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汽車保險如何定罪,汽車騙保險如何定罪

時間 2022-01-12 12:45:0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保險詐騙罪:《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是指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虛構保險標的」,是指投保人違背《保險法》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虛構乙個根本不存在的保險標的或者將不合格的標的偽稱為合格的標的,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的行為。

2樓:硬臭老點兒

汽車騙保險應當以保險詐騙罪定罪。構成保險詐騙罪的,一般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保險詐騙罪是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

3樓:表映

騙汽車保險如何定罪?天氣特別保險的人應該是定的欺騙罪,按情節嚴重進行處理

4樓:梳碧湖砍菜人

汽車騙保險涉嫌保險詐騙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5樓:淡定你好

如果是騙汽車保險的,當然,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要給他定罪的,根據情節嚴重情況

6樓:汽車答疑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一般都是按照詐騙罪來處理。

7樓:大寶逗你笑

一.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以追訴:

1、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

2、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

二.第一百九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汽車騙保險如何定罪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汽車騙保險涉嫌保險詐騙罪,根據《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發生的保險事故編造虛假的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的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險人故意造成財產損失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騙取保險金的。

有前款第四項、第五項所列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第一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保險事故的鑑定人、證明人、財產評估人故意提供虛假的證明檔案,為他人詐騙提供條件的,以保險詐騙的共犯論處。

車輛騙保險如何定罪

9樓:匿名使用者

騙保就是詐騙,會承擔民事責任的,如果被發現輕者罰款,重者會承擔一定刑事責任。

我國《刑法》規定,個人犯保險詐騙罪,數額較大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單位犯保險詐騙罪,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保險公司為了防止騙保主要的手段還是現場查勘和複勘,在查勘的過程中,保險公司會通過後台監控查勘。一旦發生假案,公司或騙保人直接聯絡表示拒賠或者報警處理。通過報警一般可追究民事或刑事責任,對於態度比較好的騙保人,保險公司收回賠款及予以警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

【保險詐騙罪】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發生的保險事故編造虛假的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的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險人故意造成財產損失的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險人死亡、傷殘或者疾病,騙取保險金的。

10樓:衝動的懲罰

騙保歸屬於詐騙。詐騙罪(根據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

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2、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3、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根據《刑法》第266條的規定:

1、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騙保險8000元以下如何定罪

11樓:莫憶千

尚不構成犯罪,不過需要退還。

《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2月15日國家醫療保障局發布《欺詐騙取醫療保障**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辦法明確了涉及定點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定點零售藥店及其工作人員、參保人員、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工作人員等的欺詐騙保行為。

統籌地區醫療保障部門可按查實欺詐騙保金額的一定比例,對符合條件的舉報人予以獎勵,最高額度不超過10萬元,原則上採用非現金方式支付。2023年,在大資料技術支撐下,南京市公安局對車險騙保進行了一次行業「大掃除」。此次「大掃除」,南京公安一次摧毀109個騙保團夥,查出騙保案近4000件,抓獲團夥首要分子及相關人員356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騙保險8000元不構成刑事立案標準,不過依然會被保險公司追回,公安機關會責令退還。

根據《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決定》第十六條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構成保險詐騙罪。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擴充套件資料

遇到保險詐騙,消費者應該及時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二是向保險監管機構投訴,如果保險公司涉嫌存在違法違規事項,消費者可撥打中國保監會12378保險消費投訴維權**反映,情況嚴重的應當及時求助公安部門。

13樓:奶爸保險規劃

三千元就可以被認定為詐騙罪。

還不懂怎麼看合同條款的看這裡:4招快速看懂保險條款!3分鐘就能學會的閱讀技巧

《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我國《刑法》第198條第1款的規定,個人犯保險詐騙罪,數額較大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尚不涉及刑事犯罪,刑法上的保險詐騙罪的立案標準是個人詐騙1萬元以上的,8000元不構成刑事立案標準,不過依然會被保險公司追回,公安機關會責令退還。

根據《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決定》第十六條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構成保險詐騙罪。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關於汽車保險的問題。汽車保險問題

沒有全險這樣的東西。這都是糊弄你們不懂的人的。除交強險和車船稅必須買。商業險的種類很多,大致如下 車損險 你把車撞壞了,保險公司可以出現給你修車,按新車購置價投保,根據廠牌型號由統一的車輛購置 平台確定投保金額。第三者險 5萬 10萬 20萬 30萬 50萬 100萬自選 你撞壞了別人的東西,保險公...

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抱香蕉睡覺 一 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 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

汽車保險自己怎麼買,汽車保險怎麼買合適

abc保險網 汽車保險主要有交強險和商業險組成,交強險是強制保險 國家強制規定的必須購買的 是賠給三者的也就是陪給事故對方的,自己的車壞了不賠的,而且限額不高,這個保險各個保險公司出來的保費都一樣的,放心買吧。商業險是選擇性購買的,主要是分為以下險種 車輛損失險,自己的車因碰撞而需要修理的,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