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的來歷,世界無菸日的由來

時間 2022-05-02 22:20:08

1樓:home靜悄悄的夜

世界無菸日(英語:world no tobacco day,或譯世界無菸草日),2023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並於2023年開始執行。但因4月7日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衛生組織都要提出一項保健要求的主題。

為了不干擾其衛生主題的提出,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從2023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中國也將該日作為中國的無菸日。

世界無菸日的意義是宣揚不吸菸的理念。而每年皆會有乙個中心主題,表示乙個在該年在關於菸草和不吸菸方面特別值得關注的話題。世界各地都會為響應而在當日舉辦不同型別的宣傳活動。

2樓:田孝奇

2023年11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tobacco day),並於2023年開始執行。但因4月7日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衛生組織都要提出一項保健要求的主題。為了不干擾其衛生主題的提出,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從2023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中國也將該日作為中國的無菸日

世界無菸日的由來?

3樓:諸事可言

在2023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菸與健康國際會議上建議把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world no-tobacco day),並從2023年開始執行,但從2023年開始,世界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因為第二天是國際兒童節,希望下一代免受菸草危害。

菸草依賴是一種慢性疾病,菸草危害是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吸菸和二手菸暴露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在2023年5月31日是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第28個世界無菸日,本次世界無菸日的主題是「制止菸草製品非法**」;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菸草受害國,在控制吸菸問題與先進國家存在明顯差距,主要原因之一即在於公眾對於吸菸危害健康這一重要的科學事實缺乏深刻的認識,有效控菸仍需要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

4樓:小水布布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為引起國際社會對菸草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視,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11月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2023年開始執行2023年起世界無菸日為每年的5月31日

5樓:何書會

菸草在全球盛行了足足200多年,直到20世紀,人類才開始認識到菸草對人類的危害。2023年11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並於2023年開始執行。

6樓:姜琦琪

世界衛生組織於2023年作出決定,將每年的5月31日訂為世界無菸日。此舉告誡人們吸菸有損健康,呼籲世界「菸民」在該日停止吸菸或從此戒菸,並呼籲這一天所有商人不賣煙。

「世界無菸日」的由來

世界禁菸日的由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沒有

每年的幾月幾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無菸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乙學 1987年11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 世界無菸日 並於1988年開始執行。但因4月7日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衛生組織都要提出一項保健要求的主題。為了不干擾其衛生主題的提出,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從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中國也將該...

世界無菸日是,世界無菸日是哪一天

世界無菸日是5月31日。在1987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菸與健康國際會議上建議把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 world no tobacco day 並從1988年開始執行,但是從1989年開始,世界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因為第二天是國際兒童節,希望下一代免受菸草危害...

世界的無菸日是哪一天,世界無菸日是哪一天

世界無菸日在1987年11月,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菸與健康國際會議上建議把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 world no tobacco day 並從1988年開始執行,但從1989年開始,世界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麻煩請及時,謝謝!世界無菸日是哪一天 世界無菸日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