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好,還是牛奶好,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時間 2022-01-12 12:45:10

1樓:邶丹析培

早上喝豆漿,晚上喝牛奶。

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綠色牛乳」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蛋白質含量含量高達2.56%,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2%),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

豆漿還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二十五倍;豆漿中不含膽固醇與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但我國多數人缺乏乳糖酶,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會腹瀉的主要原因。

另外,豆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一杯鮮豆漿,天天保健康」的生活觀念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醫科大學營養研究室廖教授對記者說,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ml豆漿,配之以一塊麵包、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營養需要。>>>雞蛋豆漿最好別一起吃。

喝豆漿禁忌: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3忌衝紅糖。

4忌裝保溫瓶。5忌喝超量。6忌空腹飲豆漿。7忌與藥物同飲。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適宜於構成肌肉組織和促進健康發育;對於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青少年更為重要。

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溶點低,顆粒小,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並其消化率達97%。

牛奶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是乳糖,乳糖在人體內可調節胃酸,促進腸蠕動和助消化腺分泌的作用。

牛奶中所含的鈣質,是人體鈣的最好**。因為牛奶中的鈣在體內極易吸收,遠比其他各類食物中的鈣吸收率高。而且,牛奶中鈣與磷比例合適,是促進兒童青少年骨骼、牙齒發育的理想營養食品。

牛奶中幾乎含有一切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奶中還含有能增進兒童發育所需要的抗體物質。

牛奶是兒童青少年健康發育的最理想的食品。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就提出"一杯牛奶,強壯乙個民族"的口號;英國也有一句名言:"沒有什麼投資比為孩子們提供牛奶更為重要!

"為此,我國營養、食品、乳業學界的沈治平、肖家捷等12位著名科學家,在"1998中國牛奶科學論壇"上呼籲振興中國奶業,常給孩子喝牛奶。

喝牛奶的禁忌:1、喝牛奶最好不加糖。否則,不但不易被消化吸收,還會滯留在消化道中,影響腸胃功能。

2、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不易被人體吸收。3、牛奶富含鈣,不需再加鈣。

「加鈣奶」、「高鈣奶」都沒有必要,過量的鈣會與牛奶中的酪蛋白結合成凝固物,反而使營養喪失。4、早餐不要只喝牛奶。空腹喝牛奶會加速胃腸蠕動,造成吸收不良。

正確的方法是:早餐先吃麵包、糕點等,再喝牛奶,這樣會使營養更加平衡。5、喝牛奶不要同時吃巧克力。

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人體充分吸收。6、牛奶與藥物不能同時服用。因為牛奶會與許多藥物發生反應,降低藥效,有時還會形成新的有毒物質。

牛奶最好晚上喝,因為牛奶能促進睡眠。

2樓:龍青峰_411醫院

豆漿好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綠色牛乳」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蛋白質含量含量高達2.56%,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2%),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   豆漿還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二十五倍;豆漿中不含膽固醇與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但我國多數人缺乏乳糖酶,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會腹瀉的主要原因。   另外,豆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一杯鮮豆漿,天天保健康」的生活觀念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醫科大學營養研究室廖教授對記者說,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ml豆漿,配之以一塊麵包、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營養需要。

3樓:尚古健康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常喝牛奶和常喝豆漿的人,差別一目了然

4樓:曠文玉清戊

牛奶可以補鈣,豆漿可以清肺,抽菸的男人可以每天喝豆漿來清肺,雌激素減少的女性可以通過吃豆漿開增加雌激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豆漿好。牛奶畢竟是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多少都會有一點微生物,而豆漿是從植物上得到的,微生物相對來說不會那麼多。

6樓:120購購網

豆漿與牛奶中的總能量和總蛋白含量幾乎相等,牛奶的缺陷在於其脂肪含量較高,且有三分之二為飽和脂肪酸,膽固醇含量也較高;而豆漿中飽和脂肪酸含量只佔總脂肪含量的三分之一,且不含膽固醇。另外牛奶中含有的乳糖可使人產生消化不良症,豆漿中則不含乳糖。豆漿的缺陷在於維生素b2、維生素d及微量元素鈣較之牛奶顯著不足。

7樓:破戟沉舟

喝豆漿的好處有:

1、強身健體

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鐵2.5克、鈣2.5克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壓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高血壓。

4、防治冠心病

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5、防止腦中風

豆漿中所含的鎂、鈣元素,能明顯地降低腦血脂,改善腦血流,從而有效的防止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豆漿中所含的卵磷脂,還能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6、防治癌症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據調查不喝豆漿的人發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漿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氣管炎

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8、防止衰老

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9、防止老年滯呆、愛滋病、便秘、肥胖等

但是要注意

1豆漿必須煮熟後才能飲用

2不能空腹飲用豆漿

3不要摻雜別的東西,如紅糖,或雞蛋等

為了延長保質期,牛奶中會或多或少的摻雜延遲牛奶變質的新增劑,雖然新增劑的量比較少,不過就以我國目前的食品安全狀況來說,沒人可以保證新增劑是否符合標準

望樓主慎重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好,眼睛好? sb,都好唄。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9樓:況穎卿濮卯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

此外,大豆血糖指數為15%,而牛奶為30%,這對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來說,選擇豆漿更安全。

齊國力教授說: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裡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不吸收乳糖,我們是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全國普查的結果,吸收最好的是廣東。豆漿有什麼優點?豆漿裡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質。其中特別是異黃酮專門預防、**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我不反對大家喝牛奶,但為了防癌一定要喝點豆漿。

有人停牛奶改喝豆漿了。這方法也不一定好。牛奶可以接著喝,又適當加點豆漿

10樓:愚禮進君

豆漿蛋白質高

脂肪低牛奶脂肪高

蛋白質也高

不過豆漿可是便宜過牛奶

增肥就和牛奶吧

喝豆漿好還是牛奶好。

11樓:背影

女適合喝豆漿,男適合喝牛奶

牛奶和豆漿牛奶和豆漿都富含很多營養物質,對人體有益,但是經調查牛奶適合於男人喝,豆漿更適合女性。特別是對於黃**的中國人,豆漿更適合。對於處於30~45歲的女性而言,**疾病頻發,乳腺腫瘤、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這些疾病都與雌激素水平變化密切相關。

這個階段要多喝豆漿。為什麼呢?鮮豆漿被我國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飲用鮮豆漿可防治缺鐵性貧血。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有顯著的作用

豆漿的營養價值

1、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2、鮮豆漿中的大豆蛋白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而且膽固醇濃度越高,大豆的降低效果越明顯

3、大豆異黃酮可抑制骨骼鈣流失,促進骨骼健康。因此,常飲鮮豆漿對防止同質疏鬆非常有益。

牛奶的營養價值

1、有較好的保健和醫療價值。牛奶為完全蛋白質食品,對腦髓和神經的形成及發育有重要作用

2、冰凍牛奶可使血管收縮,對消化道潰瘍出血還能起止血作用。

3、調節體內膽固醇的濃度,同時又因酸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臟製造膽固醇,並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著,從而使血中的總膽固醇含量降低。

12樓:薄荷健康

你喜歡和豆漿,還是喜歡喝牛奶?

13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如果是補充蛋白質的話還是牛奶的吸收比較好。牛奶比豆漿的鈣含量高,且睡前食用有助眠的作用。

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具有抗衰老的作用,鐵含量也比較豐富,具有補血的作用。

14樓:**顧問小琳

豆漿比較好。**低營養價值高,自己可以做方便。

原因:豆漿是一種老幼皆宜、價廉質優的液態營養品,它所含的鐵是牛奶的6倍,所含的蛋白質雖不如牛奶高,但在人體內的吸收率可達到85%,因此有人稱豆漿為「植物牛奶」。

是喝豆漿好還是喝牛奶好

15樓:薄荷健康

你喜歡和豆漿,還是喜歡喝牛奶?

16樓:源修竹繁明

像你的年齡鈣流失很快所以喝牛奶好,喝完再留點摸臉哈哈~~~白裡透紅

17樓:隱河靈候辭

當然是豆漿了

豆漿裡含有軟磷脂

而且喝豆漿還有美容的效果

18樓:諸葛翱前蕙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

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豆漿不僅便宜,對許多中老年人,特別是高血壓 高血脂及腦血管病患者來說,喝豆漿更有利健康,豆漿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防止動脈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動脈硬化,豆漿中較多的鐵質,又易吸收利用,也宜於兒童及缺鐵性貧血患者飲用。此外,大豆血糖指數為15 而牛奶為30 這對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

早餐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

春田 匯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聽過營養師的分析,就不用糾結了 林森木木 在進食早餐的時候要選擇有營養的食物,在生活中豆漿和牛奶這兩種飲品都是比較有營養,都是非常適合當早餐食用的。那到底早上是喝牛奶好還是豆漿好?營養學家在通過大量的實驗後,證明在早餐的時候喝豆漿和牛奶都是各有優勢的 1.如豆漿中...

小孩喝牛奶好還是喝豆漿好,早上喝豆漿好還是和牛奶好

柚子上青檸 從營養成分來看當然是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對小孩子更好啦!豆漿和牛奶哪個更好?這個爭論不斷地走進我們的視線,也越來越多的人喜歡 偏好豆漿,一些豆漿產品也走進人們的生活,例如豆漿粉。我們知道豆漿牛奶和豆漿一個是來自動物奶牛一個是來自植物大豆,牛奶原原本本的是母牛用來餵養小牛犢的,是小牛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