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胃有哪些保養原則,秋季養胃常識?有哪些常識?

時間 2022-04-06 09:05:10

1樓:不及穩坐茶水臺

食用一款八珍糕最為適合。

秋季養胃常識?有哪些常識?

2樓:愈定

1、南瓜2、香蕉3、扁豆4、蜂蜜5、橘子6、山藥7、柿子8、甘蔗

秋季有什麼養生秘訣

秋季如何養胃啊? 10

3樓:堯年紛飛

薏公尺和山藥是養胃的,你可以每天用薏公尺和小公尺一起煮粥和喝,用山藥燉湯,山藥是非常養胃的,你不妨試一試,我是慢性胃炎,中醫就建議我這麼遲,效果很好

秋季養胃適合吃什麼食物

4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秋天養胃食譜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滋陰養胃食譜】

秋天是胃病的好發季節,要保護好胃就要吃好早餐,秋天是胃病的好發季節,要保護好胃就要吃好早餐。

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

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幹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

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速食麵當早餐,速食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6樓:

養胃食譜

■紫菜南瓜湯: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人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人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人鍋中,加人佐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

注意事項: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少食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制法: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滋養、消食。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參芪猴頭燉雞

用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制法: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公釐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功用:補氣健脾養胃。

■胡蘿蔔大公尺粥

大公尺100克,胡蘿蔔50克,大公尺煮成粥後加入胡蘿蔔煮熟爛食之,有健康溫胃的功效。

■薑汁牛肉飯

鮮牛肉100~500克,切碎,剁成肉糜狀,放盤中,加入老薑汁20~40滴,拌勻後,再放些醬油、花生油,拌勻。公尺200克加水煮開,水將乾時,放入牛肉蒸熟。有健脾補胃之功效。

■牛肉煮胡椒

牛肉1500克。胡椒、砂仁、桂皮各3克,生薑15克,加蔥、鹽同煮。一日2次,每次100克,有健脾胃、除虛寒、促食慾的功效。

■糯公尺小麥粥

糯公尺50克,小麥仁60克,煮成粥成加糖適量,調味服用。有健脾、益中氣之功效。

■鍋巴蓮子粥:大公尺鍋巴適量,蓮子去芯50克,白糖少許,煮粥食之。每日1~2次,10~15次為1個療程。

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秋季養生的養生

有什麼針對的食譜來養胃,養胃有哪些食譜 養胃怎麼做好

現代都市人群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工作繁重,經常不能定時吃飯,作息習慣無規律,造成患胃病的人群也越來越年輕化,下面推薦幾款 胃病的藥膳兩方給大家參考 山藥百合大棗粥 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 薏苡仁30克及大公尺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 百合清熱潤燥 大棗 薏苡仁健...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有以下幾種 鰱魚 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 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帶魚 補五臟 祛風 殺蟲,對脾胃虛弱 消化不良尤為適宜。胖頭魚 有暖胃 補虛 化痰 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養胃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推書人湘雪 1 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養胃早餐的3點原則 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 雞蛋羹 雞蛋湯 煮雞蛋 大豆 豆製品 蔬菜 水果等。2 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