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嗎,汽車保險每年都必須交嗎?

時間 2021-05-02 13:27:57

1樓:

交強險是每年都需要買的,因為交強險是和每年的車船稅一起繳納的。且汽車的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保險,如果不購買交強險,在交強險失效期間是會被警察扣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2樓:楊偉光

1.這和購買汽車的方式有關係。

當在購買汽車時,如果是一次把汽車的全部的費用都交付的話,那麼在購買保險時,可以只買交強險,除此之外的商業保險也可以選擇的購買。關於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嗎,其實在保險的時間上也可以自己的決定。如果是分幾次把汽車的費用交付的話,那麼在汽車的保險方面的費用和購買多長時間上就沒有選擇了,這就要看每個車店的要求了,有的售車店要車主買兩年,有的要求車主買三年,所以人們在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嗎這個問題上,就不用每年交了,可以在兩年或者三年後再交了。

2.和保險險種有關。

交強險是我國規定的每乙個有車的人都必須要購買的保險產品,所以人們不管選擇哪種方式購買,只要交強險的時間到期,就要再次購買交強險。但是商業保險沒有這種規定,如果人們在購買了一次之後,下一年不想再次購買了,是可以不用再次購買的。商業保險是不用每年都購買的。

3.和購買汽車保險的方式也有關係。

現在一般購買保險的方式都是通過保險公司的**人來購買,這種方式只能購買一年的保險,當保險到期之後如果還想續保,可以登入保險公司的網上**,就可以自己選擇購買保險的時間。像平安、國壽、太平洋等保險公司都有自己的**,如果人們在**上購買保險公司的保險,只要選擇好所需要購買的保險,在購買年限上選擇時間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不用每年都購買保險了,免去不少麻煩。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每年都需要交,保險公司根據車型新車購置價自己往年出險次數來計算當年的保費,現在的新車可能會按照車輛零整比來計算新車保費,因為零整比高的車維修費用高所以保費相對上調,(個人觀點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abc保險網

是的。交強險每年是比交的,其他商業險,自己選購。

5樓:母明繩雪曼

估計4500左右,交強險必須買950一年,其餘的車損險、盜搶險、三者險、劃痕險,不計免賠險,這些新車都必不可少。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險是每年都要交的。汽車保險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大類,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規定必須投保的險種,其第一年的保費是全國統一的固定**,從第二年開始便採用費率浮動機制,**跟車輛上一年的交通違章情況與出險次數相聯絡;而商業險的費用主要根據車主的車價、選擇的險種及出險情況等內容來計算。汽車保險的保險期限一般為1年,在車險到期時,車主必須到保險公司為車子續交保險,避免愛車「裸奔」,車主的生命財產安全遭受威脅。

7樓:

肯定的,特別是交強險,必交的,商業險可以選擇險種來購買

8樓:

交強險是強制性險種,每天都需要購買,商業險可依據個人意願進行

汽車保險每年都必須交嗎?

9樓:快樂的貓咪喵喵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為中國大陸官方因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實行推出的針對機動車的車輛險種,於2023年7月1日正式施行,根據配套措施的最終確立,於2023年7月1日正式普遍推行。交強險的保險期間為1年,所以每年都要交。

不交交強險的後果是,一旦車主在無交強險保障期發生第三方重大**事故,如果沒有交強險的保障,車主將自己墊付鉅款賠付。很多人為此傾家蕩產,所以車主不要忽視交強險的重要性,一定要及時繳納。

如果交強險過期,建議不要開車上路,盡快找保險公司續保。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車險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第一年的基礎費率是全國統一的固定**,而第二年的**則跟交通違章與出險次數掛鉤;而商業險的費用主要根據車主的車價、選擇的險種及出險次數等來計算。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交強險是必須交的,交強險是根據車的座位數量交錢。商業險你也可以根據自身開車去選擇各別保險。

1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汽車保險每年都要交。車險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第一年的基礎費率是全國統一的固定**,而第二年的**則跟交通違章與出險次數掛鉤;而商業險的費用主要根據車主的車價、選擇的險種及出險次數等來計算。

13樓:手機使用者

交強險是國家規定,每年必須要交的,否則過不了年審

商業險是隨你的便了,可以適當買點

14樓:

交強險是強制需要每年繳納的。商業險根據個人意願繳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要上路行駛就要年購買交強險,未購買交強險交警查到要罰款扣車。(商業險是自願投保,車船稅是以購買交強險時一併繳納)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了解這方面可以是:億罷靈,中間是:而汙而究,最後而流罷汙組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汽車保險繳費標準,汽車保險怎麼交,有哪些繳費標準

交強險繳費實行全國統一標準,家庭6坐以下自用汽車 1050元 年。6座 含 以上1100元 年企業6座以下非營業汽車 1000元 年6 10座1190元 年 10 20座 1300元 年 20座以上 1580元 年等等。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50000元 醫療費用...

汽車保險在網上買可靠嗎,汽車保險可以在網上買靠譜嗎

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全,因為可以線上提交資料,第三方還會有專人協助理賠,客觀中立的維護客戶的權益。 一則保杜笑笑 很多人覺得網上買保險不靠譜,這麼想就錯了。就像買手機,你肯定不會問,網上的手機靠...

平安汽車保險汽車在車庫造成的刮蹭保險嗎

如果你要是買了車損險的話,車只要受損失了你就可以收到保險公司的理賠,如果你只買了一般的交強險的話,不能得到理賠。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有車損險 車上人員險 盜搶險 三責險 車身劃痕 玻璃單獨破碎險。你看看你都買了哪些? 保了車損險是可以賠的,但是保險公司會給你增加免賠率,不知道平安的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