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可以吃甲魚

時間 2022-04-04 05:40:13

1樓:飛赤隆布

甲魚又名鱉、元魚、團魚等,味鹹,性平,自古被視為滋補佳品。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

甲魚還能「補癆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但是以下四類人群就應該忌食或慎食甲魚:

1.肝炎患者。肝炎患者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因素,消化吸收機能大大減弱。

而甲魚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病人食後不僅難以吸收,反而會加重肝臟負擔,使食物在腸道中腐敗,從而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現象;嚴重時肝細胞還會大量壞死,血清膽紅素劇增,體內有毒的血氨難以排出,會使病情迅速惡化,誘發肝昏迷,甚至死亡。

2.腸胃功能虛弱者。凡是患有消化系統疾病,諸如胃腸炎、胃潰瘍、膽囊炎,以及中醫所說的熱病等患者,皆不宜食用甲魚。

3.孕婦。甲魚性味鹹寒,具有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因而有墮胎之弊,鱉甲(即甲魚殼)的墮胎力比鱉肉更強;且吃後易引發胃腸不適等症狀或產生其它***。

4.失眠者。因甲魚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食後難以吸收,更會使人輾轉難眠。

另外,甲魚是多年生的食品,體內會有大量寄生蟲,烹調不當,人吃後往往會生病;同時,吃甲魚時不宜與雞蛋及莧菜同吃;也不宜吃死甲魚,因為甲魚含有較多的組胺酸,死後極易腐敗變質,如果食用不衛生的變質甲魚,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腸胃功能虛弱、消化不良的人應慎吃 尤其是患有腸胃炎、胃潰瘍、膽囊炎等消化系統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失眠、孕婦及產後洩瀉也不宜食 以免吃後引發胃腸不適等症或產生其它***。

另外,據民間及有關資料記載,吃甲魚時不宜與雞蛋及莧菜同吃,也不宜吃死甲魚,因為甲魚含有較多組胺酸,死後極易腐敗變質。如果食用不衛生的變質甲魚,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因為消化他不容易。

3樓:曉笑

乙個是孕婦乙個是胃寒的人

什麼人可以相信,什麼人可以相信什麼人不可以相信?

自己自己最值得信 這次被騙了 相信你下次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爸爸媽媽永遠不會出賣你 乙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乙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乙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乙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乙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乙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

有那些人不可以吃狗肉,什麼人不能吃狗肉?

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狗肉,容易上火 高血壓 中風後遺症 嚴重心臟病 心律失常 甲狀腺機能亢進 胃炎 痢疾 潰瘍病 肺結核 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感冒也不能吃 被狗咬的人不能吃狗肉,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過要及時注射疫苗。滿族人也不能吃,這是祖傳的規定 裙 我愛你5湝 火大的人不能吃 冬天不宜吃...

砭石什麼人不能用,砭石手鍊什麼人不可以帶

砭石 的適用人群 1 適合長時間使用電腦 手機或其他電磁輻射類器械的人士 2 工作節奏較快 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人士 3 血液迴圈不良 腰部 肩部及頸部容易僵硬或疼痛人士 4 精神壓力大 需持續放鬆恢復精神的人士 5 常失眠 精神萎靡,需改善精力體力人士 6 免疫力低下,需改善體質人士。砭石的使用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