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什麼,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什麼呢?

時間 2022-11-06 10:55:07

1樓:老胡解惑

降尿酸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藥。

其他任何方式的效果都有限。

改善飲食可以減少嘌呤的攝入,但是自身尿酸分泌不會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喝水,增加尿量,這樣有利於尿酸的排出。此外,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大多數肉含有高嘌呤含量。可以適當多吃蔬菜。西紅柿煎蛋是痛風病人的好選擇。

3樓:塞家焮

藥物進行**.比如苯溴馬隆片、非布司他等藥物.其次就是飲食注意,就是每天多喝水,因為喝水也可以促進尿酸的排出,而喝水量建議每天要達到2000~2500毫公升左右,堅持這樣對於降低尿酸是有幫助的.

4樓:zkq先生

降尿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到醫院進行降尿酸**,注意日常飲食可以有效預防尿酸公升高。

5樓:伯憶彤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是配合醫生口服抑制嘌呤生成的藥物或促進尿酸排洩藥物**。尿酸高是體內的嘌呤物質代謝出現紊亂引起,如尿酸出現公升高會引起痛風,會引起關節腫脹及疼痛,以及關節變形。

6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降尿酸的最好辦法是去醫院打降尿酸的針是最好的排除尿酸,至於說什麼不喝酒不吃冷漂膏的東西是沒用的,只是因為通過飲食導致尿酸高的人只佔尿酸高總人數的3%左右。

7樓:精靈幻術師

我覺得降尿酸的這有效的方法呢是兩個方法,第一呢是盡量不要吃含有高尿酸的食物。像是啤酒啦,海鮮啦,動物肝臟這些東西。還有像是豆類以及蘑菇之類的食品。第二呢就是要注意多喝水。

8樓:晴天便好

降尿酸非藥物**主要包括改善飲食習慣與控制飲酒。飲食控制要個體化,每日飲水量應該維持在2000ml以上。嚴格控酒,適量運動,並維持正常的體重。

降尿酸的藥物**主要包括別嘌醇和非布司他。

9樓:沒方向盤的船

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多喝水吃嘌呤藥。尿酸高會造成尿酸結石等泌尿系統疾病,在體內會造成痛風症狀。降尿酸要禁食啤酒,少吃嘌呤物,減少高蛋白食物攝入,將尿酸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尿酸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尿酸高的人最好平常生活。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搭配最好是多吃一些枸杞香蕉西紅柿西芹山芋等這些都是可以降尿酸的,另外的話對於尿酸高的人來說,最好是飲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

豆類的食物,尤其是啤酒之類的飲料最好是不要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控制飲食,要禁止飲酒和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多喝水,適量運動,這樣有利於尿酸的排出。

12樓:飛的夢

降低尿酸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予降尿酸的藥物進行**.比如苯溴馬隆片、非布司他等藥物.其次就是飲食注意,就是每天多喝水,因為喝水也可以促進尿酸的排出,而喝水量建議每天要達到2000~2500毫公升左右,堅持這樣對於降低尿酸是有幫助的.

13樓:老天爺會飛

降尿酸的有效方法就是少吃嘌呤高的海鮮這些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喝的蘇打水都是有很好的效果,或者是通過藥物降尿酸。

1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降尿酸的最有效辦法,就是要**降體重,很多血尿酸公升高患者都存在肥胖、高脂血症。降低體重可以明顯改善血尿酸水平。另外平時要注意飲食控制、限制能量攝入,多運動,增加能量消耗。

同時要吃低嘌呤食物,多飲水、鹼性食品和藥物**,才能夠有效降低尿酸。

15樓:韋永祥

降尿酸的好方法主要是,生活方式干預以及必要的降尿酸藥物結合。生活方式上主要是要限制嘌呤的攝入,因為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主要要減少高嘌呤類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啤酒、濃湯、豆製品等食物都是不宜吃的。平時多飲水,多排便,也有助於幫助降尿酸。

16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第一種,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通過促進腎臟對尿酸的排洩來降低血尿酸,常用的有苯溴馬隆和丙磺舒。第二種,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常用的是別嘌呤醇,可以與排尿酸藥一起使用,效果更好。使用別嘌呤醇時可能會出現皮疹、發熱、肝損害、骨髓抑制等不良反應,要引起注意。

第三種,鹼性藥物。碳酸氫鈉可以鹼化尿液,增大尿酸的溶解度,有利於尿酸的排洩。第一種,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通過促進腎臟對尿酸的排洩來降低血尿酸,常用的有苯溴馬隆和丙磺舒。

第二種,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常用的是別嘌呤醇,可以與排尿酸藥一起使用,效果更好。使用別嘌呤醇時可能會出現皮疹、發熱、肝損害、骨髓抑制等不良反應,要引起注意。第三種,鹼性藥物。

碳酸氫鈉可以鹼化尿液,增大尿酸的溶解度,有利於尿酸的排洩。

17樓:冷夜魔君

降尿酸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過吃藥物來降尿酸。再就是不要吃一些能夠讓自己尿酸增多的食物。

18樓:芮婭粑粑

如果尿酸公升高的不是很明顯,可以通過大量的飲水、服用小蘇打片,進行降尿酸的處理、觀察。同時一定要注意飲食,避免海鮮、啤酒、動物內臟、熬製的肉湯類的食物。再就是應用藥物降低尿酸,降尿酸的藥物有兩種:

一種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有別嘌呤醇,但是因為***大,現在常用的有非布司他,需要注意患者的肝功能;還有一種是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代表的藥物有苯溴馬隆,用藥前要注意患者的肝、腎功能,還需要注意尿路結石有沒有形成。

19樓:永恆不是永久

降低尿酸,首先要多喝水,增加尿量,這樣有利於尿酸的排出。此外,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大多數肉含有高嘌呤含量。

可以適當多吃蔬菜。西紅柿煎蛋是痛風病人的好選擇。它不會影響嘌呤的負擔,也會增加痛風營養攝入。

另外,不要吃油炸食品。

20樓:戎冉

目前很多人的尿酸都偏也沒有什麼好的特殊藥,而降低尿酸,只能是靠我們平時吃飲食的時候注意。少吃一些海鮮啤酒。多吃點水果,青菜多喝水,這種健康的飲食來。降低尿酸的方法。

21樓:

降尿酸首先管住嘴,不能吃草酸,高的,飄零高的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如果降不下來,就要吃藥,飛他司定片降尿酸很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降尿酸的方法有很多種,貴陽痛風醫院醫生表示,首先是專科**,個性化降尿酸;其次是**期間配合醫囑管住嘴,多吃低嘌呤飲食;最後是必須定期複查血尿酸水平。

23樓:縱橫三千年

想要有效地降低尿酸,還需要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已經是無時不刻地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人的身體就會處於一種應急的狀態,這樣子也是十分不利於尿酸高人群的身體健康的。

24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25樓:隔壁叔叔

主要從飲食方面,不吃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如海鮮、肉、魚、禽類食品,少吃的豆及豆類食品,可以吃公尺、面、蛋、奶及奶製品、蔬菜(菠菜除外)水果和巧克力,多喝開水(每天不少於2000l)。有規律的作息,不熬夜,不喝酒,保持心情愉快,鞋子要合適,每晚用溫水泡腳。

2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就是注意飲食控制,並進行規律的降尿酸藥物控制。平時應注意嚴格低嘌呤飲食,避免進食啤酒,海鮮以及動物內臟,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規律應用抑制尿酸生成藥物和促進尿酸排洩藥物。

27樓:小可看社會

想要降低尿酸,平時要多喝水,多排尿,最好是多喝一些蘇打水,這樣尿酸會降得快一些。

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什麼呢?

28樓:祭照

尿酸是常見的檢查指標之一,高尿酸是繼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之後的第四高。由於單純的尿酸高於正常值,可能並沒有表現出不適症狀,很多人就對於高尿酸有點忽視。飲食上還是不怎麼注意,想喝酒就喝酒。

其實,中國的高尿酸血症患者已經超過了1.2億,這個龐大的數字讓人觸目驚心。高尿酸,表面上看僅僅是尿酸水平偏高,大多數人也僅僅是把高尿酸與痛風會聯絡起來。

殊不知,這僅僅是冰山一角。高尿酸,還會增加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卒中和腎臟疾病的發病風險。

尿酸控制不好,危害較大。想要控制尿酸,就要促進尿酸的排洩,減少尿酸的產生,也就是要做到節源開流。尿酸的產生與飲食和自身代謝有關,來自於食物中的嘌呤在身體中代謝的時候會產生尿酸,這就需要控制食物中的嘌呤。

如果不是在痛風急性發作期,中等嘌呤含量的食物可以適量吃。低嘌呤食物,高尿酸血症和痛風患者都可以放心吃。

有些食物,雖然嘌呤含量較低,在身體中代謝的時候也會產生尿酸甚至抑制尿酸的排洩,在某種程度上會引起血尿酸公升高而誘發痛風。比如食物中的果糖和酒水中所含有的酒精,果糖和酒精在進入身體後分解代謝的時候會產生尿酸,而且還會抑制腎小管排洩尿酸,增加痛風的發病風險。

在控制飲食的同時,要促進尿酸的排洩。普通人一天飲用1700毫公升水就可以滿足身體的需要,而高尿酸的人一天至少需要飲用2000毫公升水。喝水越多,尿液量也就增加,尿酸的排出量也就增加。

鹼化尿液也可以增加尿酸的排出量,這也是很多痛風患者選擇飲用蘇打水的主要原因。

當人體尿液的ph在5的時候,尿液中的尿酸有15%處在游離的狀態,能夠隨著尿液排出。而當尿液的ph值在6的時候,尿液中幾乎所有的尿酸處在游離的狀態,因此鹼化尿液是非常必要的。如何鹼化尿液,可以飲用蘇打水。

蘇打水中含有碳酸氫鈉,因水中含有游離的碳酸氫根離子而呈鹼性,有助於痛風患者鹼化尿液,排出尿酸。

蔬菜在被消化、吸收、代謝後,鉀、鈉、鈣、鎂等呈鹼性的元素比較多,有助於尿液的鹼化,能幫助尿酸的排洩。但要避免食用一些嘌呤較高的蔬菜如豆類、菠菜、蘑菇、菜花等。同時,蔬菜也是維生素c的主要食物**。

維c在防止或減少由於氧自由基和硝基自由基導致的疾病**中發揮重要的抗氧化效應。維c能減少了氧化應激誘導的細胞損害,間接降低血尿酸水平。

高尿酸導致的痛風常與肥胖、高血壓、脂肪代謝紊亂、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同時存在且相互影響,因此應強調改善生活方式,加強體育鍛煉,減輕體重等。只不過高尿酸的人在鍛鍊身體的時候要注意運動強度。劇烈運動尤其是會造成體內的產生的尿酸比較多,而大量出汗則會造成尿液排出來減少,從而引尿酸公升高,甚至引發痛風的發作。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在進行運動的時候盡量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引起一過性的尿酸公升高。

29樓:足球大話壇

1、飲食,盡量少吃高嘌呤飲食,能夠降低血尿酸,含高嘌呤飲食主要是海鮮類、動物內臟、肉類等,啤酒、白酒等,多喝水2、對於血尿酸特別高患者,光通過運動、飲食不能解決問題,要用藥物**,降尿酸藥有比較好降尿酸作用,而且***也不大。

30樓:乙隻手的魚

首先要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如海鮮、動物內臟、啤酒、濃湯、豆製品等不適合食用的食物。平時多喝水多排便也有助於降低尿酸。此外,還可通過口服降尿酸藥物和抑制尿酸合成藥物,如苯溴馬隆和別嘌呤醇進行**。

降低尿酸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31樓:辰夕沫儇

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楓草茶降尿酸。食療的原則是低能量,低嘌呤,低脂肪,低蛋白質,多水分.避免超重和肥胖.

合理地選擇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食品,嚴格進行適宜的膳食搭配.每日攝入一定量的各種微量元素,纖維素及維生素

豆類的嘌呤都很高,如果實在是很像吃豆製品可以選用精製的豆製品,這樣豆類中的嘌呤很多都可以溶到水中在加工中被丟棄.

不要喝醋,相反可以多喝些蘇打水一類的鹼性水.加速尿酸的排洩.

平時還是要注意多加強鍛鍊,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熬夜和過度操勞等),均衡合理的飲食,勞逸結合.

指導意見:

一,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蕃茄,包心菜,蘿蔔,胡蘿蔔,等蔬果.尿酸在鹼性的環境裡溶解度較大,較不容易沉澱,也較容易排出體外.

二,節制高嘌呤食物:各種動物內臟,魚子,蟹黃,貝類,沙丁魚,比目魚,鮪魚,鮑魚,肉類,蝦子,豌豆,黃豆類,扁豆及其他豆類,香菇,洋菇,啤酒和發酵食品,菠菜,蘆筍等.

降尿酸的最有效方法是什麼,降低尿酸最快的方法是什麼?

降尿酸的好方法主要是 生活方式干預以及必要的降尿酸藥物結合。生活方式上主要是要限制嘌呤的攝入,因為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主要要減少高嘌呤類食物,如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的攝入,肉類主要是指豬肉 牛肉 羊肉,同時鼓勵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選擇一些雞肉 鴨肉 草魚,不要喝白酒 啤酒 黃酒,多...

降尿酸吃什麼水果最好,吃什麼水果降尿酸最快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 梨子 茄子 捲心菜 西紅柿 黃瓜 茄子 捲心菜 西紅 梨等。哪些水果降尿酸比較好?1 獼猴桃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獼猴桃中最豐富的營養成分是維生素c,是當之無愧的 維生素c之王 尿酸高的人群經常食用獼猴桃可以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對於身體的...

降尿酸的水果有哪些,降尿酸的水果有哪些水果?

1 梨 性涼,味甘,有生津 清熱 化痰的作用。梨子不僅是多汁多水分的水果,而且基本不含嘌呤,同時又屬一種鹼性食物。急性和慢性痛風患者均宜。2 葡萄 性平,有補氣血 強筋骨 利小便的作用。葡萄是一種鹼性水果,含嘌呤極少,又有較多的果汁水分,這些都有利於痛風之人血尿酸的排除。3 玉公尺 是一種基本上不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