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哪些養胃粥

時間 2022-06-20 13:30:07

1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冬季是乙個需要進補的季節,而想要養胃,那麼也是需要一些滋補的食材的。

我最推薦的就是我最愛的海鮮粥了。海鮮粥味道最鮮美,而且他營養非常的豐富,加了海鮮之後,這個粥裡面就滿滿的都是高蛋白了。吃這樣的粥因為美味的原因,胃口都更好了。

不僅養胃還養胃口,真的是不能再好了。

養胃的還有一道經典的粥,那就是南瓜小公尺粥。眾所周知,小公尺粥特別養胃。而小公尺粥裡面加入了養生的南瓜,這種純天然的食材,更是為你的健康加了一把柴火。

吃進去全身暖暖的,再也不擔心胃寒了,再也不怕冬天的寒冷了。

還有一道山藥粥也非常的不錯。山藥也是乙個養生滋補的食材,是食材也是一種藥材。這個東西拿去熬粥,吃起來山藥的味道也不錯,非常的香,最重要的還是它的功效,吃了對人特別好。

2樓:芝麻糊

大家都知道,在冬季盛產的是山藥,所以在冬季如果經常喝山藥粥,不僅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倍棒,又可以讓我們的胃更舒服。

紅薯粥的營養也特別的豐富,可以達到養胃的功效,又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還有利於我們腸胃功能的消化,在冬季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冬季的紅薯特別的甜,它裡面含的膳食纖維,可以更好地幫助胃腸道的蠕動,不會擔心因為吃紅薯而發胖。

以上三種粥都是特別養胃的,而且很適合在冬季吃,冬季多吃一些養胃粥比較好,因為冬季的人們會特別懶惰,如果經常大魚大肉,我們的胃就會有些承受不了,所以經常喝一些養胃粥,可以讓我們的胃更健康。

喝什麼粥養胃,什麼粥最養胃?

小米粥是最養胃的,好消化 喝什麼粥養胃 1 豆漿粥。此粥不但做法簡單,而且夏季食用具有健脾養胃 潤肺補虛 滋補營養的功效。2 大蒜粳米粥。此粥具有溫補腸胃 殺菌止痢的功效。對於夏季腸胃不好的人來說,不妨多喝一些。3 薏米扁豆粥。此粥具有健脾養胃 消暑止瀉之功效,是脾胃虛弱老人和久瀉疳積小兒最理想的夏...

什麼粥比較養胃,什麼粥最養胃

養胃的粥具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大棗蓮子粥 第二種,山藥薏公尺粥,具有健脾除濕的功效 第三種,銀耳粥,具有補中益氣 滋陰的功效 第四種,參苓粥,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 第五種,雞雜粥 第七種,扁豆粳公尺粥 第八種,黑豆龍眼紅棗粥,具有良好的補血益氣功效,是和清陰兩虛的患者服用 第九種,田螺芹菜鹹蛋粥,可以...

慢性胃炎養胃粥 胃炎什麼粥最養胃

養胃知道 下面介紹6款有效 胃炎的養生粥 良姜粥姜15g研末,粳米100g,高良薑加水2000ml煎至1500ml,去渣下米煮粥。八寶粥芡實 山藥 茯苓 蓮子 白扁豆 黨蔘 白朮 大米適量,煮粥即可。紅棗枸杞粥 紅棗 枸杞 粳米適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見胃脘隱隱作痛 疲倦乏力 手足心熱 口乾舌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