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種植物降血稠

時間 2022-03-23 21:45:19

1樓:baby魔力

1、多飲水 血液黏度增高,血液濃縮,流速減慢,促使血小板在血管某一區域性沉積,血栓形成的機會增多。多飲水,體內水分增多了,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黏稠度,保持體內血液迴圈順暢。

2、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 蔬菜與水果除含大量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維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粗纖維在腸道可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粘稠度。如獼猴桃、柑橘等均具有一定的降脂作用,可調節食用。

3、多食大豆製品 大豆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一種強乳化劑,能使血中膽固醇顆粒變小,並保持懸浮狀態,有助於脂質透過血管壁被組織利用,可使血液中膽固醇下降,避免高膽固醇對血管內膜的破壞,有利於防治高黏度血症及高脂血症。

4、少食動物內臟、動物脂肪及甜食 動物內臟及動物脂肪含有大量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酸,食之過多,可加重血液黏稠度,促使動脈粥樣硬化。此外,還應合理調攝飲食,加晚餐不宜多食葷腥厚味食物,少吃甜食,平時盡量吃清淡的食物,粗細糧搭配等。

5、堅持鍛鍊身體 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打羽毛球、爬山、游泳等,以促進血液迴圈,

有利於體內脂類代謝

6、消除憂慮,情緒樂觀 情緒緊張、大怒等可使血壓公升高、血管痙攣,血流減慢,加重病情。 7、戒菸、戒酒。

2樓:返璞歸真的生活

過於黏稠的人,日常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糖飲食,多吃些魚類、新鮮蔬菜和瓜果、豆類及豆製品。

指導意見:可以補充酵素來降低血液粘稠,多喝水。多吃具有稀釋血液功能的食物

夏天驅蚊用哪種植物好,夏天驅蚊用哪種植物好?

目前,對付蚊子的辦法無外乎蚊香 電熱蚊香片 殺蚊劑幾種,這些產品的滅蚊效果雖然不錯,但對人體健康卻有一定的危害,尤其對嬰幼兒。你知道嗎?在美麗的植物世界裡,有不少花草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可以驅趕蚊子喲!下面,就讓我們帶大家來一起認識一下它們吧!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

哪種植物適合水中養殖,什麼植物適合種植在水中

品種很多的,你是想問什麼花卉適合種植在水中吧?告訴你很多植物都可以水培的,像富貴竹 睡蓮 水仙 綠蘿 吊蘭 蘆薈 風信子等等,你可以從土裡挖出來洗淨根上的土改成水培。水培花卉知多少。水培花卉不是水生花卉,原來的 汗鴨子 要經過一定的訓練才可以脫胎換骨,成為游泳的好手,也有些花卉天生就適應水栽。花卉能...

哪種植物有特殊本領,哪些植物有奇特的本領

橘汁又撒了 1 豬籠草 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 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可捕食昆蟲。豬籠草具有總狀花序,開綠色或紫色小花,葉頂的瓶狀體是捕食昆蟲的工具。瓶狀體的瓶蓋覆面能分泌香味,引誘昆蟲。瓶口光滑,昆蟲會被滑落瓶內,被瓶底分泌的液體淹死,並分解蟲體營養物質,逐漸消化吸收。2 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