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哪些不用買,汽車保險哪些必須買?

時間 2022-09-22 22:40:14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自燃險對於新車來說,購買這個險種屬於重複投保,因為如果質保期內的新車發生自燃,應由廠家全權負責!但如果你自己改裝發動機導致自燃,就算你買了也沒用!所以按照新車來說這個險可以不買。

涉水險這個險種主要是保障車輛在積水路面涉水行駛或被水淹後致使發動機損壞可給予賠償。但是如果被水淹後車主還強行啟動發動機而造成了損害,那麼保險公司將不予賠償!在雨季易積水路段就不要冒險通過了就可以了。

玻璃單獨破碎險都知道保險公司擅長文字遊戲,日常能夠單獨導致玻璃破碎的情況真的是太少了,只要你不在車裡放貴重物品,這樣小偷就不會為了財物砸車窗了。

盜搶險現在的車基本都有發動機防盜鎖止系統。汽車鑰匙中內裝有電子晶元,每個晶元內都裝有固定的id(相當於身份識別號碼),只有鑰匙晶元的id與發動機一側的id一致時,汽車才能啟動;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車就會馬上自動切斷電路,使發動機無法啟動。所以,只要管好鑰匙就可以了。

2樓:王如嫣大小姐

交強險,這個是必須購買的,因為不買這個你沒法上牌照,每年都必須買,要不不給你驗車什麼的。車輛損失險,這個一般建議購買,每個公司可能規定不同,不過平安這個要是不買,很多附加險就不能購買了。盜搶險,這個要看你平時用車習慣了,如果只...

汽車保險哪些必須買?

3樓:學霸說保_拾一

車險分交強險和商業車險。

交強險

是國家強制購買,不買不給上路,被交警查到還要扣車。商業車險則可根據車主需求來買。

商業車險,哪幾種必須買?哪些買了會吃虧?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商業車險分主險和附加險。

主險包括: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

常見的商業車險大概如上圖,對應的投保建議學姐也作了簡單介紹,題主可結合自身情況「照單抓藥」。不過,部分車險容易出現理賠糾紛,購買前應特別注意:

幾款車險的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100萬+不計免賠險+車損險,是車險「四大必買」險種,經濟又實用。

為什麼學姐說它「既經濟又實用「?它好在哪?

車險這樣買,不虧!

總的來說,車險有三套適用最廣的方案:

1.基礎保障型

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100萬+不計免賠險。

方案一適合預算不足的新手車主,每年僅需15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100 萬以及不計免賠險。

2.經濟實用型

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100萬+不計免賠險+車損險。

方案二可謂新手車主的標配,每年約45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上述保障。

3.全面保障型

交強險+車損險+全車盜搶險+不計免賠險+劃痕險+涉水險+自燃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方案三不管新手老手,只要不差錢或缺乏安全感,都可購買。這套方案最大的好處是將車損險不保的漏洞全覆蓋。當然,買下來每年保費高達6000元左右。

此外,車險公司的服務質量直接影響理賠效率。

那麼今年哪些車險公司服務比較好?都給你整理好了:

2023年哪家車險公司服務最好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4樓:二姐聊保險

第乙個是重疾險,50萬保額保終身,一年3000多 第二個是 百萬醫療險 每年200多 300萬的保額 第三個意外險 50萬保額 每年100多塊 第四個是壽險,50萬保額選定期 ,一年五六百,不幸身故這筆錢可以贍養父母跟孩子。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車險,交強險是一種強制性保險,必須要買的。

商業車險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基本險種比較重要的是第三者責任險和車損險,這是絕大部分車主都要購買的兩種車險。

如果停車環境不理想,危險性比較大的話還要考慮投保盜搶險。

附加險險種也比較多,各有各的保障範圍,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劃痕險,自燃險,涉水險和不計免賠。

如果是老車,那自燃險是重要的,如果在潮濕多雨地區,那自燃險和涉水險都要購買

還有,保險公司在理賠時候有一定程度的不計免賠,如果想要保險公司承擔全部損失的話,還要投保不計免賠。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鹹魚

一、汽車保險必須買的只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這是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車輛上路行駛必須購買。

二、根據《交強險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補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7樓:鑽誠投資擔保****

建議要購買:

1、交強險。這是國家規定必須要購買的保險品種。只要借款人買車,交強險是必買保險,沒有商量的。

2、第三責任險。交強險在賠償方面,額度較低,而如果是借款人購買了第三責任險的話,出事故以後賠償的額度相對會高不少。

3、全車盜搶險。新車購買以後,一定是當寶貝一樣的疼,尤其是好車,當然是怕被偷被搶,這個時候全車盜搶險的購買就很有必要了。有了該保險的保證,借款人不用擔心新車被偷被搶了。

4、車輛損失險。這是最長見的新車購買的險種之一,車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有掛上擦傷等,都可以申請理賠,減少借款人用車途中的損失。

5、不計免賠險。

8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是新車、二手車都必須購買的保險,商業保險就要根據自己車的情況來購買,一般情況下,商業險中的第三者商業責任險、車損險、不計免賠特約險是購買的比較多的險種。

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9樓:學霸說保_欣怡

除了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要購買以外,汽車的商業保險一共有

4種主險和11種附險,那這麼多商業車險是否都需要買呢?詳情可直接看這篇文章: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而關於汽車商業保險的4種主險和11種附險,大致內容請看下圖:

關於圖中商業車險哪些是建議是要買的,我們來分別說一下:

1、車損險

車險中用途最為廣泛的險種,就是在發生交通事故時,比如高空墜物、意外事故等等,車損險都可以保障你自己車的損失。而且是車輛價值多少,建議保額就買多少。

2、第三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時如果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時,依法應當由被保人支付賠償金額,而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關於第三者打個比方:如果你開車撞了人,被撞的那個人就是第三者。

和國家強制購買的交強險相似,也可以理解為就是交強險在保額上的補充。如果撞到的是豪車,光靠交強險的保障是不夠的,造成的損失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3、不計免賠險

指的是發生事故以後,保險公司會根據車主事故責任範圍給予一定的免賠額,全責最高20%免賠率,次責最低5%的免賠率,而不計免賠險是能夠杜絕免賠額的一種附加險,需要投保了主險才可以附加購買。

以上商業車險怎麼買才划算呢?詳細指南可參考這篇文章:險種這麼多,怎麼買才划算?

未提及的像車上人員責任險、涉水行駛險等等都可以按照個人情況按需購買,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生活在比較容易積水、內澇的地區,建議還是買個涉水行駛險比較合適。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羊羊

購買汽車保險時要注意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此外,車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購買相應保險。

1、交強險

它是乙份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強制保險,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簡單地說,交強險就是「強制性的三責險」。交強險不能隨便脫保,脫保就是違法。

2、第三者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和財產的直接損毀,保險公司給予賠償。三責險的賠償限額由被保險人選定,一般有5萬、10萬、15萬、20萬、30萬、50萬、100萬,主要是補充交強險的不足。

3、車輛損失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4、車上人員責任險

簡稱「座位險」或者「乘座險」,負責賠償由於本車責任造成的本車指定座位人員的人身傷害。一般車主選擇每座1萬的賠償限額。您可根據自身情況酌情選擇賠償限額。此險種相當於意外傷害險。

5、盜搶險

如果你的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你的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

6、玻璃單獨破碎險

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

11樓:u愛浪的浪子

1,汽車保險主要有: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且交強險是必須買的。

2,交強險是我國的強制保險,所有車輛都必須要購買的乙個險種,根據《機動車輛保險規定》新車必需購保險:交強險:交強險是我國的強制保險,所有車輛都必須要購買的乙個險種。

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公司只能陪給被撞的一方,也就是說賠款的條件是侷限的。同時,如果不買上交強險的話,那麼車子就會失去年檢的資格,因此,交強險是不買不行的。

12樓:小鈺

1、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

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2、購買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湖北地區最高也可能超過60萬元。建議車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

3、買足車上人員險後,再購買車損險。如果沒有其他意外保險和醫療保險的車主,給自己購買10萬的司機險作為醫療費用,對家人負責;如果乘客乘坐機率大,可以投保乘客險,5-10萬/座,對家人和乘客負責。如果乘坐機率少,每座保1萬比較經濟。

4、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修車費不容小覷,對愛車的保障也很重要。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險種,不管是日常不經意間的小刮小蹭,還是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但是,車輛損失險也有種種免責條款,所以車主在投保前還是應該仔細研讀車輛損失險的各項條款,掌握車損險內容,以免陷入理賠誤區。

5、購買三者險、司機乘客座位責任險、車損險的免賠險。多花一點錢,就讓保險公司賠償時不打折。所謂不計免賠險,其全稱是「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

不計免賠特約責任險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和附加險不計免賠兩種。基本險不計免賠對應的主險是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附加險不計免賠對應的是如「劃痕險」、「盜搶險」等等附加險種。

6、其它險種結合自身需求選擇性購買。比如盜搶險、玻璃單獨破碎險等險種,相對前五項風險,對家庭幸福和財產的影響不及前五項風險嚴重,應該在保證前面五大原則滿足的情況下再考慮原則六中的險種。

拓展資料:

1、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2、機動車輛保險是以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等機動車輛作為保險標的的一種保險。機動車輛保險可分交強險和商業險兩大類,而商業險又可以具體分為基本險(也稱主險)和附加險兩個部分。 機動車輛保險產生於19世紀末,世界上最早簽發的機動車輛保險單,是2023年由英國「法律意外保險公司」簽發的、保險費為10英鎊到100英鎊的汽車第三者責任保險單,但汽車火險可以在增加保險費的條件下加保。

3、機動車輛保險一般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基本險分為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全車盜搶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車輛停駛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是車身損失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車輛損失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

車上責任險、無過錯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等,是第三者責任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每個險別不計免賠是可以獨立投保的。

4、交強險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下列六種情況下交強險可以辦理退保:

被保險機動車被依法登出登記的;被保險機動車辦理停駛的;被保險機動車經公安機關證實丟失的;投保人重複投保交強險的;被保險機動車被轉賣、轉讓、贈送至車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新車因質量問題被銷售商收回或因相關技術引數不符合國家規定交管部門不予上戶的。

買什麼汽車保險,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國家規定購買汽車必須購買交強險,其他保險可自行決定。自選的車險有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盜搶 玻璃 基本險不計免賠 劃痕險 發動機損失險 自燃險。參照 買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險 15萬 附加險 基本險不計免賠 這種情況第一涉及三者責任險。第二涉及車損險。說白了乙個是保你撞的人或...

汽車保險有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哪些是必須買的?

不就個字妳 汽車種類按性質可以分為強制保險與商業險,車險種類根據保障的責任範圍還可以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 基本險包括第叄者責任險 叄者險 汽車損失險 車損險 投保人可以選擇投保其中部分險種,也可以選擇投保全部險種。步驟 方法 險種之一 車輛損失險 主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

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抱香蕉睡覺 一 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 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