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2-24 08:05:10

1樓:楚丹莘詞

菸癮類似於毒癮,戒菸就是自覺性、基礎性的戒毒。而戒毒是強制性、封閉性的。我的建議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戒毒所,不是讓你去戒毒,而是和戒毒人員多溝通,看看他們那些毅力,再想想你,戒菸就容易得多了。

這是從心態方面的。

然後再從身體方面,相信吸毒和吸菸危害的公益廣告你也看過,吸菸的危害你也知道,你自己的情況自己也差不多很清楚,這時候可以去醫院拍一張x光片,看看你的肺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了,我記得以前學校體檢,吸菸的學生的肺部已經被焦油編織成黑色的網狀了。相信看到自己的肺部透視,比看一萬遍廣告都有效,因為每個人都很愛惜自己的身體。

最後,通過外界輔助作用,比如買乙個比較流行的肺型菸灰缸,看到這個菸灰缸就會想到自己的肺;再比如買乙個發聲打火機,只要一打火就會發出咳嗽聲,就會從心理上強迫自己戒菸。

2樓:邊合英勇酉

戒菸四式招招見效

●第一式──深呼十次;想吸菸時,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

戒菸時只靠意志力、一味壓抑吸菸慾望勢必相當辛苦的;事實上對抗吸菸慾望最有效的方法,除靠意志力外,建議用行為轉移、情緒抒解的方式,在想吸菸時做深呼吸10至14次,配合咀嚼紅蘿蔔或小黃瓜細條,可滿足長期吸菸行為養成的口欲和手欲。

●第二式──喝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之慾望。

戒菸時要避免喝酒、咖啡、濃茶,多喝白開水、牛奶及新鮮蔬果汁。藉著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多流汗,可加速排除體內之尼古丁等有害物質。

●第叄式──活動一下;用力伸展四肢,做擴胸運動及原地跳躍。

戒菸初期除極度渴望吸菸外,容易情緒不穩、精神變差,注意力不集中,記得隨時雖地用力伸懶腰、活動筋骨。

●第四式──清水洗臉;立刻感覺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建議不用化妝的男士們,在精神不濟時,立即用冷水衝臉,保證馬上提神。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3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4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怎麼戒菸最有效,10個戒菸最好的方法

5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6樓:娛情娛理吧

戒菸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糖緩解一下,轉移注意力

7樓:宮萌

我戒菸後復吸有很次了。非常失敗。但我戒菸的信念始終在心頭冒出,煙還得戒,現在我已經七年不吸菸了,是戒菸時間最長的了,戒菸方法主要有這樣幾點,供大家分享。

第一,樹起堅決戒菸的信念,信念決不動搖,要有鋼鐵般的意志。

第二,在自己家裡不留置任何品牌的香菸,不對自己任何客人用香菸招待。

第三,在寺廟的佛像前,在佛像前上香,並在佛像前說出自己的戒菸意願,請佛來見證自己的戒菸行動。

第四,從此拒絕任何人的敬香菸,遞菸行為,任何品牌的香菸都不吸,請對方諒解。

第五,將行動持之以恆。天長日久,戒菸成功。

8樓:云云

一,一定要讓人忙起來

二,一定要有信仰和自信

三,一定要運動

四,一定要培養乙個愛好

五,多交朋友

六,用心做乙份工作

七,要有愛心,愛他人,愛自己

八,沒學會之前過得很好

九,自己和自己對話,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什麼方法戒菸最有效

9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0樓:茶哥顏國添

戒菸的方法很多,可以試試以下幾種:

1.制定乙個戒菸計畫,吸菸量由每天的幾根逐漸遞減,直到完全戒掉。

2.想要抽菸的時候,可以用別的來代替,比如吃糖果和嗑瓜子。

3.可以改變吸菸的愛好,逐步用喝茶的方式來替代。

4.也可以使用類似電子煙的東西,來慢慢改變。

戒菸的好處:

1.改掉吸菸的習慣,可以防止空氣汙染,或者給別人帶來煩惱。

2.戒掉吸菸的習慣,對身體健康更加有用。

戒菸的理由:

1.香菸含有尼古丁,吸入體內,會造成呼吸道疾病。

2.香菸的煙霧繚繞,菸味嗆鼻,會影響環境的。

注:戒菸方法很多,根據自身特點,去選擇合適的戒菸方法。戒菸並不難的,只要有恆心,有毅力,相信可以戒掉的。

目前最有效果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11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2樓:創作者

認知戒菸法,改變對香菸的錯誤認知,消除對香菸潛意識中慾望,你所要做的就是認識香菸的真相?

菸癮不僅僅因為尼古丁,否則二手菸也含有尼古丁,卻不能讓人上癮!

戒菸首先要明白香菸上癮的原因是什麼?從**來?程度如何?才能把香菸戒掉。就像打仗一樣,要知道敵人是誰,從**來?實力如何?才能有把握大勝。

13樓:七妹雜談

你知道有哪些正確的戒菸方法嗎?

14樓:食輝的日常

我覺得戒菸最有效果的就是直接一支不抽,不給自己任何在抽菸的理由,這樣我覺得戒菸效果最好,因為我就是這樣戒掉的,已經快兩年了。

戒菸其實並不難,難的是你有沒有真心想戒菸,只有你真心想戒,戒菸就會真的很容易,大家都知道,你永遠也不能夠叫醒乙個裝睡的人,抽菸的人也是如此。

戒菸其實是乙個意識慢慢明白的過程,只有走出自己執拗的思想,辯證的看待抽菸這個問題才行,戒菸開始的時候會非常難受,渾身沒勁,沒有精神,無心工作,無時無刻不被菸癮所左右,我那時戒菸總結了乙個抑制菸癮的方法,那就是運動抑制菸癮法,自己總結的,非常管用,菸癮來襲的時候原地跳躍運動,能夠很好抑制菸癮,因為菸癮上來也就那麼一小會,靠轉移注意力挺好。

戒菸不難,我覺得運動戒菸法效果非常明顯,不需要花錢或去吃藥,掌握戒菸方法很重要,也是戒菸能否成功重要的因素。個人的一些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15樓:大峰哥聊戒菸

戒菸不能靠控制力,也沒有任何藥物,唯一正確的方法是弄清菸癮的原因,然後有的放矢去客服!

菸癮原因是什麼呢?不僅僅是尼古丁,否則二手菸也會讓人上癮,含有尼古丁的枸杞和番茄也會讓人上癮!

上癮的原因主要是錯誤的認知和信仰,人情菸癮的真相,就自然沒了抽菸慾望!

戒菸推薦《菸癮真相》這本書!

16樓:大牛談生活

網上說戒菸的方法有很多,但有效的很少,其實戒菸關鍵還是要解決兩方面的問題:第一是消除菸癮,第二是克制心癮。只要能很好的解決這兩方面的問題,戒菸的過程將會變得簡單輕鬆而有效。

當然,在戒菸前,自己也要認識到吸菸的巨大危害,要從思想上做好戒菸的準備,並且樹立必勝的信念。

17樓:不一樣的心聲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18樓:知道個人中心

1,毅力

2,毅力

3,毅力

4,輔助,可以看看戒菸香

19樓:nice小皇

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

20樓:

控制自己,吸菸有害健康

21樓:創作者

可以按摩穴位和艾灸穴位

22樓:

恆心和毅力。 拓展資料: 戒菸的益處和難度是眾所周知的。

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果能在35歲前戒菸成功,那麼人的預期壽命將和正常人一樣。

23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限制吸菸的地方,盡量不去想吸菸,實在想吸時,抽出一支煙在手,盡量推遲點燃香菸的時間。這樣每日少吸幾支,也是可以的,扔掉吸菸的工具

24樓:一起來猜猜猜

介紹:1、戒菸領域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的產品,專利局可查。

2、植物配方,古法鼻療。幾千年的鼻吸**,36種植物提取出的濃縮精華,目前戒菸產品中有理論基礎,配方多樣的**。輕鬆一聞,菸癮消失。

3、有效果不復吸。大部分人使用三天到七天左右就可以見到效果。老菸民堅持使用還能一定程度去除體內尼古丁和黑肺隱患。經回訪成功戒菸後無一例復吸。

4、專業機構臨床認證。戒菸產品沒有全面納入國家標準,極少產品通過測試。委託醫院做過測試,有效率達到98%以上!

5、嚴格質量檢控。很多人擔心產品是否健康?是否有依賴性?不用擔心!天然植物提取,嚴格的質量檢控,小巧便攜,無毒清香。

使用方法:

每次在想吸菸時聞5分鐘左右,一天數次。

將戒菸香靠近鼻孔約3mm左右,用深呼吸方法聞,緩一下從嘴巴呼出,如有些人在聞過後,還有吸菸慾望,這時也一定不要去吸菸,再繼續聞戒菸香。根據菸齡長短菸癮大小3-7日基本可以戒菸。

適用人群:

1、靠毅力戒菸困難者。

2、久戒不成者。

3、計畫生個健康寶寶的夫婦。

4、吸菸引起的咳嗽等肺部疾病。

5、注重養生的中老年人。

戒菸最有效的土方法

25樓:匿名

你好!戒菸其實沒有什麼偏方的,最主要的前提就是意志!

以下是我的一些戒菸經歷,我知道的一些方法,您可以試一下:

一次全戒斷法:戒菸的前一天一次抽個夠,直至厭惡香菸的氣味,然後丟掉香菸、菸灰缸、打火機等可能會引起你吸菸的菸具。

減量法:限制吸菸的地方,盡量不去想吸菸,實在想吸時,抽出一支煙在手後,盡量推遲點燃香菸的時間。這樣每日少吸幾支,時間一長也可達到戒菸的目的。

古方戒菸法:中醫養生戒菸法即「覺正淨戒菸法」,它由甘草、川貝、杜仲、紅糖等純中藥為主要成分。只要按照一定的規律服用,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循序漸進地戒掉菸癮。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戒菸的最好的方法

26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27樓:小小的

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戒菸的。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會對身體產生很壞的作用,但是因為菸草裡面還有尼古丁,會讓人上癮,形成依賴性,使人們產生戒斷反應,所以戒菸的時候,往往很容易失敗。

找到正確的戒菸方法是很重要的。那麼有哪些戒菸方式呢,第一種是替代**。菸草還有菸油等致癌物質,長期吸菸會導致肺癌的發生率公升高,另外還有可能導致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等不良疾病。

替代**是指包括戒菸口香糖或者電子煙等還有尼古丁的替代手段。因為只含有尼古丁不含有其他的致癌物質,所以對身體的影響比較小,種方式戒斷反應較輕,不容易發生反覆。

另外一種方式是強制性戒菸。這種方式的好處是戒菸比較迅速,壞處是戒斷反應較為嚴重,容易反覆,需要個人有比較強的意志力和執行力。第三種方式是尋求專業人員幫助,目前很多醫院都有戒菸門診,可以幫助患者戒菸尋求專業人士幫助有很多好處,他們會提供最科學的戒菸方式,並且能夠對戒菸者有效監督,成功率較高,所以如果對於戒菸屢次失敗,又有比較迫切的戒菸需求的,推薦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近幾年來國內外的科學研究多次證明了菸草對人體健康的不良影響。在每乙個菸盒上面,法律規定都必須註明吸菸有害健康的字樣。很多人是因為年輕的時候不懂事,或者是盲目隨從,導致了多年的吸菸,但是吸菸的菸齡越長對健康的影響越大,一旦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吸菸者往往要付出慘重的代價,這是我們大家不願意看到的。

所以戒菸不光是對自己負責任,也是對自己的家人負責任,有乙個好的健康的身體,乙個家庭才可能幸福美滿。

28樓:新不

戒菸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根不抽,戒菸初期可能會出現心情比較急躁、咽喉不適等不良反應。可以嗑瓜子、吃口香糖緩解此類症狀。平時可以用金銀花、玄參、蒲公英、桔梗、胖大海、木蝴蝶,水泡服代茶飲,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

菸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能夠使正常基因突變,引起細胞癌變如肺癌、鼻咽癌、口腔癌等惡性腫瘤。能夠致使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青少年哮喘、肺結核等疾病的發生。能夠引起冠狀動脈硬化,形成心腦血管疾病,是冠心病最大的誘因。

會影響生育功能,致使生育功能下降,造成胎兒早產、發育不良等現象。吸菸百害而無一利,建議盡早戒菸。

戒菸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戒菸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戒菸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戒菸也並不是那樣的難,想想吸菸的害處,能用 瑞 美戒菸貼 就更好了,1 2個療程就能把煙癮戒除,還沒有任何的痛苦,祝你戒菸成功。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戒菸最好最快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怎樣戒菸最有效 最快...

什麼方法戒菸最有效

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靜雨軒說娛樂 有效戒菸六步曲 分析你的吸菸習慣。什麼時候 為什麼你需要吸菸。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寫下戒菸的理由。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值得一試。在日曆上圈選一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儘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享受...

什麼方法戒菸最有效?拜託了各位謝謝

方法很多,有效的很少,我有五天戒菸法推薦給你,這種方法更快更有效 在這五天中,要按照生理制訂的膳食,合理安排生活。第一天,要早睡早起,放鬆神經。飲食清淡,多食蔬菜 蔬菜食品 水果 水果食品 喝酸性果汁和溫水,進行散步等運動 運動食品 沖澡,加速排除體內殘積的尼古丁。不要食用容易引起菸癮的高糖,高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