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

時間 2022-08-05 12: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她的腸胃是什麼型別的,是寒性的還是熱性,寒性的就多吃熱乎點的飯,最好不要吃生冷食物,包括水果,如果想吃,可以用熱水泡或是輕煮一下再吃,另外香蕉千萬不要涼著吃;如果是熱性的,多吃點涼性的水果或是食物,如:火龍果,綠豆,香蕉都行,在網上查下一大堆的。最重要的是不要亂吃,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胃,不然再讓別人給你出主意,自己不注意,一點用都沒有;另外還有乙個,就是要按排好自己的生活,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還睡眠習慣,規律的生活可以讓很多病不治自好的!

祝身體健康!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

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3樓:古方紅糖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2.桂圓

荔枝性屬濕熱不同,桂圓能入藥,有壯陽益氣、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中醫裡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3.櫻桃

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應忌食或少食。

4.石榴

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

5.蘋果

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這樣會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質。

6.桑椹

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7.無花果

無花果味甘,性平,無毒,具有健脾,滋養,潤腸的功效。主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不思飲食等症狀。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4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5樓:來瓶雪碧提提神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6樓:一顆暖心樹

櫻桃、蘋果、葡萄、木瓜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蘋果,好消化。

8樓:悲傷止步

腸胃不好最好少吃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胃疼吃什麼水果最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吃香蕉,蘆薈!

11樓:戲映煙元英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

因為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此外,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空腹不能吃西紅柿、橘子、山楂、香蕉等;胃虛的人不宜吃香蕉、西瓜。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

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石榴

中醫認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口味清淡的小粥

公尺飯熬煮過後,變成軟糯的稠糊,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能夠減少腸胃的消化負擔,給腸胃更多的時間進行調理和修復。

豆類,魚類,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營養豐富,並且易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太大的消化負擔,能夠滿足日常的熱量需求。

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

而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

12樓:瀋陽中亞

蘋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棗、板栗、胡桃等。

南瓜、薺菜、韭菜、豆類、捲心菜、花菜等。

蝦、鰱魚、草魚、狗肉、羊肉、雞肉、豬肝、豬肚,禽類蛋等。

平時可以喝稀健丁香茶調養,每天開水沖泡飲用即可,簡單方便。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

13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15樓:4123老開心

只要不涼,大部分水果都可以吃。

快速治胃病 :痢特靈2片+維生素b6 2片。共吃7天:第1-2天,第6-7天各2次;第3-5天各3次。為了鞏固療效可以再吃幾天。

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 10

1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7樓:段彩榮須煙

香焦。不錯喲。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胺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熱量(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手足因寒冷出現皸裂現象,可將香蕉皮內面擦拭患處,連續幾天後,可使**滑潤起來;

●對肺燥、乾咳無痰、口鼻乾燥的人,可用3條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碗清水,隔水燉一小時,然後連渣吃下,可滋潤祛燥。

18樓:巨集億螺絲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腸胃疾病,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那麼得了胃病的人在生活中應該吃點什麼水果呢。

方法/步驟

腸胃不好的人應選擇一些「溫和」的水果,不要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容易被消化的瓜類、梨、桃子、蘋果等也挺適合的。

多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比如大棗、獼猴桃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豐富,還是天然抗氧化劑。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將水果榨汁加熱來引用,是非常不錯的一種方式。

將水果搭配其他食料做成各種水果菜、水果粥,既保持了原有的營養成分,又非常適合胃腸不好的食用。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0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21樓:專務精純

她可能有痛風,特別是吃海鮮時易發作,再加上喝啤酒的話會更厲害。胃喜溫。所以應吃南方產的水果,且水果的溫度不要太涼。

並且應盡量避免涼吃水果,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再就是她胃腸需要調理了,可以到好的中醫院看看。

22樓:內科主任王玲玲醫生

1、蘋果:迅速中和體內過多酸性物質,緩解腹瀉便秘;2、荔枝:補脾益肝,養血安神,脾虛久瀉者宜多吃;3、石榴:

生津止渴,收斂止瀉,腹痛腹瀉者可食;4、楊桃:促進食物消化;5、橙子:幫助消化、預防便秘。

調理腸胃吃什麼水果好

23樓:軒的她

腸胃不好對人體攝入食物的消化與吸收有較大影響。常容易使體質迅速的下降,一般常見的症狀有胸悶、嘔吐、腹瀉、腹痛等,嚴重時還有可能引起腸胃癌等其他的併發症。對人們的生活帶來諸多的影響。

調 理腸胃的關鍵是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下面回頭魚小編來給大家介紹日常,包括酸性水果、深色水果、含維生素的水果等。

一、酸性水果 食物進入人體後需要大量的胃酸物質來幫助其消化,在這個過程中如果胃酸分泌過少就會引起消化困難等腸胃問題,這個時候可以適量的吃些酸性水果,比如像紅棗、酸梅、、青蘋果、獼猴桃、山楂、木瓜、 柑橘等,這些水果中的酸性物質可以促進胃酸的分泌,幫助食物的消化,從而起到緩解腸胃不適等各種症狀。而且在這些酸性水果中還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這些物質還可以起到預防敗血症等疾病的作用,同時還是一種較好的抗氧化劑,對於調理腸胃的人們可以多吃。

二、深色水果 調理腸胃的人在平時還可以多吃些深色的水果,在這些深色水果中都一般都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幫助腸胃消化食物,起到保護腸胃以及預防各種胃病的作用。深色的水果有很多,比如像葡萄、蘋果、藍莓、士多啤梨等,這些水果中除了含有花青素之外,同時還含有豐富氨基酸,可以幫助我們起到清除人體內自由基,以及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

三、富含維生素水果 維生素對我們的具有腸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患有腸胃疾病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吃些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這樣胃液中保持維生素的含量正常,可以有效的幫助腸胃消化食物,減輕腸胃的消化負擔。生活中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有很多,比如像西瓜、櫻桃、奇異果、蘋果香蕉等都是很好的水果。

食物的消化主要集中在腸胃器官中,如果攝入的食物中含有對腸胃有損害的物質,就會影響腸胃消化食物,吸收營養的效果。因此,生活中應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的保護好我們的腸胃。回頭魚小編 建議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還應注意適當搭配服用一些調理腸胃的營養保健品,對維護腸胃健康有很好的效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臍橙吧 臍橙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清肺化痰、潤膚養顏、理氣、抗癌、解酒等多種功效。 中醫認為:臍橙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氣、通乳、消食開胃等功效,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臍橙糖高,酸低,味清甜。臍橙對老年人來說也是有非常高的食療價值的,吃臍橙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並且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臟

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吃什麼水果對腸胃好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吃點溫和的,蘋果 梨 香蕉等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可以改善腸胃?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

吃什麼水果對人體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多吃蘋果 獼猴桃 葡萄 香蕉等水果對身體比較好。日常的生活中經常吃新鮮的水果或蔬菜,有利於身體的健康,但是水果方面也要選擇性的吃,盡量不要吃寒涼性水果,防止體質虛弱的患者出現腹部疼痛 腹瀉。蘋果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各種的營養物質,食療價值也較高。為保證身體的健康,可選擇每天早晚各吃乙個蘋果。獼猴桃...

吃什麼水果對胰腺好,吃什麼水果對胰腺有好處

吃橘子,柚子對胰腺好。多吃柑 桔 橙 柚四種柑橘類水果,對降低胰腺癌發病率效果最明顯。食用水果之所以能夠降低胰腺癌發病風險,主要是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等抗氧化成分,柑橘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胰腺是管理內分泌的,分泌胰島素,保養胰腺,最好的水果蔬菜是蘿蔔 荸薺,也可以榨鮮馬鈴薯汁。總之就是酒精...