滅亡。共歷九帝,168年。

太祖朝:趙匡胤(960年—976年) 宰相六人:范質、王溥、魏仁浦、趙普、薛居正、沈義倫 太宗朝:

趙匡義、趙光義、趙炅(976年—997年) 宰相九人:趙普、薛居正、沈義倫、盧多遜、宋琪、李昉、呂蒙正、張齊賢、呂端 真宗朝:趙德昌、趙元休、趙元侃、趙恆(997年—2023年) 宰相十二人:

呂蒙正、張齊賢、呂端、李沆、向敏中、畢士安、寇準、王旦、王欽若、丁謂、李迪、馮拯 仁宗朝:趙受益、趙禎(2023年—2023年) 宰相二十三人:王欽若、丁謂、馮拯、王曾、李迪、張知白、張士遜、呂夷簡、王隨、陳堯佐、章得象、晏殊、杜衍、賈昌朝、陳執中、文彥博、宋庠、龐籍、梁適、劉沆、富弼、韓琦、曾公亮 英宗朝:

趙宗實、趙曙(2023年—2023年) 宰相二人:韓琦、曾公亮 神宗朝:趙仲針、趙頊(2023年—2023年) 宰相九人:

富弼、韓琦、曾公亮、陳旭、王安石、韓絳、吳充、王珪、蔡確 哲宗朝:趙傭、趙煦(2023年—2023年) 宰相十一人:司馬光、文彥博、王珪、蔡確、韓縝、呂公著、呂大防、范純仁、劉摯、蘇頌、章敦 徽宗朝:

趙佶(2023年—2023年) 宰相十二人:章敦、韓忠彥、曾布、蔡京、趙挺之、何執中、張商英、劉正夫、餘深、王黼、李邦彥、白時中 欽宗朝:趙亶、趙烜、趙桓(2023年—2023年) 宰相七人:

李邦彥、白時中、張邦昌、吳敏、徐處仁、唐恪、何■ 南宋(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的乙個朝代,趙構在臨安(今杭州)重建宋朝,史稱南宋,與金朝東沿淮水(今淮河),西以大散關為界。南宋與金朝,西遼,大理國,西夏和吐蕃為並存政權。共歴九帝,152年。

高宗朝:趙構(2023年—2023年) 宰相十五人:李綱、黃潛善、汪伯彥、朱勝非、呂頤浩、杜充、範宗尹、趙鼎、張浚、秦檜、萬俟卨、沈該、湯思退、陳康伯、朱倬 孝宗朝:

趙伯琮、趙瑗、趙瑋、趙昚(2023年—2023年) 宰相十八人:張浚、湯思退、陳康伯、朱倬、史浩、洪适、葉顒、魏杞、蔣芾、陳俊卿、虞允文、梁克家、曾懷、葉衡、趙雄、王淮、週必大、留正 光宗朝:趙敦(2023年—2023年) 宰相三人:

週必大、留正、葛邲 寧宗朝:趙擴(2023年—2023年) 宰相九人:留正、趙汝愚、餘端禮、京鏜、謝深甫、陳自強、韓侂胄、錢象祖、史彌遠 理宗朝:

趙與莒、趙貴誠、趙昀(2023年—2023年) 宰相十六人:史彌遠、鄭清之、喬行簡、崔與之、李宗勉、史嵩之、範鐘、杜範、遊侶、趙葵、謝方叔、吳潛、董槐、程元鳳、丁大全、賈似道 度宗朝:趙孟啟、趙孜、趙禥(2023年—2023年) 宰相五人:

賈似道、程元鳳、葉夢鼎、江萬里、馬廷鸞 恭帝朝:趙顯(2023年—2023年) 宰相七人:賈似道、王爚、章鑑、陳宜中、留夢炎、吳堅、文天祥 端宗朝:

趙昰(2023年—2023年) 宰相三人:陳宜中、李庭芝、文天祥 幼帝朝:趙昺(2023年—2023年) 宰相二人:

文天祥、陸秀夫

誰有吳文璟的和動態,誰有吳文璟的最新資料和動態

他好象新拍了個廣告啊 吳文璟近況如何 正當2006 夢想中國 火爆開盤,在全國七大賽區如火如荼地進行海選報名的時候,昨日 4月12日 傳來訊息 上屆 夢想中國 冠軍吳文璟即將牽手英皇,成為香港英皇正式簽約的第一位內地流行歌手。據了解這一簽約細節的人士透露,英皇的有關高層人士這兩天專程飛來北京,與吳文...

請問誰有曾子將行的譯文 曾子將行的閱讀提示

曾子將行,晏子送之曰 君子贈人以軒,不若以言。吾請以言之,以軒乎?曾子曰 請以言。晏子曰 今夫車輪,山之直木也,良匠揉之,其圓中規,雖有槁暴,不復嬴矣,故君子慎隱揉。和氏之璧,井裡之困也,良工修之,則為存國之寶,故君子慎所修。今夫蘭本,三年而成,湛之苦酒,則君子不近,庶人不佩 湛之縻醢,而賈匹馬矣 ...

誰有巴金的,誰有巴金的資料

金牛座的性格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巴金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 極樂 黑浪 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 翻譯家 社會活動家 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巴金1904年11月生在四川成都乙個封建官僚家庭裡,五四運動後,巴金深受新潮思想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