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豆漿好還是牛奶還是粥(不是白粥,是黑公尺啊,南瓜粥一類)好

時間 2022-05-02 22:25:21

1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樣都好………每天早晨吃一種

黑公尺粥和白公尺粥哪個更有營養?

3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黑公尺被認為是稻公尺中的珍品,素有『貢公尺』、『藥公尺』、『長壽公尺』之美譽,它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與普通稻公尺相比,黑公尺不僅蛋白質的含量相當高,必需氨基酸齊全,還含有大量的天然黑公尺色素、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特別是富含鐵、硒、鋅、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具有滋陰補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活血化淤等功效。

」據介紹,黑公尺中富含的各種維生素,能夠抵抗具有強氧化作用的致癌物質的產生,促進人體能量代謝,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此外,黑公尺中還含有水溶性黃酮類化合物以及生物鹼、植物甾醇等藥用成分,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黃酮類化合物成分的範圍很廣,種類和數目非常多,不同成分可能具有不同的生理活性。

黑公尺皮中的總黃酮物質主要是由黑色素組成,它能夠維持血管的正常滲透壓,減低血管的脆性,防止血管破裂,止血並有良好的抗氧化效能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黑公尺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雖然黑公尺對身體很多種益處,但沒有煮爛的黑公尺卻不利於身體健康。因為黑公尺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所以不容易煮爛。沒有煮爛的黑公尺不僅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還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

煮粥時要用清水將公尺稍加掏洗,並浸泡一段時間讓公尺粒膨脹開。泡公尺的水要與公尺同煮,以儲存營養成分。煮時先用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

這樣煮出來的黑公尺粥既美味又不失營養。

黑公尺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十分豐富。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有助預防冠狀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臟病。黑公尺中脂溶性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正的含量非常豐富。

據現代醫學研究,維生素正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夠抵抗具有強氧化作用的致癌物質的產生,促進人體能量代謝,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新陳代謝,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膽固醇的沉積,減少心血管病的發生。

黑公尺中還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硒、鋅、鐵和銅等。研究證明,硒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作用與維生素正相似,但效力更大。硒是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組成成分,能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抑制對機體有損害作用的過氧化物和自由基的產生,保護細胞免受損害。

而鋅、鐵和銅對血管的保護作用也已被很多資料證實。

黑公尺中還含有水溶性黃酮類化合物以及生物鹼、植物甾醇等藥用成分。黃酮類化合物成分的範圍很廣,種類和數目非常多,不同成分可能具有不同的生理活性。黑公尺皮中的總黃酮物質主要是由黑色素組成。

據醫學資料,黃酮類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它能夠維持血管的正常滲透壓,減低血管的脆性,防止血管破裂,止血並有良好的抗氧化效能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4樓:運拘煉

其實各有各的營養,沒發比較,只是白公尺粥在生活中,更適合每天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營養的,比較起來的話,黑公尺價值更高些

**喝白粥好還是黑公尺粥好?

6樓:

黑公尺!我也在**!每天只喝一小碗!要不喝公尺湯也可以

7樓:雪丫丫丫

其實白公尺粥跟黑公尺粥熱量都差不多.

所以你吃哪個都無所謂

我推薦你換著吃 吃完白粥就吃幾次黑粥

這樣營養都吃到了 而且不會吃膩

8樓:菜刀老虎

千萬別相信一樓的,是作廣告的。**白公尺粥比黑公尺粥好。

9樓:

**的話

和黑公尺推薦:燕麥粥 比較不錯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黑公尺比較好,因為黑公尺是粗糧啊,不容易消化的,你試一下就知道,說起來有點噁心,但是會有吃黑公尺拉黑公尺的效果,因為我以前也試過,不過我還吃別的,只用黑公尺代替白公尺飯,一周能瘦5斤。

常吃紅棗、紅豆、花生、黑公尺、白公尺粥對身體是否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粥適量常吃可補腎健脾、氣血雙補、安神養顏、強免疫力。

不宜過量食用,不論多好的食物也都是過猶不及。

12樓:蓴·粨

好像紅棗吃多了上火,花生吃多了長胖,不過適量吃紅棗是補血的,其他大多是補大豆蛋白的,而且粥也是雜糧,應該是好的吧

早上喝豆漿好還是牛奶好

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

小孩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早上喝豆漿好還是和牛奶好

柚子上青檸 從營養成分來看當然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對小孩子更好啦!豆漿和牛奶哪個更好?這個爭論不斷地走進我們的視線,也越來越多的人喜歡 偏好豆漿,一些豆漿產品也走進人們的生活,例如豆漿粉。我們知道豆漿牛奶和豆漿一個是來自動物奶牛一個是來自植物大豆,牛奶原原本本的是母牛用來餵養小牛犢的,是小牛犢生命...

喝豆漿好,還是牛奶好,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早上喝豆漿,晚上喝牛奶。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 綠色牛乳 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蛋白質含量含量高達2.56 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 2 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 豆漿還富含鈣 磷 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二十五倍 豆漿中不含膽固醇與乳糖,牛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