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驅蚊用哪種植物好,夏天驅蚊用哪種植物好?

時間 2022-02-15 02:50:11

1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對付蚊子的辦法無外乎蚊香、電熱蚊香片、殺蚊劑幾種,這些產品的滅蚊效果雖然不錯,但對人體健康卻有一定的危害,尤其對嬰幼兒。你知道嗎?在美麗的植物世界裡,有不少花草既具有觀賞價值,又可以驅趕蚊子喲!

下面,就讓我們帶大家來一起認識一下它們吧!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

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2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3樓:怒放d雪蓮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

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公尺—3公尺,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花朵極下,花徑寬約0.5cm,長約2cm,花期3月-10月,盛花期夏季7月—9月。花淡黃綠色,呈縱狀花序。

當全球花朵齊放時,甚至會形成花比葉多的壯觀場面,擾如滿天閃爍的小星星。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   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豬籠草】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公尺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會被消化,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可捉蚊又可吸塵。

  7.【驅蚊草】

驅蚊草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

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

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8.【逐蠅梅】   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

9.【蚊淨香草】   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年?

15年,且其枝葉的造型可隨意改變,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

據測試,一盆冠幅30厘公尺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公尺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4樓:

家裡栽幾盆西紅柿!肯定管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電驅蚊器也不錯,才20多塊錢,既不會和你爭氧氣也不會有味道,呵呵

6樓:老鐵故事匯

夏天比較熱,蚊子開始活蹦亂跳起來了,有沒有打擾得你整夜睡不好覺呢?如果用蚊香,氣味太薰鼻子了,家裡如果有老人小孩的話,可能受不了,老鐵蒐集整理了幾種能發出強烈氣味的驅蚊植物,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些許安寧。

夏天驅蚊植物哪些效果比較好?

7樓:闕晶種春翠

1.【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2.【夜來香】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但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3.【豬籠草】

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乙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

天竺葵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公尺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會被消化,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可捉蚊又可吸塵。

7.【驅蚊草】

驅蚊草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

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

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8樓:老鐵故事匯

夏天比較熱,蚊子開始活蹦亂跳起來了,有沒有打擾得你整夜睡不好覺呢?如果用蚊香,氣味太薰鼻子了,家裡如果有老人小孩的話,可能受不了,老鐵蒐集整理了幾種能發出強烈氣味的驅蚊植物,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些許安寧。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哪個?

9樓:大嘮身邊事

夏天就要到了,這3種植物驅蚊蟲最好,趕緊種起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薄荷,由於它含有薄荷油、薄荷醇等容易揮發的物質,在小範圍內可以起到驅散蚊蟲的作用。

其不僅擁有清涼的氣味,同時它枝葉也是清爽的,在夏天被蚊蟲叮咬後,可以取幾片薄荷葉研磨成汁敷於叮咬之處,可以消除瘙癢,片刻後即可消腫。

薄荷上有許多細小的絨毛,而且其葉片茂盛,有著豐富的葉表面積,可以有效的吸收室內的廢棄或者灰塵,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薄荷的味道在較小的空間內能起到一定的驅蚊效果,但是如果房子空間相對較大,只放置一兩盆薄荷,驅蚊的效果十分有限。

薄荷是可以放在臥室的,只是它光照的機會可能會少一些,建議有時間的時候把薄荷放在室外通風接受光照,對薄荷成長有幫助也避免薄荷長勢不好。

11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1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香茅

香茅也叫檸檬草,適合在院子裡種植,特別是抗旱、耐熱,不需要經常護理,莖和葉都有迷人的香味,它是一種很好的驅蚊植物,在許多驅蚊劑中,最有效的成分是香茅,它的味道很濃,可以驅蚊。

2、馬薄荷

馬薄荷也叫美國薄荷,是一種和香蜂草相似的植物它的外形比較獨特,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特別耐旱耐寒,養護特別簡單,不需要經常澆水,還能夠開出紫色的花朵。

3、香葉天竺葵

這是乙個專門用來驅蚊的植物,有人就叫它驅蚊草,實際上就是屬於天竺葵的乙個品種,基本上不開花,花朵極其小巧,基本上是看不到的,葉片上有很多絨毛,還能夠散發濃烈的氣味。

4、萬壽菊

萬壽菊是一種植株矮小的觀賞菊花, 屬於營養特別好的草本植物,能在陽光和通風環境較多的地方生長良好。維護期間,必須避免頻繁澆水、通風環境和低溫。

5、貓薄荷

貓薄荷有一定的驅蚊作用,它的葉子碾碎之後,塗抹在**上,就可以防止蚊蟲靠近。貓薄荷非常好養,還容易蔓延,最好將它養成室內的盆栽,否則它會長滿整個院子,也就是容易氾濫。

夏天用什麼卸妝,夏天用什麼卸妝產品好?

我用的dhc。比較油。但是洗過之後感覺挺滑的。za的有一款卸妝蜜 挺清爽的 才39元 看你的膚質了,價效比最高的應該算是za了吧,我用過dhc的,很多人說他很好也有很多人用了臉上長痘,fancl的也可以,無新增的,很溫和,卸妝最乾淨的是植村秀的,我給你推薦的所有都是油,對 最好而且是卸妝最乾淨的,夏...

夏天開空調是用製冷還是用除濕好,夏天用空調,是用除濕模式還是用製冷模式,有

徐姑娘 答 除非房間需要專門除濕,其它時段空調應該開製冷模式。1 空調的主要作用是調節溫度,除濕只是空調的乙個附加功能。空調除濕模式工作時,室內機風機電機低風擋運轉,室外機風機電機和壓縮機滿負荷運轉,空調的製冷量比較小,主要實現房間內除濕,而夏天主要用空調來降低房間內溫度,所以夏天應根據實際溫度情況...

電蚊香好還是蚊香好,驅蚊用什麼好,蚊香,電蚊香液,還是電蚊香片?

蚊香有兩類的 一 有毒蚊香是以六六六藥粉 二二三農藥及ddt等化學殺蟲劑為原料製成的蚊香,它只能驅散蚊蟲,無殺滅作用,但它的姻霧對人體健康有害,經常使用會引起頭暈 噁心等中毒現象。二 安全蚊香則是採用除蟲劑等草藥製成的,其煙霧能麻痺蚊蟲的神經致其死亡,對人體健康無害。它們的識別方法有以下幾種 1.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