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無辜打成骨折,處理事情是按普通工傷賠償嗎

時間 2022-05-02 22:20:09

1樓:有捨有得

如果是在工作時間被人無辜打成骨折,可以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同時也可以主張追究對方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法律並沒有禁止被侵權人同時進行主張。

如果受害人受到的是輕微傷,侵權人要受到治安處罰;如果受害人受到的是輕傷,侵權人涉嫌故意傷害罪,要受到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第三條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

司法監定,如果是輕傷,那麼警察要抓人,這是型事犯罪。

我請律師幫我處理工傷賠償的事情,但他的收費是按15%收取的,想問問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收費標準略有差異,結合自身情況和有意委託的律師面談確定。

建築勞務公司委託我處理工傷賠償款事情,賠償款可以要求總包打入我私人帳戶嗎

4樓:

不能。賠償款只能打入工傷者的個人帳戶中。你只是處理工傷賠償款事情的負責人而不是工傷當事人或受益人,所以不能打入你的個人帳戶中。

第三人侵權造成工傷 應如何處理民事賠償和工傷賠償

工傷處理完成後,發現當時工傷事故造成血管破裂,可以繼續索要賠償嗎?

5樓:瑠璃巡

如果有證據證明的話,你的身體是與工傷是有關係的,是可以進行賠償的。

出了工傷事故賠償不滿能打110處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屬於勞動爭議,不屬於公安機關受理範圍,打110不會受理。

發生工傷首先應當申請工傷認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用人單位應在三十日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未申請的,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申請時需提供: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傷情穩定後,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申請時需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等。

在完成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程式後,可確定具體的賠償標準。此時,工傷職工可與用人單位協商工傷賠償事宜;若協商不成,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老虎

此類情況報警沒用。

當事人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或到本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公司保險條例》:

第五十四條 職工與用人單位發生工傷待遇方面的爭議,按照處理勞動爭議的有關規定處理。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一)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的決定不服的;

(二)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該職工所在單位對工傷認定結論不服的;

(三)用人單位對經辦機構確定的單位繳費費率不服的;

(四)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輔助器具配置機構認為經辦機構未履行有關協議或者規定的;

(五)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對經辦機構核定的工傷保險待遇有異議的。

當事人放棄工傷保險直接到法院以人身損害賠償起訴如何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二條規定 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律師處理,責任方賠償

協警在處理突發事件中被打 算工傷還是有當事人賠償

10樓:戚廣利

1、首先應當確認是工傷,因為是發生的工作期間。

2、同事還要求打人者進行賠償,讓其承擔**費、誤工費等相關費用。

3、你自己不會承擔的。

骨折月好了,第93天,又被人打成骨折,還是原來的地方,怎麼判

簡簡單單 不管以前是否受傷過,三個月都已經好了,他們的故意傷害,又造成你的受傷,按法醫鑑定的傷情打官司就可以的。 主要依據法醫鑑定結果是陳舊傷還是新傷。如果要是新傷,那該案就是輕傷案件。正常的程式是,如果你報案了,公安機關在法醫鑑定出來後,會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然後報檢察機關逮捕。但在刑拘階段,如...

高手處理事情的十二個方法

處理事情,如果方法正確了,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方法有 面對重要事情,特別是棘手的問題,要保持冷靜。認準目標,要執著的去做,不要打退堂鼓。要學會調控自己的情緒,用積極向上的態度處理事情。遇事要學會捨得,有捨才有得。以大事為重,不要讓小事影響自己。做事情前把目標確定好,解決事情對症下藥。要多徵求意見,聽...

我被人打成鼻骨骨折,斷端移位是否算輕傷

沒有故事的阿信 算輕傷。第十條鼻損傷 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 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刑法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