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尿酸吃什麼水果最好,吃什麼水果降尿酸最快

時間 2022-01-10 03:00:1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梨子、茄子、捲心菜、西紅柿、黃瓜、茄子、捲心菜、西紅、梨等。

2樓:姜大夫請解答

哪些水果降尿酸比較好?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 獼猴桃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獼猴桃中最豐富的營養成分是維生素c,是當之無愧的「維生素c之王」,尿酸高的人群經常食用獼猴桃可以促進體內尿酸的排出,對於身體的保健很有好處。 番茄 2 番茄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男女老少食用後都有補益作用,而對於尿酸高的人群來說則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減少尿酸在血液和關節中的沉積,對尿酸的降低具有一定的效果。 蘋果 3 蘋果的營養豐富,俗話說「每天一蘋果,醫生不找我」就是在說蘋果的養生功效了,每天吃乙個蘋果對於身體健康有補益作用,可以促進尿液排出,降低身體中尿酸的含量,同時補益身體。

4樓:汝思源

尿酸高我們一定要吃不含嘌呤的食物,或者是嘌呤含量很低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有: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澱粉、高粱、通心粉、馬鈴薯(土豆)、甘薯、山芋、冬粉、鮮奶、煉乳、雞蛋、白菜、捲心菜、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等,像這些食物,通過日常飲食攝入我們體內都是可有有效地降低尿酸含量的,但是像一些動物的內臟,海鮮,魚類,肉湯之類的,嘌呤含量特別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平時可以喝得甫的茲風草茶。

尿酸高吃什麼

1、木耳

木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鉀含量能夠有效的促進人體尿酸的排出。

2、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食物纖維、維生素、鉀等成分,可以對尿液鹼化,並且溶解更加多的尿酸。

3、芹菜

芹菜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鉀、食物纖維等營養元素,有效的防止人體尿液的積蓄,還有一定緩和控制高血壓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能夠增加尿液,促進尿酸的排出,還有降壓、消腫的功效。

5、苦瓜

苦瓜屬於鹼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有利尿活血的功效,有助於痛風患者排出尿酸。

吃什麼水果降尿酸最快

5樓:姜大夫請解答

哪些水果降尿酸比較好?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梨子、茄子、捲心菜、西紅柿、黃瓜、茄子、捲心菜、西紅、梨等。

7樓:亓孟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體檢中檢查出來尿酸異常的人越來越多。尿酸高是怎麼回事?很多人沒有任何症狀,是否應該**?

尿酸是無生理功能的代謝廢物,人體內2/3的尿酸經尿排洩,而剩下的1/3由腸道排出,或在腸道內被細菌分解。尿酸產生過多和(或)尿酸排洩減少,均可導致高尿酸血症,有的可導致痛風。建議常喝德脯嘡茲風草茶降低尿酸。

尿酸的兩種檢測方法:

(1)血尿酸的測定(多用):抽取靜脈血測定尿酸。血尿酸的正常值男性為0.

15~0.38mmol/l(毫摩爾/公升),女性為0.1~0.

3mmol/l,女性更年期後其檢驗值接近男性。血尿酸值高於0.42mmol/l則為高尿酸血症。

由於血尿酸受多種因素影響,存在波動性,應反覆測定。

(2)尿尿酸測定(少用):低嘌呤飲食5天後,留取24小時尿檢測。尿尿酸大於3.

6mmol為尿酸生成過多型,僅佔少數,小於3.6mmol為尿酸排洩減少型。通過尿尿酸測定,可初步判定高尿酸血症型,有助於降尿酸藥物的選擇及鑑別尿路結石的性質。

★嚴格飲食控制:很多血尿酸異常者都喜歡進食含嘌呤較多的食物,並有酗酒的惡習。因此,飲食控制的首先就是禁高嘌呤飲食和禁酒。

避免高嘌呤飲食,減少外源性蛋白,可降低血尿酸水平,並可增加尿酸的排出。

根據每100克食品含嘌呤的毫克數,大致將常用食品分為4類:

(1)高嘌呤類:動物內臟、沙丁魚、鳳尾魚以及濃雞湯、肉湯、啤酒等,每100克含嘌呤超過100毫克,屬於富含嘌呤食品。

(2)多嘌呤類:大部分魚類、貝類、肉食及禽類,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在50~100毫克之間,屬於多含嘌呤的食品。

(3)較多嘌呤類:青魚、鮭魚等,牛、羊、雞肉類,蝦、蟹及蘆筍、菜花、四季豆、菜豆、菠菜、蘑菇、花生等蔬菜,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在25~50毫克之間,屬於較多含嘌呤的食品。

(4)低嘌呤類:奶、蛋、公尺及麵製品和大部分蔬菜,每100克食品中所含嘌呤低於25毫克,屬於少含或不含嘌呤的食品。

★禁酒:高尿酸血症患者應嚴格戒飲各種酒類,這是因為,長期大量飲酒可導致血尿酸增高和血乳酸增高,刺激嘌呤增加。此外,飲酒時常進食高嘌呤食物,酒可加快嘌呤的代謝,導致體內血尿酸水平增高而誘發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發作。

除了飲食控制外,還應多飲水(腎功能不全者除外),以利尿酸排出。肥胖患者必須減少熱卡的攝取,降低體重。應多選擇新鮮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特別是高鉀、低鈉的鹼性蔬菜,既有利尿作用,又能促進尿酸鹽溶解和排洩。

★藥物的選用:一般認為,血尿酸的濃度在0.416~0.

476mmol/l以下的無症狀者,不需藥物**,飲食控制即可。經飲食控制而血尿酸濃度仍在0.416~0.

476mmol/l以上,每年急性發作2次以上者、有痛風石或尿酸鹽沉積者,以及有腎結石或腎功能損害者,均應該使用降血尿酸藥物。降血尿酸藥物包括促進尿酸排洩和抑制尿酸合成兩類, 前者常用的藥物如羧苯磺胺(丙磺舒)、苯磺唑酮、苯溴馬龍(立加利仙)等,後者常用的藥物為別嘌呤醇。

長期控制時用藥選擇哪一組藥物,常根據患者腎臟功能及24小時尿酸排出量決定。每日排出尿酸量低於600毫克及腎功能良好者,可用排尿酸藥;腎功能減退及每日排出尿酸量高於600毫克者,應選用抑制尿酸合成藥;血尿酸增高明顯及痛風石大量沉積時,亦可兩者合用,以加快血尿酸下降及痛風石消退。

急性發作時用藥降血尿酸均有誘發轉移性痛風發作的可能,因此在急性期不宜應用。急性發作時首選秋水仙鹼(目前更多用的方法是小劑量秋水仙鹼與非甾體抗炎藥聯合應用,療效明確,不良反應也要少一些);也可用保泰松、羥基保泰松和非甾體抗炎藥(如消炎痛等)。若病情嚴重而秋水仙鹼等**無效,可考慮用強的松。

不過,強的松雖然顯效迅速,但停藥後容易**,且長期服用易致糖尿病、高血壓等併發症,因此盡量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很多人發現自己尿酸過高時,就開始非常擔心,什麼都不敢吃,就連水果也會忌憚三分。平時除了要喝康而菊苣茶降尿酸之外,水果也是能降尿酸的,下面給大家介紹這五種水果要多吃。

1、櫻桃

味甘、微酸,性溫,具有補中益氣、祛風勝濕的功效。據報道,櫻桃花青素成分還能提高腎小球對尿酸的濾過作用和降低腎小管對尿酸的再吸收,對於痛風患者尤其適宜。

2、西瓜

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尿酸高要都吃西瓜,增加排尿,有助於排尿酸。

3、梨味甘、微酸,性涼,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梨所含的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梨的水分多,利尿,尿酸高可以多吃梨。

4、葡萄

葡萄性平,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葡萄也是一種鹼性的水果,含嘌呤比較少,果汁水分比較充足,利於痛風患者食用。

5、西紅柿

西紅柿長期食用可以起到中和尿酸的作用,因西紅柿中的鹼性成分多。不僅能夠溶解尿酸濃度,加之其水分豐富性還可以提高排尿。

以上者五種水果,尿酸高的朋友們要多吃,堅持調理最重要,文章開頭說的茶飲要每天沖泡飲用,加上飲食忌口,尿酸一定降得很快。

9樓:消防小哥

1、櫻桃

櫻桃含鐵量或者是營養都是極高的,所以櫻桃都比較貴,一般人都不會買櫻桃吃,櫻桃能降尿酸因為含有花青素,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量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櫻桃中的成分對尿酸高都很適宜。

2、西瓜

西瓜很常見,一年一季都有。特別是夏季是消暑解渴的好水果,西瓜的水分含量也極高,吃西瓜之後不久你就會有小便的感覺,說明西瓜的利尿作用是比較明顯的,尿酸高的朋友也可以家中常備些西瓜,多吃多利尿。

3、蓮霧

蓮霧可以說全身都是水分,而且被譽為「水果皇帝」深受喜愛。蓮霧性味甘平,功能清熱潤肺、止咳、除痰、涼血等作用,全身都是水分能很好的利尿,尿酸高的朋友可以多吃利尿降尿酸。

10樓:q小3788熙

尿酸高有可能引起痛風,還常合併其他危險因素。因此,需重視應對高尿酸症狀。有必要重新調整痛風病人的飲食結構,如減輕體重,控制嘌呤食物,限制卡路里適當增加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常用德甫堂茲風草茶系統調理預防痛風等。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

1.限制肉類和海鮮

國外的研究發現,攝入大量的紅肉和海鮮可以使尿酸的水平增高。動物**的食物,特別是紅肉類,是飽和脂肪酸的主要**,和痛風密切相關。同時,飽和脂肪酸還可以公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人體中不好的脂肪),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2.適當增加奶製品

研究發現,健康人群增加奶製品,特別是低脂奶和低脂乳酪可以降低尿酸水平。每天喝兩杯以上的牛奶,痛風的發病率可以降低50%。牛奶營養豐富全面,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對於普遍缺鈣的中國人,每天一到兩杯牛奶很有必要,喝低脂奶更為適宜。

3.不迴避含嘌呤蔬菜

富含嘌呤的蔬菜很多,包括蘑菇、菠菜、花菜、鮮豌豆、扁豆、四季豆、青豆、蘆筍、黑木耳。由於嘌呤含量偏高,很多病人對此類食物敬而遠之。不過研究表明,同時富含膳食纖維、葉酸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對痛風病人具有保護作用。

由於植物類食物是中國人蛋白質攝入的主要**,因此,適度攝入富含嘌呤的蔬菜並不會增加患痛風的風險。

4.酒公升尿酸男女有別

啤酒是男性尿酸公升高的乙個重要因素。而對於女性,啤酒和高尿酸並沒有相關關係,原因可能是由於女性飲酒較少或是尿酸的代謝有性別差異。同時還發現,飲用紅酒會降低尿酸水平,每天至少喝一杯紅酒的人尿酸水平會更低。

由於紅酒同時還有降血脂和抗氧化的功效,因此每天飲適當的紅酒對人體大有裨益。

11樓:v莘

尿酸正常值男女有別,男尿酸正常值不能高於416μmol/l,女性不能高於357μmo1/l。可以用德甫堂茲風草茶控制尿酸值。

高尿酸吃什麼食物好

1、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食物纖維、果膠、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鉀、磷等豐富成分,具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其次,它還能潔腸、解熱,改善高血壓以及鉀的作用,西紅柿可以鹼化尿液,溶解更多的尿酸。

2、芹菜

芹菜中具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鉀、鈉、鎂、食物纖維等多種成分,能促進尿酸排出。鉀不僅能夠有效防止尿酸蓄積,還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對於痛風併發症的高血壓也有效果。

3、黑色食物

中醫認為,黑色食物能強化腎臟功能,尿酸經過腎臟達到膀胱會和膀胱一起排出體外。因此,如果腎臟的功能不良,無法順利排洩的時候,就會堆積尿酸,腎臟中積累尿酸後,會漸漸引起腎臟的功能衰竭,產生尿酸結晶。

為了防止尿酸在體內蓄積,有必要提高腎臟的功能。根據藥食同源理論,通過顏色可以選擇對五臟功能有益的食品,其中能補腎的是黑色食物。比如黑公尺、黑蕎麥、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對於腎臟有益的食物還有蝦、枸杞、海蟄、山豬、山芋等。

4、多喝水

每日喝水2000毫公升,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因為這些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

5、多吃鹼性食物

多吃鹼性食物,使尿液偏鹼性,有利於結石溶解,防止再生。鹼性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水果、牛奶、蛋清等。蔬菜除龍鬚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腎病尿酸高有啥危害?

尿酸高危害一:關節組織纖維化

尿酸高引起的這種危害主要在於尿酸隨著血液進入人體的關節軟組織中,導致尿酸鹽的沉澱,引起關節出現病態現象,臨床中較為嚴重的尿酸高患者基本上都會出現關節活動能力下降,骨骼出現程度不一的纖維化,同時還具有容易引起骨折這種現象。

尿酸高危害二:導致痛風病出現

無症狀期的痛風病就是血尿酸高症,可以說只要有痛風病,血尿酸肯定處於偏高現象。當因尿酸高的原因引起痛風病發作的時候,患者都會出現關節麻木,到疼痛劇烈,腫脹,**發熱,暗紅等明顯不適應症的出現。

尿酸高危害三:患者腎功能影響

尿酸高最為嚴重的危害就是對患者的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傷,長時間處於血尿酸偏高狀態的患者腎功能會慢慢下降,直至壞死。早期的表現則為慢性腎炎的出現。

吃什麼水果對人體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多吃蘋果 獼猴桃 葡萄 香蕉等水果對身體比較好。日常的生活中經常吃新鮮的水果或蔬菜,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是水果方面也要選擇性的吃,盡量不要吃寒涼性水果,防止體質虛弱的患者出現腹部疼痛 腹瀉。蘋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各種的營養物質,食療價值也較高。為保證身體的健康,可選擇每天早晚各吃乙個蘋果。獼猴桃...

孕婦最好吃什麼水果好,孕婦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應季水果最好了,有營養,而且新增劑少。蘋果,香蕉,士多啤梨,基本上所有的應季水果都可以,但是要少吃桂圓 荔枝。都挺好 別吃山楂 但是要適量。孕婦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孕婦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孕婦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孕婦可以吃的水果很多,有柚子 蘋果 葡萄 甘蔗 橄欖等,這是水果屬於中性的水果,適合孕早期的...

吃什麼水果補鈣好,吃什麼水果補鈣好

不過個人覺得含鈣高的主要有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等一 西瓜的營養成分 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 水分 93.3克,蛋白質 0.6克,脂肪 0.1克,膳食纖維 0.3克,碳水化合物 5.5克,鈣 8毫克,磷 9毫克,鐵 0.3毫克,鋅 0.1毫克,胡蘿蔔素 0.45毫克,維生素b1 0.02毫克,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