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螺可以不可以吃,這是什麼螺可以不可以吃

時間 2021-06-19 14:53:15

1樓:

看你的**是在海南三亞拍攝的,雖然我不敢確定是什麼螺,但是我知道海南省全島的山上到處都是這種入侵物種,是一種非洲螺。好像不能吃,得一種叫什麼病,忘了。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非洲大蝸牛----可以吃

(學名:achatina fulica):是中大型的陸棲蝸牛。

成體殼長一般為7-8厘公尺,最大則可長到超過20厘公尺。夜行性,雜食性,大多是在潮濕環境中活動,喜歡在下雨及夜間出沒。平時躲在陰涼的地方,且在殼口上做一層白膜(假口蓋),只餘乙個小孔來呼吸,將螺肉縮入殼內以防脫水,等到環境轉好後再出來。

 [1]

食物包括農作物、林木、果樹、蔬菜、花卉等植物,飢餓時也取食紙張和同伴屍體,甚至能啃食和消化水泥,可危害500多種作物。該物種是許多人畜寄生蟲和病原菌的中間宿主,尤其是傳播結核病和嗜酸性腦膜炎,食用則危害極大。非洲大蝸牛一次可以產下30到700粒卵,繁殖很快。

是中國首批16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列入《中國外來入侵物種名單》。對蔬菜等農作物危害極大,系中國國家進出境二類檢疫性有害生物。

中文學名

非洲大蝸牛

拉丁學名

achatina fulica

別    稱

非洲巨蝸牛、露螺 、褐雲瑪瑙螺、東風螺、菜螺、花螺、法國螺

這是什麼螺,,哪些不能吃

3樓:機械人

這是田螺,福壽螺要大很多的。石螺是很小的。市場基本上就這三種。

烹飪田螺為了入味,通常時間較久,不可能有寄生蟲,而且挑出來尾巴是不吃只吃螺肉的。當然螺肉難消化,配料辛辣,性寒涼,是對腸胃不好的。

這是什麼魚,可以食用嗎,這是什麼魚啊?可以吃嗎?

如圖 應為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 長鰭馬口鱲 opsariichthys evolans 長鰭馬口魚 俗稱 紅翅子,溪哥 桃花魚 原產中國,主產於長江以南的中國南方以及臺灣島,分佈於山溪或者清澈的小河間,雜食性,吃各種水生小生物以及食物碎屑...

這是什麼果實?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海邊看雲的貓 末經培肓,被當成風景行道樹種植的霧蓮,不能吃,味雖清甜但澀! 這個是蓮霧,可以吃的水果。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幕夜 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我知道不能吃有毒。你千萬不要吃 這植物叫什麼名?果實能吃嗎? 幫幫幫幫 這個是金銀木,不是所謂的茱萸,果實都不一樣,乙個是圓形的,乙個是長圓形的 ...

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國色天香 雖然這個看上去很像可以吃的蘑菇 但是所以不敢確認,讓你吃。因為前段時間,有農村人自己採摘蘑菇 導致一家人去醫院搶救了,說明很容易看錯 所以還是不要吃,萬一看錯了,後果很嚴重 不就三個蘑菇嗎?你就那麼窮嗎?拿生命開玩笑 大青褶傘 子實體大,白色。菌蓋直徑5 25 30 釐米,呈半球形或扁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