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些人不可以吃狗肉,什麼人不能吃狗肉?

時間 2021-07-01 07:0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狗肉,容易上火.高血壓、中風後遺症、嚴重心臟病、心律失常、甲狀腺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感冒也不能吃. 被狗咬的人不能吃狗肉,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過要及時注射疫苗。 滿族人也不能吃,這是祖傳的規定

2樓:裙_我愛你5湝

火大的人不能吃 冬天不宜吃狗肉,另外,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狗肉+綠豆=會中毒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蝦:

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鯉魚:

忌硃砂、狗肉。葵菜、赤小豆、鹹菜不宜與狗肉同食。 泥鰍:

不宜與狗肉同食。 鱔魚: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熱動風;忌荊芥,同食令人**;青色鱔魚有毒,黃色無毒。

有毒鱔魚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3樓:宣哥無限叼

有陳病和心臟病的人不易吃狗肉的。

吃狗肉的禁忌是什麼 哪些人不宜吃狗肉?

4樓:風翼殘念

1、有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不能吃狗肉:狗肉乃是大補的食材,吃完會有滋陰壯陽的作用,會使人的血壓升高。

2、若是經常性的睡眠不足和陰虛、口腔潰瘍的人群是不能狗吃狗肉:狗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傷身體。

3、兒童和感冒發燒、咳嗽痰多的不能吃狗肉:身體不舒服要飲食清淡,狗肉乃是大補之物所以不能吃,小孩兒身體比較脆弱也不適合吃。

4、凡患感冒、發熱、腹瀉等非虛寒性疾病的人均不宜食用;腦血管病、心臟病、高血壓病、中風後遺症患者不宜食用;大病初癒的人也不宜食用。

什麼人不能吃狗肉?

5樓:小小黃

1、感冒時不能吃狗肉

人體感冒後,身體虛弱,既然吃狗肉能增加體質,從道理上看應該可以食用狗肉。然而“道理”不同於“病理”,病理是客觀的存在,感冒病人大都陰虛火旺,傷風者居多,狗肉燥熱,會加重病情。特別是咳嗽嚴重的患者,由於狗肉蛋白質含量高,很容易和感冒細菌發生特異性過敏反應,加重咳嗽症狀。

2、易上火體質要少吃

狗肉之所以抗寒,是因為其性溫,體質“陽虛”的人食用狗肉可以補陽氣強身體,然而體質“陰虛”的人如果過多食用了狗肉,反而會導致人體內熱淤滯,會有口乾舌燥、嘴角生瘡、手腳多汗等症狀出現,不但不能進補,而且傷身。容易上火的人群是一定不要吃的好,以免出現上火啊或者是傷身的情況,因為狗若本來就是大補的食材型別。

3、半生不熟的狗肉不宜吃

狗肉一定要煮熟。無論是家養還是放養的狗,皮毛內都含有寄生蟲(旋毛蟲),這種寄生蟲繁殖力驚人,一旦進入人體,旋毛蟲病的感染率高達50%。此病傷害人體肌肉和結締組織,**困難,因而狗肉一定要充分熟透才可食用,不可過份追求口感而忽略了“病從口入”。

如果吃了不熟的狗肉一定會出現一些細菌的殘留,對於身體健康不利,會出現疾病的發生,還會影響健康、

什麼人不適合吃狗肉?

6樓:倦倦的白色貓

狗肉性味鹹、溫,熱性較大,急性炎症患者如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急性鼻炎、急性支氣管炎等,多屬中醫火熱之證,食後能生熱化火,加重病情。發熱病初愈者亦不宜食用,因為熱性病後正氣已傷,氣陰兩虛,雖應補益但宜緩,此時用之非但不能補益,反而容易產生變症,故《本草綱目》告誡:“熱病後食之,殺人。

”另外,小兒不宜多食,因為小兒為稚陰稚陽之體,臟腑嬌嫩,性味過寒過熱的食品均會導致疾病。還有,高血壓病中醫辨證多為陰虛陽亢,治宜滋陰潛陽,而狗肉溫腎壯陽,食之會加重高血壓病情。

秋季氣候比較乾燥,而狗肉屬於溫性食物,人吃了就會“上火”,特別是陰虛火旺體質的人吃了會出現咽喉疼痛、鼻子出血等症狀。

專家建議最好等到冬至以後再吃狗肉。

腦血管病人一般伴有動脈硬化、高血壓。狗肉熱性大、滋補強,食後會促使血壓升高,甚至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因此,腦血管病人不宜吃狗肉。此外,心臟病、高血壓病、中風後遺症等均忌吃狗肉。

注意吃狗肉也要禁忌

一忌患非虛寒病的人吃狗肉。狗肉屬熱性食物,一次不宜吃多。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病的人均不宜食用。

二忌吃半生不熟的狗肉。食用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蟲會感染人體。

三忌食瘋狗肉。瘋狗的唾液中含有狂犬病毒,操作時只要人體**有破損,就可能染上病毒,因此,瘋狗肉應堅決忌食。

關於狗肉破相:

畲族不食狗肉,狗死後放到溪水中沖走,俗以為食狗肉會破相或生病,所以禁食。

瑤族崇拜盤瓠龍犬圖騰,相信狗是氏族保護物。由這種圖騰崇拜產生的一個重要禁忌,就是忌食狗肉。瑤族養狗是為了看家和狩獵,狗老了證它自然死去,族內禁止殺食。

投照圖騰同體化原則,人們還在衣著、飲食等方面模擬圖騰崇拜物。傳說盤王是一隻“五彩斑爛”的龍犬,因此,瑤族至今保留“好五色衣服”、“衣著斑爛”的習俗。有的地方還刻意把男衣剪裁得前短後長,女子把頭髮梳結成兩狗耳狀,腰帶在臂部掉下一節如狗尾巴,以象徵圖騰形像。

節年祭祖要先喂狗食,有的地方還模仿狗的動作,主祭者手足並用,從供桌下爬過去,吃一兩口年飯,全家人才進食 。有的為老人做壽時,在屋外地坪用木槽盛上節日食品,族中男子分列兩側一邊吃飯一邊用木棍叩擊木槽,併發出“飛汪、飛汪”的狗吠聲。

有的瑤族支系保留崇敬狗及禁食狗肉的習俗,但傳說的內容已經改變,如廣西融水紅瑤禁食狗肉,傳說古時一寨老有三女皆美。某次與鄰寨械鬥寨力不支,寨老許諾有能取敵寨寨頭者以其女配之。寨老一神犬聞言突入敵陣,齧敵寨寨老之頭歸。

為踐父言,寨老第三女與神犬成婚,夫妻恩愛,兒女成群。傳說神犬白天是狗,晚上變成美男子,後為掩護被大樹壓死。為感其恩德,禁食狗肉。

桂北有的瑤族傳說瑤人敬狗是因為古時發洪水瑤人失去了谷種,是狗渡河到另一個地方偷回了谷種。湖南新寧縣麻林鄉瑤族敬愛狗(寵狗)傳說是因為古時一次岩石崩蹋的災害中狗救了小主人的性命 。廣西上思縣山子瑤則傳說是一次家屋失火中狗喚醒主人,得以脫離災難。

如此等等。雖則傳說的母題已改變,乃至淡忘了狗崇拜與盤瓠圖騰的關係,但敬狗的遺俗則保留。

7樓:彤學名徭漾

甲狀腺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腦血管病、心臟病、高血壓病和中風後遺症患者,忌食狗肉。

四季養生網答

8樓:咪樂園

狗肉性熱,體質偏熱的和生病發熱,易出血,炎症未消退或發紅腫瘡及病遇初愈者戒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皆可食用;老年人更佳。

1. 適於腰膝冷痛、小便清長、小便頻數、浮腫、耳聾、陽痿、脘腹脹滿、腹部冷痛者食用;

2. 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等非虛寒性疾病的人均不宜食用;腦血管病、心臟病、高血壓病、中風後遺症患者不宜食用;大病初癒的人也不宜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高血壓、中風後遺症、嚴重心臟病、心律失常、甲狀腺機能亢進、胃炎、痢疾、潰瘍病、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什麼人不可以吃甲魚

甲魚又名鱉 元魚 團魚等,味鹹,性平,自古被視為滋補佳品。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 胃癌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 化療引起的虛弱 貧血 白細胞減少等症。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有益。甲魚還能 補癆傷,壯陽氣,...

那些人不能吃豌豆豌豆有什麼營養,什麼人不能吃豌豆 豌豆有什麼營養

cmyyy營業員 忌 脾胃較弱者儘量少食用豌豆。宜 一般人均可食用豌豆,豌豆尤其適用於熱性體質 糖尿病 水腫 腳氣患者的人群食用 year幸運寵兒 一 您好,豌豆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膳食纖維 維生素a原等多種營養成分,可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幫助消化等。意見建議 豌豆多吃會腹脹,易產氣,尿路結石 病和慢性...

砭石什麼人不能用,砭石手鍊什麼人不可以帶

砭石 的適用人群 1 適合長時間使用電腦 手機或其他電磁輻射類器械的人士 2 工作節奏較快 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人士 3 血液迴圈不良 腰部 肩部及頸部容易僵硬或疼痛人士 4 精神壓力大 需持續放鬆恢復精神的人士 5 常失眠 精神萎靡,需改善精力體力人士 6 免疫力低下,需改善體質人士。砭石的使用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